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启辰的所有功能都能用嘴实现,你信吗?

2018年03月23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东风启辰的所有功能都能用嘴实现,你信吗?

“你好,小飞!帮我查看明天北京的天气,帮我订购明天飞北京的机票,选择最便宜的机票,我想改坐火车,帮我查询火车信息,我想点播一首周杰伦的《红尘客栈》,我想听李健版本的,没有的话,换一首李健《传奇》,我想听王菲版的《传奇》……”


在科大讯飞的公司大厦里,讲解员为我们展示了其车载导航强大的语音操控功能,而这些功能未来都将在东风启辰车上实现。

3月20日,东风启辰与科大讯飞于安徽合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一边是东风自主品牌的生力军,一边是科技领域的先行者,新组成的CP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科大讯飞什么来头?

科大讯飞成立于1999年,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已深耕多年,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语义理解等技术上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我们所熟知的高德地图林志玲声音的合成,便来自他家的技术。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表示:科大讯飞在汽车行业已有超过15年的技术积累,面对汽车行业提供汽车语音助理性的产品,已经累计超过了一千万,2017年累计用户达到200多万。


东风启辰选择了一个行业的佼佼者为其做服务,这个利处就像是变速箱部分选择了爱信,汽车音响采用哈曼卡顿、Bose、JBL等知名品牌。显而易见,能为产品增加竞争力。

当下语音与语音交互的模块作为一个通用的产品功能,已经成为新一代汽车的标准配置,不管这个车辆是否联网,它只要在车上,需要给人提供一个相对安全的这种交互方式,它就应该有识别尤其好用的语言识别。导航系统的功能强弱,后期对车主的用车便捷性不言而喻。

与传统车企比较,

双方携手有什么不一样?


当然,在此之前,科大讯飞也与其他车企合作。东风启辰产品和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车载终端应用,有什么样的区别,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形势之下,东风启辰依靠什么突围?

鉴于此,合作双方在签约仪式专访环节也给出了回复: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周先鹏


东风启辰作为一个比较年轻的品牌,针对年轻用户上,双方也将充分利用软件开发、语音云服务、大数据分析及资源整合能力,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也就是说,搭载在东风启辰车上的智能车载系统将与其他品牌的系统区别出来,针对性与个性化更加明显,这将增强用户粘性和品牌认知度,形成具有东风启辰品牌特色的车载智能终端和应用系统规范及标准,使东风启辰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而科大讯飞在启辰未来产品中率先搭载顶尖的智能车载语音技术,特别是业内领先的人脸+声纹识别技术,也将助力东风启辰占领行业“智”高点。

在轱辘哥看来,东风启辰与科大讯飞的合作,其实也是看中了对方在智能车联平台方面拥有的大数据优势,科大讯飞庞大的数据库,能为后期东风启辰用户提供更精准的导航服务。

抢占车联网风口,东风启辰要弯道超车


东风启辰近两年的发展势头相当强劲。

2017年,东风启辰销量达到143,031辆,同比增长22.7%,创下东风启辰历史最高纪录。2018年的销量延续高于行业增长速度的良好势头。1-2月累计终端销售27614辆,同比增长28.5%;累计完成批发30574辆,同比增长53.1%。

此次携手科大讯飞,对东风启辰深化车联网战略布局是锦上添花。

随着消费升级的步伐加快,智能网联作为汽车市场“新刚需”,东风启辰以迅捷的反应,加速启辰智能网联汽车的升级迭代,解决移动出行痛点,抢占车联网领域新高地,势必在未来竞争中占据更大的优势。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