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出厂价不到40万,国内卖百万,钱花到哪里去了

2018年03月23日 19:50:25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众所周知,同样一辆车,中国的售价要高于美国,以宝马X5为例,美国售价57595美元-74645美元,相当于人民币36.4万到47.2万不等,如果进口到国内不可能50万卖给你,国内基本在75万到172万左右,差价比较大,不少人表示,为什么就不能卖便宜点呢?为什么要卖那么贵呢?我们来了解贵在哪里?首先要说一点,宝马X5是在美国生产的,工厂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格林维尔(Greenville)附近,从X5下线到国内消费者手里都要经过哪些环节呢?

null

一辆X5算50万好了,一般都是从美国工厂通过卡车运输到码头,用轮船运到国内,这中间包括运输费和保险(2万左右)到国内的码头要进关,进关就要缴纳关税(25%是12.5万)、消费税(不到15万)增值税(13万左右)进口贸易手续费(千元)这些钱缴纳之后,然后就可以用拖车拖走了,经销商卖车要赚钱,消费者买车要缴纳购置税,加上上牌,保险等等等,百万很正常,而且不同排量收费也不一样,为什么要征收高税?

null

任何国家多多少少都会收税,不同的商品,不同的税率,之所以收关税除了能增加收入之外,还起到保护作用,当然,还可以控制汽车数量,新加坡就是通过高税收控制汽车数量。

如果中国生产的产品出口到美国,质量和美国本土一样,价格比美国本土便宜10%,这个时候美国就会调整税率,让本土的产品增加竞争力,同理,中国进口的产品也会征收,除了增加收入,还能保护本土企业。假设宝马X5卖50万,你认为会对合资和国产车造成什么影响?

null

如果没有高税收,X5卖50万,Q7卖30多万,保时捷macan卖30万,进口Q5卖20多万,假如国内真的这样卖,你认为国内生产的Q5还有多少人愿意买?国产车和合资车型销售量会是什么情况?本来汽车工业起步就比较晚,要是没有高税收保护,进口车泛滥,国产车根本没有成长空间,让我们来举例吧。

null

从1986年到今天,进口关税已经下调了9次,从以前的220%到现在的25%,以前街头很少能看到进口车,像奔驰560SEL几乎是见不到的,就是在北上广深都不容易见到,因为以前税收太高,能买起的人寥寥无几,桑塔纳都买不起还想奔驰?现在呢?进口车是不是很多了?2001年进口车数量7万多辆,2017年进口量超过121万辆,翻了17倍,为什么爆炸式增长?因为2006年关税变成了25%,进口车便宜了,国内有钱人慢慢多了,国内的汽车工业也慢慢起来了,假如从80年代一次性降到25%,会是什么后果?

null

像道奇这样的肌肉车,如果没有高税收,V6排量也就18万,V8也就二十多万,那么国内的汽车工业很难起来,甚至起不来,现在国产车有一定的竞争力,税收也开始慢慢降了,这也算是给国产车成长时间和空间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高税收也是一种保护,带动就业,增加收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