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好、空间大、要省油!这台十几万的SUV都能满足你!

2018年03月23日 11:02: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志鹏。

如果让你们来聊聊斯柯达哪款车型给你的印象最深,我觉得老款野帝(Yeti)肯定会登上榜首,个性的外观绝对过目难忘,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个过于个性的外观,导致它的销量比较惨淡。

null

就在前几天,我去试驾了野帝的“接班人”—柯珞克,看看这台褪去个性外观的SUV,能给我什么惊喜,来瞧瞧~

null

1.4T+DSG

同规格一流表现

很多小伙伴都给我们留言啊,说这么大一车,1.4T行不行啊?能带动么?

null

其实志鹏想说,这台1.4T不仅能把这台柯珞克带起来,而且还挺有劲儿

柯珞克采用的是高功率版本的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而且柯珞克只比同等动力水平的高尔夫重了30公斤,所以日常加速这事儿,就别太担心了。

null

7速DSG在同规格变速箱中依然是一流的水平,虽然在起步还是会有一些些抖动,但是换挡速度、效率都非常优秀,你说我没提换挡逻辑?还不是因为大众那个过于慵懒的D挡,要不然我肯定给加到“非常优秀”里。

null

正常D挡驾驶时,变速箱在2000转就升挡,油门再小一点的话,1800转它也能给你升1挡,这样一来的好处就不用多说了,发动机噪音、油耗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表现。但是如果你这时候想超个车,又不是大脚油门,那变速箱根本就不会给你降挡,只能靠动力给你悠上去,这时候就有点儿着急了。

null

不过也没事儿,毕竟咱们还有S挡,挡把往下一拨,油门响应更加积极,超个车那是手到擒来,虽然不会像上一代大众S挡那么暴躁,但是也足够日常超车,甚至小小激情一下了。

哦对了,柯珞克提供了4种驾驶模式,我觉得日常就标准模式吧,ECO开起来太着急了。

null

还有你们想知道的油耗,下图这个数据可是全程3人+空调的开出来的,放心了吧?

null

操控很扎实

后悬有点儿跳

上车以后,一切都是那么顺手

虽然方向盘造型并不华丽,但是调节幅度很大手感也相当舒服,方向盘的助力以及回馈都很适中,让人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

null

造型看似运动的前排座椅其实包裹性并不强,调节范围倒是很大,再加上可以上下前后移动的中央扶手,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合适的坐姿。

null

底盘很扎实,基本上跟高尔夫7是同一种风格,甚至还要更加厚重。

null

后扭力梁悬架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没问题,除非遇到复杂的路况,比如说两边不是同时颠簸,这个时候的舒适性,就没有那么好了。

外观有设计感

内饰挺传统

柯珞克的外观依然是浓浓的斯柯达风格,如果不是尺寸上的差异,很多人可能会把它认成柯迪亚克。

null null

内饰就没什么新奇的元素了,T字中控台实用性满分,基本上不需要学习的时间,中控上方也都是软质材料,摸起来还可以,就是视觉得不到满足。好在高配上这块多媒体屏幕清晰度、流畅度和功能性都很棒,也算是弥补了设计上的不足。

null null

一键启动的位置比较尴尬,咱们就不能用用心优化一下么?

null

门板的用料就一般了,除了手肘部分,其他基本都是硬塑料,这方面跟自主品牌比确实差点儿意思。

null

空间够大

配置符合潮流

很多小伙伴还十分关心柯珞克的乘坐舒适性,先来说说空间。

null

我身高178cm,前排调好坐姿以后,后排有着2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超过一拳,家用那肯定没问题了。

null

不过后排坐姿并不舒展,坐垫的边缘比较硬,靠背的上半部分角度有点抖,如果能加一个靠背角度调节功能的话,就会好多了。

null null

中间这个座位确实还会受到鼓包的影响,脚放起来不是很方便,不过坐垫跟靠背相比于之前老款大众车型来说,已经可以坐人了,之前那些车坐在这个位置简直就是折磨。

null

后备箱空间中规中矩,锚点挂钩电源一个不少,功能性没问题。

null

至于配置嘛,这台顶配车型上有LED大灯、全景天窗、ACC、电动加热座椅、双区自动空调等等~后排也有出风口和2个USB电源,但是缺少一个中央扶手,我觉得这个配置不应该少。

总结

综合来看,柯珞克这台车的驾驶感受很不错,而且空间也够大,虽然后排乘坐舒适性不够优秀,但是瑕不掩瑜吧~就这台试驾车来说,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null

本周呢,柯珞克也正式上市了,13.99万~18.59万元的指导价与同级别对手没啥出入,可能大家觉得没啥惊喜吧~觉得贵的小伙伴们就先等等吧,等到优惠稳定了再出手也不迟。

这几天志鹏还会给大家做一个购车手册,看看柯珞克到底哪款最值得买

好啦~今天的试驾就到这里啦,小伙伴们有什么问题在后台留言吧~觉得这篇试驾还不错的欢迎点赞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