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途锐全球首发 就在刚刚 大众在SUV的实力一下翻了一倍

2018年03月23日 22:14: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全新途锐全球首发 就在刚刚 大众在SUV的实力一下翻了一倍

3月23日,大众集团全系SUV集结在北京,全球首发了旗舰SUV全新途锐,更是还带来了一直热度不减的大众T-ROC,上汽大众“Powerful Family SUV”以及之前一汽-大众今年将带来的另一款SUV。

全新途锐:

活动未开始前,最惹眼的是一台伪装的全新途锐,从斯洛伐克首都巴拉迪斯拉发工厂开到了北京发布会现场,全程16000多公里,到场后连泥土都没舍得洗掉。

至于它,亮点颇多:

外观上,引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尺寸为4878mm*1984mm*1702mm(轴距未公布),而且,它使用了奥迪Q7、保时捷卡宴同源的MLB平台,车身上也能找到很多体现豪华的细节。

全新途锐基于大众集团旗下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该平台上的兄弟车型还包括主打超豪华与豪华的宾利添越、奥迪Q7,以及主打豪华运动的兰博基尼Urus和保时捷卡宴。

内饰部分全新途锐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一个27寸的巨型屏幕,这个27寸屏幕是由一个12寸的全液晶仪表+一个15寸的中控屏幕连在一起而来,也搭载了豪华车型常见的HUD抬头显示系统。

于是,全新途锐将空调调节、音频控制等功能的按钮都整合进了车载系统,整个中控台位置仅保留了换挡杆、电子手刹、自动泊车等若干按钮。

搭载的依然是3.0T汽油发动机,此前海外曝光的数据为最大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同时,还有插电混动版本,以及很有可能推出搭载2.0T汽油发动机的版本。

其他的高科技还有,车载交互系统支持手势识别、智能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ADAS辅助驾驶。

出了全新途锐,另外三款也不容小觑:

热度非常高的一汽-大众 T-ROC

这是一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紧凑型SUV,外形的主体就是时尚、时尚、再时尚。凭借着LED大灯、大尺寸轮圈,鲜艳的配色,抓人眼球。

动力方面,T-ROC海外版提供1.0T、1.5T和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按照大众在国内市场的调性,其中国版本或将搭载1.6L自然吸气、1.2T、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大众的中型SUV

早在之前,我们曾采访过,一汽-大众将于今年后半年带来一款更大的SUV,此次官方并未公布名字,仅将其称为Advanced Mid-size SUV。

在现场,我们看到,这款产品与途观L大小类似,但是其外形使用了大众集团旗下的最新设计语言,而从之前的采访中,我们也知道,这款SUV会拥有更高的配置表现。

上汽大众的SUV —Powerful Family SUV

这台车也没有公布名字,名字,Powerful强力,Family是家庭,未来卖点就是空间和动力的兼顾。

写在最后:

在SUV爆棚的中国市场里,本田在2017年抢了个先机,日产更是把逍客、奇骏两款产品卖到了很多地区的销量榜首位置。

作为全球市场的销量冠军,大众,这一次,一下就带来了4款新的SUV,要知道,今年奥迪还要带来奥迪Q2L、奥迪Q5L这些新SUV。

仅从大众来看,SUV的战斗力就一下翻了一倍,从4款SUV车型,变成了8款。

而且,你能发现,老牌车厂开始转变了。比如,加入了年轻用户非常关注的智能化网联化方面,通过各种炫酷的视频强调自己的数字属性,15寸中控大屏之外,还带上了手势识别引入了百度Carlife。

大众已经出招,接下来,看对手们如何招架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