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高颜值的代表 WEY VV5与马自达CX-5怎么选?

2018年03月24日 05:2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都是高颜值的代表 WEY VV5与马自达CX-5怎么选?


Hello!Everybody!我们的《买车问答》栏目正式更名为《买车内参》,依然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今天大师依旧将详细、客观地回答网友关于购车、选车的问题,同时也欢迎大家踊跃在评论区或者后台进行留言,大师除了会在评论中回复外,说不定也会专门撰文帮你分析哦!

今天看到一位网友留言,“马自达CX-5和WEY VV5哪款好?”说实话,这个问题很有趣,WEY VV5的价格要比长安马自达CX-5便宜不少,但这位网友依然在这两款车中纠结,看来真的是一位“颜值即正义”的典型代表,而不在意这两款车的价格差异。

动力油耗大PK

由于长安马自达CX-5有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其中后者的价格超过21万,比WEY VV5高出太多,因此这里就选择2.0L发动机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而WEY VV5只有两款车型,搭载的都是2.0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先来看看参数:CX-5 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4kW/6000rpm,峰值扭矩200Nm/4000rpm;而VV5 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5kW/5200-5500rpm,峰值扭矩355Nm/2000-3200rpm。可以明显看到,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VV5都要优于CX-5。

不过这两款车我都开过,在对动力总成的匹配和调校方面,VV5依然还是要差CX-5一截。如果对动力有要求,那么VV5无疑更好;如果对动力无要求但对驾驶感受有要求,那么CX-5更好。如果是我选择的话,会选马自达CX-5,因为我对SUV车型的动力要求不高,够用就行。

油耗方面,CX-5和VV5的差距同样很大,据小熊油耗给到的车主众测油耗显示,CX-5的油耗为8.24L/100km,而VV5的油耗为10.66L/100km。通常来说,相同排量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油耗会稍高于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这里,只能说是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实在是太逆天了。

可靠性大PK

一般来说,我们评价一款新车的可靠性好不好需要收集一年以上的数据,因为部分车型短期内可能不会爆发大规模问题。这里由于VV5上市时间较短,因此车主的可靠性评价可能会存在一定变数;相比而言,马自达CX-5虽然刚进行过“换代”,但三大件基本没动,依然是上一代的东西,所以车主可靠性评价的准确率会更高一些。

我们可以看到,马自达CX-5的车主质量抱怨主要体现在车身外观(25%)、行驶过程(23%)和内饰(16%)。其中车身外观的抱怨主要为风噪过大、关门费力;行驶过程的抱怨主要为刹车偏软、刹车时有异响;内饰的抱怨主要为车门内饰板有异响和有间隙。总的来看,车主对CX-5的投诉抱怨体现的问题不大,以做工、用料和设计为主,而在三大件、车身结构、电子设备等大头方面的抱怨不多。

与马自达CX-5不同,WEY VV5的车主质量抱怨主要体现在电子设备(22%)、行驶过程(20%)和内饰(13%)。其中电子设备的抱怨主要为导航系统容易死机、地图信息缺失、错误路线指引等;行驶过程的抱怨主要为刹车有异响、胎噪过大和刹车偏软;内饰的抱怨主要为异响、中控台和杯架设计不合理、内装材质易磨损。总的来看,VV5的车主抱怨也主要体现在一些小问题方面。

从这来看,马自达CX-5和WEY VV5的可靠性还是相对比较高的,没有在三大件方面出现大规模故障,而是以一些“小毛病”为主。

性价比大PK

说完了动力、油耗、可靠性,我们继续来看这三款车的性价比如何。这里我选取了两款车中受关注度最高的车型:CX-5 2.0L 自动两驱智尚型(指导价18.98万元)和VV5 旗舰型(指导价16.30万元)。当然,都不用比都知道VV5的配置肯定要比CX-5高一大截,不过我们还是来看看VV5到底多了哪些配置。

从上表可以看到,虽然VV5价格比CX-5低了2.5万多,但无论是外观配置、内饰配置、安全配置、科技配置、多媒体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等都要却远远超过CX-5。这也是自主品牌一直以来“性价比高”的根本因素所在。

写在最后

说实话,由于两款车没有大规模发生过车辆可靠性或故障事件,再加上两款车的颜值都不低,因此如果不追求品牌以及驾驶操控性的话,WEY VV5无疑是会是更好的选择。

- END -

"Favour is deceitful,and beauty is vain."

“宠爱是欺诈的,美丽是空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