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沙地行车不简单,没点小的知识你能搞定吗?

2018年03月24日 10:10:25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说到沙地,一些人可能会想到一些沙漠地区的行驶,但是其实平时的道路也会有一些小的沙地道路,你像海滩之类的,不单单是局限于一些大的地区,所以我们在行驶的时候,了解一些沙地行车技巧真的是非常有必要的。

确定

null

沙地行车,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确认一下沙地的类型,什么意思呢,就是经过的沙地是属于软的还是一些比较硬的沙地,其次,要看一下要经过的沙地到底有多长,是不是需要长时间的驾驶才能脱离,还是说很短的时间就通过,有一个大体的判断,如果是一个短的沙地,那么保持平常的速度通过即可,如果比较长,则需要做一些防范措施,比如说像放胎压之类的,增大轮胎接触面积等等。

起步

null

沙地起步,切记过猛,要采取一个比较平和的起步方式,防止车轮过度打转,将沙子扬起,这样一来,只会越陷越深,所以,缓慢而均匀的起步,才是高效率的沙漠起步方式。

行驶

null

如果是一个比较长的沙地,那么保持低档行驶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让汽车保持足够的扭矩,这样才能有足够的动力,克服沙地一些不太平缓的情况。

转向

null

沙地行驶,尽量不要无谓的转向,尤其是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即便是转向,那也要尽量的转大弯,防止轮胎的过度转向造成扭矩输出不足,陷到沙子里,同时转弯的时候,在配合油门输出的时候,也不要过猛的轰油门,其道理与前面所说的是一样的。

陷入沙地

null

汽车不幸陷入沙地,切记盲目的乱加油门行驶,这样可能只会让你的汽车越陷越深,应该就近的寻找一些比较硬的物体塞在汽车轮胎的前部以及后部,然后再加油门行驶,如果汽车实在是出不来,那么干净打电话叫拖车吧,一味的;乱加油门可能对汽车伤害更大。

跟车

null

沙地行车,如果前面有车辙的话,那么别犹豫,一定要跟随行驶,因为毕竟走过的路线都是探测好的,再者前车压过的沙地相对来说会比较结实,方便行车,

(文/Myautotim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