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车展上的中国面孔大盘点:全是新能源,全都号称世界顶级

2018年03月23日 10:32: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刚刚过去的日内瓦车展上,中国车企可谓大放亮彩,已非吴下阿蒙之观,绿驰、正道、泰克鲁斯·腾风、远景和艾康尼克展出的车型全部都是新能源车,为远在异国的日内瓦吹去了“中国风”。今天二师兄就来盘点下那些出现在车展上的中国车型。

1. 绿驰Venere

null

这款绿驰Venere采用了跑车化的外形设计,极佳的运动设

null

计、流畅的整车线条、纤维的整体车身、运动风格的整体氛围,让人对这款车印象深刻。内饰方面采用了大面积的液晶显示屏,覆盖了中控、仪表盘、方向盘、控制区,还创意性地用一块小显示屏显示左右两侧影像,用来克服视觉盲区。动力方面配备双电机,百公里加速为2.5秒,最高续航为652公里。

2. 正道超跑(HK GT)

null

这款正道超跑继承了意大利跑车的设计语言,采用了线条简练的设计方式,体现了满满的贵族气质,四座的车体布局让这款跑车看起来修长、纤细又不失力度。一条腰线贯穿首尾,致敬经典设计元素的同时保留了自身的独特气质。鸥翼门的使用也让这款车看起来更加前卫帅气,体现了纯正的跑车血统。

null

内饰方面采用类似悬浮式座椅的视觉设计,让整车看起来空间更加宽大。处处采用的液晶屏显示出它别具一格的科技元素,大量立体感强烈的延伸把手,提升了整车的未来风味。动力方面采用四电机设计,百公里加速仅2.7秒,最高续航达1000公里。再加上速度、畅游多种运动模式,赋予了它更多的驾驶乐趣。

3. 泰克鲁斯 腾风至仁RS

null

这款国产超跑外形设计更多地靠向了F1,大尺寸扰流板、全方位风翼显示了它对速度的最高追求,极具侵略性的凶悍外观加上如同擎天柱眼睛一般的前卫大灯设计,还有液压浮动前开式车门,就像随时要起飞的低空战斗机。

null

性能方面,这款车搭载了史无前例的微型燃气轮机,可以实现最大功率的输出,原理是通过燃气轮机来为车载电池提供电力,极高的转化效率、全面兼容的燃料配备,可以让这款跑车续航达到一个极为恐怕的高度,实际上这款跑车最高续航为1170公里!

4. 远景概念车Sibylla

null

这款国产概念车对标特斯拉,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外观上没有A柱、没有顶棚甚至没有后视镜,银灰色的外观、极为圆滑的设计语言,全可动式玻璃车顶给了驾驶者最宽敞的视野体验,让人对其难以忘怀。

null

这款Sibylla概念车目前没有披露过多的技术细节,我们只能从外观对它进行推测,很显然,这款车型采用纯电动驱动方式,内饰也很可能搭载很多高科技设备,甚至全方位无人值守式自动驾驶功能也极有可能出现在这款车上。

5. 艾康尼克ICONIQ SEVEN

null

这款车型为全电动MPV,作为世界上第一台电动MPV,倍受人们关注。外形看起来似乎亮点不多,但内涵却极为丰富。艾康尼克与微软及 AKKA进行三方合作,倾力打造L5级无人驾驶汽车,预计2020年亮相世博会,2022年量产,可谓近在眼前。

null

通过引入微软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功能,再加上与AKKA合作设计的无人驾驶功能,力图营造出全沉浸式的无人驾驶体验。通过云端科技,这款ICONIQ SEVEN可以全面监测整车的性能、运行及姿态等多种参数,建立全新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

null

二师兄总结:中国车企在日内瓦车展上的华丽亮相,让世界了解了“中国智造”的真正含义,超长续航、创新动力、霸气外形等方面给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向世界宣布了中国车企的制造功底,也期待这些概念车能一如既往坚持初心,好好研发而不是仅仅停留在“概念”二字上,争取早日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