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 | 就是这么帅,美版卡罗拉两厢版纽约车展首发,可惜还没引进国内

2018年03月24日 12:00:00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新车 | 就是这么帅,美版卡罗拉两厢版纽约车展首发,可惜还没引进国内

近日,北美丰田透露信息,宣布将在本月28日开幕的2018纽约车展上发布美规版本的全新一代卡罗拉两厢版,同时北美市场、日本市场也确认将同步于今年夏季展开销售。

以「Hatchback」取代「iM」称号的美规Corolla Hatchback,整体外观大抵延续欧版的设计风格,但头灯前端改用双J造型的LED光条,两侧亦改为符合当地规范的橙色警示灯,连同进气格栅造型也有些差异。不仅如此,为了减轻车重、提升燃油效率,原厂还特别采用一种名为TSOP (Toyota Super Olefin Polymer) 烯烃聚合物材质,并结合ABS (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树脂材质来制作尾门;轮毂则依照车型分别有16吋到18吋规格可选,并且提供Rival Blue、Blizzard Pearl、Silver Metallic、Midnight Black、Galactic Aqua Mica、Scarlet、Oxide Bronze多达7种车色。

至于卡罗拉两厢版的车身尺寸,依照长宽高顺序设定在4,370mm、1,790mm、1,435mm,而轴距与共享TNGA共享平台底盘结构的C-HR同为2,640mm,整体尺寸不仅比上一代更长、更宽、更低,同时还拥有更宽的前后轮距与更长的轴距,车体抗扭曲性也大幅提高60%;搭配几何重新设计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附防倾杆悬吊系统,以及可提高反应速度的全新避震器弹簧组,原厂表示卡罗拉两厢版不仅重心降低20mm,连带转向手感、操控稳定性及乘坐舒适度均有所进化。

针对动力部分,有别于欧版卡罗拉以1.2升涡轮增压、1.8升/2.0升油电混合动力为主,美版卡罗拉两厢版将会搭载一款全新开发、原厂代号为M20A-FKS的2.0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引擎,并配有最新的D4-S缸内直喷、VVT-IE电磁控制可变气门正时,使压缩比增加到13:1,热效率转换亦高达40%~41%。而最大输出虽然目前仍未公布,但根据先前原厂发布该款引擎时所提供的数据,应该可以达到171ps/6,600rpm、200Nm/4,800rpm,变速箱则能选择具备iMT Countrol换档补油技术且更轻更小的6速手排,或是首度加入齿轮组以提高传动效率、还可模拟10速序列换档步骤的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

而配置方面,卡罗拉两厢版全系均配有中控台8吋触控屏幕,可对应Entune 3.0多媒体整合系统,提供多媒体控制、导航、智能手机连接 (例如Apple CarPlay)、应用程序扩充等功能,另外在中控台下方还规划一处最大可放置5.5吋手机的Qi无线充电区域,同时从低配SE车型开始,标配单区恒温空调、皮质排档杆、方向盘换挡拨片、电子驻车系统、SmartKey感应式钥匙 (含尾门);到了顶配XSE车型还可升级双区恒温空调、皮布混搭座椅、驾驶座8向电动调节、双前座加热功能,仪表盘中央也会增加7寸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并能选配内含8个扬声器、总功率可达800瓦的JBL音响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