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创真实力!东南汽车全新“翼³”设计理念发布

2018年03月24日 11:20:3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回顾中国汽车发展史,早年的奇瑞、长城等车企都走过“曲线救国”路:长城赛弗copy了丰田的HILUX,奇瑞风云则完全使用西雅特全套成熟车型的技术生产。当时缺乏原创性的国产车,一度难以冲破价格的天花板,品牌的市场定位在步入市场的初期就被标上了“没有灵魂”的标签。

殊不知设计于汽车而言,不仅仅在于某一款车型,更关系到长远的产品发展路线和企业决策导向,所以“先抄袭,后转型”对车企而言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事情。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车企想脱掉抄袭的帽子又谈何容易,想进入产品层次更高的平台必定需要原创精神。在汽车领域当中,设计与品质是相辅相成的,好的设计能弥补品质,同样好的品质也需要设计来“点睛”。

1.png

反观东南汽车,在其23年的发展历程中,即使面对市场沉浮,始终坚守原创设计,拒绝模仿和跟风,一直在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打造高辨识度、高颜值汽车产品的道路上摸索前行。3月22日,由东南汽车举办的“至臻东南 翼领福州”2018年品牌焕然之夜,在福建福州市城市规划馆正式拉开帷幕。

3.png

【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锋】

与会现场,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锋表示:“东南汽车正在积极探索未来新变化,提升品牌力,进一步致力于品牌差异化”。

4.png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代理总经理曾鑫城】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代理总经理曾鑫城也表示,东南汽车今年有5款新车型推出。其中全新DX7采用新命名——DX7 Prime。发布会上,曾鑫城还公布了东南汽车2017年的成果以及2018年的规划布局,多维度展现一个自信、美丽的新东南形象,向中国市场展示东南汽车的品牌魅力。

2017“逆风飞翔”实现双百亿突破

据悉,2017年我国乘用车市场已实现销量2421.7万辆,同比增长2.2%。而在中国车市进入微增长的大环境下,2017年东南汽车以“逆风飞翔”的姿态,年销突破15万辆大关,同比增长40%,成功完成了销量目标,并创下历史新高,连续两年实现双百亿营收突破。

5.png

在当前的中国车市中,15万辆的年营销额已是一座重要的分水岭。它意味着一家车企对其市场地位的巩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销售渠道分布等方面的成熟,同时也代表了车企产品的高品质与高竞争力。东南汽车凭借自身不断的努力,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中攻下了自己的版图。东南汽车在2017年的成功,离不开旗下热卖车型DX3的贡献,2017年DX3年销量达到100647辆,累计销量近15万辆,在同级别车型市场占有率名列第一。

翼³携原创DNA掀风潮

在此次“至臻东南 翼领福州”的品牌焕然之夜中,东南汽车对外发布了其全新设计理念——“翼³”,东南汽车总设计师张雪龙和副总工程师于冯淼,完美地诠释了东南汽车品牌骨子里的原创DNA。

“翼³”视觉构面——型之翼

6.png

【东南汽车总设计师张雪龙】

“型之翼”的提出,是根据东南汽车的品牌LOGO——大鹏鸟发散联想而来,总设计师张雪龙介绍道:“在不同的飞行阶段,‘翼’展现出三种飞翔姿态,起飞时的展翅之态,俯冲捕捉猎物时候的扑击之态,以及借助气流在高空的翱翔之态。东南汽车的产品造型灵感也正是来源于‘翼’的三个形态并逐步进化攀升,一步步用实力去实现想象力。”东南汽车的视觉设计从第一阶段展翅形态的平面化,到第二阶段鹰击之势的多元化,再到现阶段的全周化、三维化,以赋予家族式脸谱更完整的车格,打造更有立体感的东南汽车专属视觉语言。可以说,东南汽车的原创家族式脸谱得到了升级。

以即将上市的全新DX7为例,东南汽车从鹰的身体结构中汲取灵感,在车头侧面画出一道极具立体感和力量感的前凸曲线,在头灯设计当中参考了鸟类羽翼的细节,给人一种鹰眼一般目光如炬的强烈视觉感觉有。

