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车的你等一等,看完这款SUV再决定

2018年03月23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想买车的你等一等,看完这款SUV再决定

领克,是吉利冲击高端的全新品牌,目前在售的车型只有领克01。为了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领克又推出了一款拥有跨界风格的紧凑型SUV——领克02。

近日,轱辘哥从相关渠道获悉,领克02将于3月26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首发,那么这款新车的实力如何呢?轱辘哥给大家分析一下。

颜值与领克01如出一辙 

从官方泄露的预告图可以看到,领克02采用了双色车身、分体式的前大灯、多边的车头轮廓线条、以及家族式的略带熏黑的“L”型尾灯等设计元素,外观造型与领克01如出一辙,并没有过多惊喜。

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2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比起领克01 4512/1857/1650mm三围,要更宽更矮一些,而轴距则短了32mm。

领克02的内饰设计风格同样没给我们太多新鲜感,多功能方向盘、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设计,以及双缝线座椅纹理等设计理念,与领克01无异。

动力总成较有看头

相比于无奇的外观,领克02的动力系统较有看头。虽然新车依然搭载了领克01上的那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Ps,峰值扭矩300N·m,但是为了拉低门槛和发动机小型化,领克02还推出高低功率版本的1.5T引擎供消费者选择,其中,低功率版本有着115kW的最大马力,而高功率版本的马力达到132kW,匹配6MT/6AT/7DCT变速箱。

这是什么概念呢?要知道,大众的1.4T高功率版本也就110kW而已,而奔驰的车型在130kW这个动力区间是由2.0T发动机来担当的,也就是说,领克02的动力总成在高手如林的汽车市场中也能占据上风。

那么新车的前景如何呢?

领克02是一款紧凑型跨界SUV,从它的定位来看,想必不少人会联想到市面上的另一款走跨界路线的紧凑型SUV——马自达CX-4。

确实,领克02和马自达CX-4都有着低矮的车身造型。但是相对而言,马自达CX-4的“Coupe”意味更浓,领克02的“跨界”气息更强烈。另外,与马自达CX-4的车身相比,领克02的车身长度短了近200mm,处于弱势地位。从产品定位来看,领克02的矛头并非直接指向马自达CX-4。

真正与领克02产品定位相同的是奔驰GLA和英菲尼迪QX30。这三款车的车身造型接近,并且车身三围也差别不大。尤其是奔驰GLA,除了车身宽度,其他数据与领克02的差距不超过7mm。另外,奔驰GLA和QX30的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与领克02也较为接近,这些因素都决定了三款车型相似的产品定位。

当然了,由于品牌形象的差距,领克02的直接竞争对手不可能是奔驰GLA和英菲尼迪QX30的。这也意味着,领克02在国内汽车市场很有可能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开辟了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细分市场。但是,国内大部分消费者购车喜欢随大流,过于个性的车型并不一定畅销,对此,我们从凌渡、野帝等车型可窥见一斑。因此,领克02能否在国内市场取得优异的销量成绩,现在真不好说。

写在最后:领克02的推出,不仅加强了领克在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力,也丰富了自身的品牌规划。从领克02的综合表现来看,新车定位会比领克01更低,这也预示着,领克02的售价将会低于领克01。目前,领克01的售价是15.88-22.08万元,轱辘哥猜测,领克02的起售价格应该在12-13万元之间。至于领克02能否在竞争如此激烈的SUV市场获得一席之位,我们交给市场来说话吧。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