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用什么维持中高级标杆地位?十代雅阁抛出了这样的绝招

2018年03月23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钟观 | 用什么维持中高级标杆地位?十代雅阁抛出了这样的绝招

如今国内的中高级车市高手如林,迈腾、帕萨特、凯美瑞、天籁、君越,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雅阁,一款更新了十代的经典车,还有什么力气和这些高手过招?

不过,这样的比喻其实并不妥当,车不是人。并且,大众帕萨特1973年诞生,比雅阁还要老;凯美瑞问世于1980年,也不比它年轻多少。所以,“年纪”并不是关键,关键在于有没有一颗年轻的心。

1976年出生的靳东都可以返老还童扮演小鲜肉,同岁的雅阁凭什么不可以?要知道,十代雅阁前不久还在北美获得过2018年度车称号,连向来挑剔的美国人,都对它投来了惊叹的目光。

年轻,要有时尚的造型

要说年轻的心,本田向来独领风骚,要知道,这位“技术宅”走的其实一直是潮男的路线,凌派、缤智、飞度,一款比一款会玩。雅阁也一样,虽然前代雅阁给我们的“商务中年大叔”印象是那样深刻,但是,只要心态改变,再老也可以一秒变型男。

十代雅阁正是如此,它采用本田全新家族式设计,整体更加时尚动感,将雅阁过去的“老态”一扫而空,俨然一副青年才俊的样子,并且,还是一位阳光型男。

前大灯组采用羽翼式LED大灯,前进气格栅与头灯成一体式设计,并加入镀铬装饰,雾灯形状也进行了调整。侧面线条看起来更加流畅而修长,略显硬朗的同时又不失优雅气质。车尾采用的溜背式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回旋式LED尾灯与豪华镀铬内嵌式的双排气管,都十分吸精。

环顾当下的中高级车市场,大众“双子星”始终保持高度的中庸商务范儿,这在过去为它们赢得了大量的拥趸。然而,随着85后、90后崛起,消费观念与消费需求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时尚、个性、运动,是年轻人购车的首要考虑因素。

在市场变化的捕捉方面,日系向来走在全球的前列,因此,它们也先人一步开启了中高级车的年轻化战略,第八代凯美瑞和十代雅阁,都是力证。

不过凯美瑞的步伐似乎更加“激进”一些,夸张的造型与略显凶悍的前脸,彻底颠覆了丰田过去的品牌基因,这也为它招来了一定的质疑,从过分保守走到过分个性,它必然会因此失去一部分老客户,而新的年轻客户能不能真正被吸引?则还需要时间去证明。

十代雅阁比较稳妥,它恰到好处地揣摩着自己的消费群体:比买飞度、思域的人要成熟,但又比UR-V、冠道的车主要新锐。所以,它既不像凯美瑞那么个性张扬,也不像迈腾、帕萨特那么中庸保守,用十代雅阁开发总负责人山野顺司的话说,这是一款“既有顾客和年轻顾客都会主动选择的雅阁。”

年轻,要学会放低姿态

过去长辈总告诫我们:“万丈高楼平地起,年轻人,要学会放低自己的姿态。”

不过,我们并不能体会其中的奥义,直到进入社会深入职场,才算真正地明白,只有懂得放低姿态的人,才能更加脚踏实地、稳步成长,也才能够更加“安全”。

做人如此,开车亦如是。全新第十代雅阁秉承MM空间设计理念(Man Maximum,Machine Minimum,即人的乘坐空间更大化、机器占用空间更小化),将重心降低了大约1.5%,座椅位置下降25mm,脚跟位置下降15mm。这样做的好处,是驾驶者的坐姿更低,人车结合度更高,创造出一种“贴地飞行”般的快感,并且,整车操控稳定性也更佳。

“降低姿态”的同时,雅阁将轴距增加了55mm,这让它在凯美瑞、天籁、帕萨特等竞品面前,有着更大的优势。尤其是后排更加宽绰,多了50mm的膝部空间,全面领先于同级别车型。