“翼³”工艺构面——格之翼

8.png

【东南汽车副总工程师于冯淼】

东南汽车副总工程师于冯淼首次公开亮相,讲述东南汽车的造车工艺和自主研发实力,为原创真实力证言,表达了东南汽车匠心品质情怀。东南汽车为了打造一款具有“轻、稳、准”良好品格的车型,在车身轻量化、底盘调教和电子配备等各方面进行了无数次的实践和技术突破,从而赋予“型之翼”充满力量感的肌肉和兼具轻量及坚固的骨骼,用工程实力让设计的情怀落地。

9.png

去年,东南汽车以DX3轻量化设计方案获得澳汰尔轻量化大奖,东南汽车作为唯一的中国品牌与阿斯顿。马丁、菲亚特。克莱斯勒、本田汽车等国际汽车品牌一同入围了该奖。并受邀参加中国车身大会,与众多国际品牌共同“竞技”白车身技术。可以说,东南汽车的“格之翼”无声地传递着血脉中的运动基因和轻量化科技,凝聚着东南团队的执着匠心和技术巧思,让“东南之翼”飞的更高、更稳。

“翼³”智能构面——智之翼

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变革的关口,在技术的推动下,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正在改变着汽车行业,而东南汽车也在积极投身这两大领域。对于未来东南汽车发展的分析判断,张雪龙和于冯淼共同表示,“智之翼”是东南汽车将怀着对汽车前沿科技的思考,向智能化、轻量化、环保化、网络化的汽车发展大趋势继续前行。在自动驾驶方面,东南汽车已实现ADAS辅助驾驶,在AEB(自动刹车功能)、脸部识别、LKA(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的分阶段运用上正加速研究步伐,最终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在人工智能方面,东南汽车将不断完善SEMI人工智能系统,使其更具智能化。

10.png

“翼³”的内涵,蕴藏着东南汽车全体对当下的努力和对未来的憧憬。三个构面都代表了东南汽车的未来将产生无限可能,助力东南汽车以鲜明的原创特色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1234”布局,直面2018

在此次的“东南汽车品牌焕然之夜”中东南汽车对2018年信心满满,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代理总经理曾鑫城在对2018的规划与布局中提出了“1,2,3,4”——一个核心、双向驱动、三个提升、四力强化。

11.png

一个核心,东南汽车以坚持原创设计为核心:打造匠心品质,以翼³为核心设计理念。

双向驱动,“产品+品牌”双向驱动未来:在2018年东南汽车将以坚实的产品硬实力巩固口碑,同时深化开展具有东南特色的品牌活动。

三个提升,围绕营销体系进行三个方面的提升:东南汽车升级区域营销;优化经销商布局;夯实经销商实力。

四大优化,是针对东南汽车自身四大体系的优化,分别为技术力、品质力、成本力、生产力。

DX7 Prime引领豪华再升级

12.png

今年,东南汽车将陆续推出在“翼³”设计理念下诞生的多款车型,构筑坚实有力的产品组合。作为2018年东南汽车的重磅车型——全新DX7。东南汽车将之命名为DX7 Prime。Prime意为颠覆所想,向豪华再晋级。作为东南汽车2018年最重磅的明星车型,东南DX7 Prime延续现款DX7“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性”众多优势,整车保留了原东南设计DNA,延续2016年北京车展发布的DX concept概念车理念,打造全新家族脸谱——一张与众不同的“高级脸”。这款万众瞩目的DX7 Prime将于4月10日正式与大家见面。除此之外,东南DX3年仕款、DX3 EV等车型也将于今年内惊喜亮相,此外还有神秘的全新东南轿车A5在幕后等待问世。

与此同时,东南汽车在品牌营销方面,逐步实现了品牌价值稳步提升。2018年,东南汽车将继续以实力铸造口碑,深化举办特色的品牌活动,以多样化的创新形式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

13.png

延承2017“那方水土 探美中国”品牌活动,东南汽车今年将围绕“千年建筑”、“万里茶道”、“踏波寻河”、“非遗大观”四大主题,在全国范围内扩大开展28站中国文化探寻活动,回归乡土,寻找中华文明之根,守望美丽乡愁。

东南汽车作为自主品牌原创设计和创新技术的代表,以激情昂扬的品牌焕然之夜为起点,东南汽车已经开始了对2018年的征途。始终尊重原创、尊重设计的东南汽车,一直致力于打造独有的品牌特色与产品体验。相信在东南汽车的不懈努力中,将为中国汽车带来原创之美,为中国汽车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