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念过往 不惧未来 2018年一汽奔腾正在向我们走来

2018年03月23日 16:59: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不念过往 不惧未来 2018年一汽奔腾正在向我们走来

说起自主品牌,不少人都知道这几年进步神速,但是,爱之深责之切!所以大家还是觉得自主品牌的进度慢了。实际上,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认认真真,踏踏实实走,才是最稳健地走;君子豹变,一朝文华灿烂!

null

说到一汽奔腾似乎不是红人,甚至稍微有些被人遗忘,但是这个品牌一直在努力,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时刻在奔跑,时刻准备腾飞的那天。

回顾上世纪90年代,奥迪与一汽合作停止提供技术之后,一汽轿车决定以自己的研发技术来制造属于自己的自主品牌轿车。当初一汽轿车利用从奥迪获得的奥迪100和奥迪200两款车的技术生产了红旗名仕和红旗世纪星,但随着各种新车的出现,红旗名仕和红旗世纪星渐渐在市场中变弱了,一汽轿车急需一款符合更市场需求的车型来帮助其取得相应的市场份额。而一汽轿车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希望通过自身实力研发属于自己的轿车。

null

2006年8月18日,代号C301的车型正式上市,并正式命名为奔腾,这款车也就是第一代奔腾B70,当时的性价比远高于同级的帕萨特,奔腾品牌旗下的产品序列划分非常明确,以B+数字+零为代号的轿车序列,以及以X+数字+0为代号的SUV序列。如果说红旗是共和国长子的话,那奔腾就是共和国次子了,都是被寄予了殷切希望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一汽奔腾在一段时间似乎停滞了。推出的产品也是“叫好不叫座”。

多年的沉寂迎来了士气重振。2017年,随着徐留平调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一汽奔腾也迎来了大变革,不仅实现了销量重回增长,还成立“奔腾事业本部”,进一步完善营销体系,更好的集中发力市场。

月销过万 品牌产品双双提升

据悉,2017年一汽奔腾累计售出新车11.54万辆,同比增长13.7%。2017年底一汽奔腾推出的全新的智能网联战略车型,也进一步助力其品牌销量大幅度增长。2017年11、12月,一汽奔腾旗下的奔腾X40、森雅R7实现双车双月双过万的销售佳绩。2018年,奔腾X40持续发力,月销持续过万。对于占据大头的SUV市场,其中小型SUV市场更是十分活跃,一汽奔腾也想抓住这一细分市场,所以推出了自己的小型SUV车型——奔腾X40。

null

虽然在如今的中国市场“月销过万”对于很多自主品牌来说已经不是大问题,但对于奔腾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的,首先这是对“一汽人”的肯定,更是一汽奔腾在服务体制和市场定位还有产品力的大幅度提升。

null

基于此,一汽奔腾将在2018年推出两款全新的智能网联战略车型和首款跨界旅行车。

就在近日,笔者从官方获悉,2018款奔腾X80将于4月中旬上市。新车不仅标配了全景天窗,还新增了12寸中控大屏幕,配置丰富实用。

null

外形方面,2018款奔腾X80依然延续运动SUV的设计风格,尾灯引入光导设计提升科技感,尾杠的造型也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据悉,新车将全系标配全景天窗,行车记录仪、迎宾灯、智能电动尾门也将带来更多便利。

null

新车的内饰设计颇具颠覆性,中控台配备了12英寸超大触控屏,搭载了D-Life 2.0互联智控系统。车内支持语音控制功能,可通过语音开启空调、导航等,用户还可使用手机APP实现远程开启发动机、设置空调温度以及座椅加热等功能。

新车或将延用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包含1.8T和2.0L两款发动机,2.0L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1.8T车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一汽奔腾在外观设计方面的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经过此次改进,造型势必会得到进一步优化。尤其是12寸中控大屏幕和搭载了D-Life 2.0互联智控系统也是一大亮点,也让我们对这款车充满期待。

“整合资源”一汽奔腾2018再上新台阶

2017年一汽最大的变化之一,便是成立“奔腾事业本部”,一汽三家自主渠道将融合为一,归于“大奔腾”品牌旗下这代表着一汽奔腾经销渠道的全新整合已经拉开大幕。网络覆盖将对汽车产品的销售产生重要意义。届时,全新一汽奔腾的经销商超过700家,将形成强大的合力,未来一汽自主新产品将在此700多家网络中共享销售,将助力一汽奔腾的销量在2018年再上新台阶。

null

此外在营销创新上,一汽奔腾会有大的动作。2018年起,奔腾营销体系将结合市场新技术趋势和新兴商业模式,集中打造“触达用户心灵,伴侣式智能在线营销”模式。作为互联时代的创新,用户需求和体验是中心,大数据是基础,创新是手段,线上、线下、虚拟、实物是一套组合拳。未来,一汽奔腾将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紧追智能网联流行趋势,在2018年的营销创新中与时俱进地升级,继续收获出色的成绩。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微增长的新常态。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不仅增速进一步放缓,产业也在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低碳化、智能化、信息化、共享化已是大势所趋,更催生出一系列的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和创新产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自主品牌的生存环境愈加不堪,一汽奔腾的销量要想继续高歌猛进,还需要加倍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