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途锐只是配角,大众一口气发布5款SUV

2018年03月23日 20:50: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全新途锐只是配角,大众一口气发布5款SUV

关键词:全新途锐全球首发,一汽-大众T-ROC、全新中型SUV以及上汽大众全新紧凑型SUV发布。

全新途锐

上市时间:年内

别看全新一代途锐的尺寸长宽高只有4878/1984/1702mm,轴距为2894mm,比途昂要小一圈。但这依旧不能影响途锐在大众品牌旗舰的地位,毕竟是集大众集团最高水准技术打造的SUV。比如,全新途锐、奥迪Q7、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都是出自同一个平台——MLB Evo

视觉变化最为明显的就是内饰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让途锐形象有了180度的转变。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幕、贯穿式出风口、电子挡把...这科技感营造的比奥迪Q7、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任意一款都要更强。

装备部分,大众给全新途锐配备了空气悬架、后轮转向系统、前后轴电子防倾杆,可谓是集品牌技术精华于一身。全新途锐也将提供多样化的动力系统选择,其中有2.0T以及2.0T插电混动版本、3.0T V6汽油和柴油版本、4.0T V8柴油版本。匹配8AT变速箱,标配全时四驱系统。当然,官方渠道上,柴油版是跟咱们无缘的了。

其中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2匹,最大扭矩370牛·米,电动机最大马力136匹,最大扭矩350牛·米;3.0T V6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40匹,最大扭矩为450牛·米;3.0T V6柴油发动机分低/高功率版,最大马力分别为231匹和286匹,最大扭矩分别为500牛·米和600牛·米;4.0T V8发动机最大马力为421匹,最大扭矩为900牛·米。

虽然不是豪华品牌,但技术实力和装备配备是完全不输BBA同级车型的,也包括沃尔沃XC90、Jeep大切诺基这些车型。只是在品牌逼格这个层面上,全新途锐会显得比较吃亏而已。

一汽-大众T-ROC

上市时间:7月份

一汽-大众品牌首款SUV车型,相比海外版T-ROC,国产车版本有进行一定程度上的加长。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比海外版车型其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分别增加了84mm、9mm以及77mm。

T-ROC的造设计是大众品牌众多产品当中罕见具备生气、活力的车型。在笔直硬朗大众线条得以保持的情况下,跨界风、多元化的配色以及一些新鲜的细节元素加入,让这款车还能看到几分可爱的性格。国产版本T-ROC的内饰还没得以公布,不过大家完全可以参考海外车型,跟这套外观一样,虽然很大众,但有活力!

就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一汽-大众T-ROC会搭载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会配备四驱系统。

得益于加长,一汽-大众T-ROC也可以理直气壮的称自己为紧凑型SUV了,更直接的竞争对手会是逍客、柯珞克这种类型,当然缤智、XR-V避免不了卷入竞争之中。只是同样定位,刚刚才上市的柯珞克,此时此刻内心应该是“MMP”状态,你叫人家怎么卖?

一汽-大众全新中型SUV

上市时间:年内

这车目前还没有一个正式的名字,发布会上,大众的领导称之为“The Advanced Mid-size SUV”。新车定位中型SUV,具体的尺寸、内饰、动力信息等都还未公布。不过,据悉新车会跟上汽大众途观L差不多大小。预计动力系统部分,也会跟途观L出入不大。

虽然很有可能就是一汽-大众版的“途观L”,但光看颜值的话,还是这款“The Advanced Mid-size SUV”更胜一筹。长得有点像途锐,细节元素包括格栅、轮毂、颜色、保险杠包围等等,没有途观L那么死板。简单直白点说,可能就是途观L的样子缺乏一股年轻的力量。

关于一汽-大众全新中型SUV的信息虽然还很少,不过按照大众的风格,大家完全可以照着上汽大众途观L的各种硬件配备来猜测!当然,有关这款车的一手消息,快车哥肯定会第一时间给大家奉上!

上汽大众全新紧凑型SUV

上市时间:年内

毫无意外,这款车可以称之为一汽大众T-Roc姊妹车型,跟柯珞克也是一样的定位。虽然还没公布具体的车身尺寸,不过大家多少可以根据T-Roc、柯珞克大致比划出上汽大众这款全新紧凑型SUV的大小了。

长得跟途昂差不多样子,也得益于这样大气甚至是霸气的设计,上汽大众这款全新紧凑型SUV看起来的视觉效果要比一汽大众T-Roc更大一些。而相比之下,上汽大众这款全新紧凑型SUV造型要更“大众”一些,一汽大众T-Roc则更显年轻。

没了,关于这款SUV的官方信息,也就这么多了。但是重点在于“这款车可以称之为一汽大众T-Roc姊妹车型”,动力啥的,大家也估计心中有谱了。

还有还有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上汽大众 途观L PHEV版本发布。新车采用插电式混动系统,由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马力为218匹。

最惊人的还是大众汽车公布的品牌大计:截至2020年,大众汽车将在华推出12款全新SUV车型,以及10款全新新能源车型。这场面,是要直接以“打群架”的阵势征服SUV市场啊!况且,短期之内推出这么多SUV,只能说大众666!MQB、MLB平台的“生育”能力真的很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