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风R3预售价6.48万元起,江淮也来争夺家用MPV市场

2018年03月23日 17:57:08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瑞风R3预售价6.48万元起,江淮也来争夺家用MPV市场

从最早的瑞风开始,江淮逐渐取代了金杯在中国市场上商用车的地位, 不管是商用车还是货运方面江淮已经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不过市场在不断变化,一直以商务MPV为主的江淮如今也打算进军家用MPV市场了,如果说瑞风的M系列是主打商用的话,那么昨天正式发布的R系列则是江淮未来家用MPV的新阵容。

瑞风R3

作为江淮的一款全新车型,不难看出它在外观上已经和此前的车型有不小差异了,简单说就是它更像“宝骏”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宝骏730的地位确实是无可撼动的,而它也算是开创了中国式MPV的这一细分市场。

在瑞风R3身上,江淮家族式的宝瓶口前脸并不陌生,可以说这个格栅的设计很激进夸张了,而且立体感很强,镀铬装饰也有提升档次的效果。再加上不规则的大灯形状,看得出江淮努力赋予它一种时尚的感觉。

大灯带有透镜,同时LED远近光一体的设计也使得它在同级别里属于上等水平,LED日行灯的造型有点像大众的U型和奥迪的泪眼相结合的形状,转向灯被设计在了大灯内侧。下面就是面积不小的雾灯,不过这个不规则的造型实在是称不上好看,但是好在它支持转向辅助功能,在夜晚的实用性还是不错。

它的车身尺寸为4750/1835/1773mm,轴距为2760mm。从数据看是中规中矩的水平,和标杆宝骏730对比的话它的车长略短,不过在宽高和轴距上都有优势,尤其是它1835mm的车宽,对于一辆家用MPV来说它的车宽对车内空间的影响尤为重要。

205/55 R16的车轮放在它身上仍然会有显小的感觉,不过时尚的造型也弥补了不少,轮胎品牌采用的是万力,符合这个级别的定位。

车尾相对就没什么亮点了,和这类车型一样都有视觉中心较高的通病,瑞风R3在后保险杠上装有防护条,在搬运货物时能够保护车漆。

总的来看它的外观属于那种主流水平,没什么惊艳的地方但也能让大多数人接受。配置仍是它的亮点,像外观上能看出来的就有LED大灯和全景影像等功能,另外它还配备了前雷达,这点值得称赞。

内饰走的是简洁的路线,往前突出的造型和宝马有点类似,设计上没什么亮点,不过做工用料倒是比较大的惊喜,很能感受到江淮的用心。真皮和软性材料出现的不少,包括身体能接触到的大部分地方都是软的,搪塑材质的中控和操作区域附近的皮质包裹都让它档次感提升不少。

悬浮式的大屏幕可以显示不少信息,包括胎压显示、全景影像和倒车辅助线等等,比较实用。其它的地方例如仪表盘等就没什么亮点了,一切都是中规中矩的样子。

ESP的出现已经不算意外了,而让人惊喜的是它还配备了节能模式以及启停系统,这在同级别里是比较少见的配置。另外后排遮阳帘也是一个同级别罕见的配置,从这不难看出江淮对它的定位就是家用远大于商用,而且第二排座椅的造型也和前排一样,所以如果打算拉货的话,还是放弃它吧。

1.5L+5MT的动力总成可以说没什么亮点,88kW的功率和150N·m的扭矩只能说是够用。由于没有试驾所以驾驶感受就不说了,不过据官方的说法是后续还会有1.6L+CVT、1.5T+6MT/CVT和1.2T+6MT/DCT的配置。

作为江淮旗下第一款主打家用的MPV车型,瑞风R3对于江淮来说都有不小的意义。对于消费者来说,多了一个宝骏以外的选择其实也是一件好事情,而且它的预售价仅有6.48万-8.08万元。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