此外,全新雅阁还将A柱后移了100mm,缩窄20%,并采用超高强度钢材保证抗扭性,其所带来的更加宽广的视野,让驾驶过程更安全。

而为了创造更好的驾乘质感,新雅阁的座椅填充物采用多种硬度的聚氨酯材料组合,主驾驶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侧部位高度提升125mm,后排座椅扶手伸长140mm,侧部位的高度提升50mm,无论是座椅的包裹性还是腰部、肩部的支撑效果,都比以前好了很多。

年轻,要有一颗好的心脏

都说买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发动机向来是它看家的本领。而一颗好的心脏,确实也是保持年轻态最大的秘诀。

新雅阁搭载了本田全新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改良了排气道和涡轮,加速性能提升,应答敏捷,涡轮效率提高。并且这款发动机派生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260TURBO)最大功率143kW/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600-5000rpm;低功率版(230TURBO)最大功率130kW/6000rpm,最大扭矩230N•m/1500-3000rpm。

彪悍的人生需要有彪悍的体能,新雅阁的这款强大心脏让它有了“玩儿”的本钱。这款1.5T发动机到底有多“彪悍”呢?让我们看看下面的这张表。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十代雅阁的1.5T高功率版不仅全面超越了凯美瑞、天籁的2.0L,甚至也让它们的2.5升自然吸气脸上无光。而和帕萨特的1.8T相比,它同样不遑多让。

和1.5T发动机相配合的,是Honda开发的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它应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采用高强度传动带,拥有更宽的变速比,同时在轻量化、紧凑性的基础上降低了摩擦,提升了传动效率,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实现更加灵敏的响应速度,使驾驶更加乐趣非凡。

年轻,要更好地体验生活

这个世界离你很近,就看你有没有勇气踏出第一步,趁着年轻的大好时光,多出去走走,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观察不一样的世界。

当然,体验生活也不是说体验就能去体验的,你除了需要有好的心态,好的体能,更要有好的装备。就像全新第十代雅阁,除了发动机极其强大外,它的智能配置,更是妥妥的黑科技。

8英寸超宽悬浮式中控屏,兼容苹果CarPlay和Android系统,并且还提供包括紧急道路救援、远程锁定/解锁、被盗车辆跟踪、诊断和远程发动机启动等功能。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是Honda与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共同开发的新一代导航互联系统。它通过车载系统与云端实时互联,可根据实际的道路交通状况,提供包括行车路线推荐、准确预测到达时刻等精确导航服务,同时还可以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等信息服务,为顾客提供安全、舒适和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

而得益于车身降低后更小的风阻系数,以及升级的ANC降噪系统、消声夹层挡风玻璃、降噪轮毂和发动机室使用隔音器等一系列技术革新,新雅阁在静谧性方面得到了广泛好评。

安全性方面,雅阁向来极具话语权,这不仅表现在它曾获得国内外无数碰撞测试的五星评价,即使在一些“另类”的测试里面,比如美国IIHS的25%正面重叠碰撞,也同样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名。

落在第十代雅阁身上,这种品牌基因自然不会改变。它的车身采用大量的高强度钢材,扭转刚度提高32%,弯曲刚度提高24%。无缝平滑一体式焊接车顶、碰撞发动机罩自动弹起、驾驶员疲劳检测系统,以及集成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RDM车道偏移抑制、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LKAS车道保持、LWC盲点显示、PSS车身一体式泊车雷达等功能于一身的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打造出超五星的智能安全座驾。

钟述

正如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所说:“十代雅阁更年轻、更运动、更先进,是一款在驾驶和设计之上,感性品质毫不妥协,而且能够激发年轻人好奇心和购买欲望的车。”

这句话十分到位地总结了第十代雅阁的特色,这是一款专为年轻人而打造的中高级轿车,这群人不再满足于A级车逼仄的空间与简单的动力配置,他们追求操控,对SUV不感冒,然而环顾整个中高级车市场,迈腾、帕萨特、天籁、蒙迪欧、迈锐宝等等,都让他们产生了强烈的审美疲劳。于是,这时有着更时尚动感的外观、更好的动力操控、更丰富的智能化配置、更低矮的车身与更好乘坐空间的第十代雅阁,就是最理想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