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移动众创空间”战略下,重组后的大昌河未来会有哪些动作

2018年03月24日 12:37:40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今年全国两会,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出行成为了代表们热议的汽车话题,自主车企也是纷纷围绕这这两大方向开始新一轮的产业升级。伴随着两会的闭幕,在这方面,去年年底刚刚融合了威旺品牌的北汽昌河无疑是先声夺人的。

 

3月2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的“敢创同行”发布会上,北汽昌河正式发布“移动众创空间”战略,全面发力未来移动出行领域,正式开启了由传统汽车企业向个性化移动出行终端平台服务商的转型。

null

对于全新出发的北汽昌河而言,在经历了2017年的“休养生息”之后,2018年将是“大昌河”不断推进产品和技术理念创新的一年,也是其全面布局实现销量快速增长的一年,那么,“移动众创空间”战略发布之后,整合完毕的“大昌河”究竟会走出怎么样一条路呢?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昌河汽车董事长蒋自力与昌河汽车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张朝翔、昌河汽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吴继军、昌河汽车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孙贵洋在接受“汽扯扒谈”采访时给出了答案。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昌河汽车董事长蒋自力

北汽昌河要达成1+1>2

从去年年度的整合到现在正好过去了不到三个月,而这三个月对于北汽昌河来说是其最重要的时刻。而对于为何会整合北汽昌河,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昌河汽车董事长蒋自力表示:“这次调整是北汽集团推进自主双品牌战略的需要,可以更好地整合优势资源,推进自主品牌在乘用车板块的发展。通过重组,我们希望在五年的时间,实现“百万千亿”的目标,实现产业规模上的突破。”

null

昌河汽车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张朝翔

而从以往来看,汽车行业的整合重组都会面临这压力和挑战,因为会触及一部分的利益。昌河汽车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张朝翔表示:“从去年的12月25号到今天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两支队伍都在为大昌河怎么迅速融合做努力做工作,在这个工作当中,我认为80%是正确的,有20%可能跟我们当初的设想有一定偏差,但是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我们既定的这些战略和工作计划的落地,会很快地发生变化。”

当然,北汽昌河重组是为了实现销量、产值的突破,而这最根本的还是产品,只有产品拥有极强的竞争力才能在市场中克敌制胜。

null

基于用户需求的智能化定制

一个车企要想开发出好的智能产品,首先就得学会了解用户需要什么。

 

“我们对90后消费群体进行研究和分析,发现他们其实真正买的不是车,他们买的更趋向于是玩具,或者趋向于伙伴这样的存在,他们不再是像我们70后、80后,往往认为车就是身份和代步工具。” 昌河汽车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孙贵洋表达了对于当下汽车消费主流群体的认知,而“移动众创空间”战略的提出也将帮助北汽昌河进一步加快起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引进。

null

昌河汽车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孙贵洋

北汽昌河的“移动众创空间”战略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革新性的“众创“思维。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北汽昌河将通过开放、协作、跨界、融合的“众创”模式,联合产业各方,实现从技术、产品到服务、资金等多方面的众创和众筹,最终建立起一个完全开放的移动出行应用大平台。

 

null

通过平台化,模块化和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北汽昌河希望为用户构建起生活、娱乐、学习、工作等全场景的生活空间,使汽车的属性更多向“移动出行终端”靠拢,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个性化移动出行需求。

推进双轮驱动战略 加速产品研发布局

在发布“移动众创空间”战略的同时, 北汽昌河旗下智能化车型Q7和A6同时上市,这回,北汽昌河是要“动真格”了!

null

 

在产品布局上,蒋自力表示:“目前,北汽昌河产品规划采取双轮驱动的战略,昌河品牌发展传统动力,威旺品牌发展新能源,重点聚焦打造爆款车型,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刺激市场,提振销量。”

其中,在新能源产品规划上,北汽昌河似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蓝海”。蒋自力表示,在新能源方面,北汽昌河将依托北汽集团在新能源销售以及制造领域的优势,重点抢占城市电动物流这一风口,发展城市新能源物流车。

 

null

目前,北汽昌河正与DHL等国内外物流巨头一起联手建立合作创新研发实验室和开发工作组,将围绕新能源、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共同研究探讨新一代移动物流平台的技术与应用和标准,共同研发创新的应用场景。

null

针对此次战略合作,北汽昌河与DHL将拿出在整车全产业链的积累、电动车产品技术优势、丰富的电动物流车产品线,秉承开放的合作理念,最终实现“共同打造智能化的城市物流终端”和“寻求基于物流效率提升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两个发展目标。

打通销售渠道 完成昌河、威旺“双剑合璧”

“一个都不能少!”这是北汽昌河对于原昌河品牌、威旺品牌登记在册的一级经销商和二级经销商的承诺。对于刚刚重组的北汽昌河而言,打通两个品牌之间的销售渠道,才能够发挥强强联合带来的优势。

 

据孙贵洋表示,“大昌河”整合以后,一级网络有近600家,二级网络1200家,全部网络数量接近1800家,网络覆盖度可以达到75%以上,网络密度也从原来不到1的水平提高到1.6,这是渠道整合带来的优势。

null

从去年的12月25号到今天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北汽昌河的渠道整合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而原两大品牌之间的产品线又是互补的,如果渠道一旦整合完成,将会建成北汽昌河五大细分市场全覆盖的销售渠道网络。

 

在今年,北汽昌河定下的全年15.5万辆的销量目标,虽然去年昌河品牌和威旺品牌销量总和超过18万辆,但北汽昌河秉持着稳中求进的发展策略,在整合之初大修“内功”,循序渐进,夯实基础,一步一步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面对竞争白热化的中国汽车市场,面对变革加速的汽车产业,面对需求升级的汽车消费者,很显然,北汽昌河已经踏上了崭新的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