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和霸道硬碰硬的车,如今怎么沦落到这种地步

2018年03月24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曾经和霸道硬碰硬的车,如今怎么沦落到这种地步

当年,大众为了攻占高端市场,打出了两张牌:辉腾和途锐。实际市场表现证实,有着12缸帕萨特“美誉”的辉腾停产了,而途锐上周也刚刚被央视3·15点名了……但是途锐好歹也在中国树立起了车型认可度,这不,倔强的全新一代途锐今天就要在北京正式亮相了。勇气这两个字,看来真不是只有梁静茹敢唱了。

初代途锐亮相于2002年,这款车一经亮相就技惊四座。途锐(Touareg)这个名字来自撒哈拉沙漠周边地带一个叫Tuareg(图瓦雷克)的民族,寓意着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自由自在地生活。可见途锐当年是打着为越野而生的大旗来的,而低调如辉腾的外观同时又不失优雅的内在以及在当年来说足够豪华的配置、强大的动力和底盘,的确收获了很多死忠粉。

初代途锐作为大众旗下第一款全地形SUV,肩负着开天辟地的重任,成功了就拥有了未来,败了就全完了!如今回过头再看的话,当年那一战途锐是胜了。初代途锐搭载的3.2L V6以及4.2L V8汽油发动机拥有着强大的动力输出能力。

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架;带锁止功能的Haldex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等一列配置让途锐在越野能力上真可谓是秒天秒地秒空气,不吹不黑讲道理来说,途锐真的可以在越野能力上和霸道(当时还是LC系列)硬碰硬,而承载式车身和前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又保障了铺装路面上行驶的舒适性,这一点,真的赢了。

说到底,途锐销售火爆的原因就是因为它并不是徒有其表的城市SUV,而是一款全能型的SUV。

而曾经的神车,又是怎么一步一步走向3·15舞台的呢?

2006年小改款的途锐上市,外观和内饰进行了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改动的改动,发动机的数据有了一定的提升。2006年11月23日,大众的工程师驾驶着一辆装备了V10 TDI柴油发动机的途锐拖动一架155吨的波音747-200型喷气式客机前行了150米,这一前所未有的创举令整个业界为之轰动。

虽然途锐远比机场使用的重达70吨的飞机拖车经济实惠,不过大众集团一直没有收到机场运营商的订单。“拉飞机”制造的营销效应实在尴尬,而改款之后的途锐并没有在引以为豪的越野能力上增加配置,只能说是原地踏步了。而此时此刻另一个潜在的危机正在步步逼近途锐,同平台下的卡宴、Q7的光芒在这几年里越发耀眼,这就让低调的途锐感到躁动不安,曾经不可动摇的地位难道要让自己的晚辈给冲击了吗?

途锐在慌慌张张中经历了“七年之痒”后,终于在第八个年头,发布了全新一代的车型。也正是这一代车型,真真正正的把途锐推向了风口浪尖!更新的制造理念让新途锐有了更精致的外观、更科技的内饰、更强劲的动力。但,这都不是重点,任何一台车的换代车型不做这些提升那还叫换代吗?重点是,全新途锐的四驱系统真的让人大失所望!

新途锐的四驱系统分为4MOTION和4XMOTION两种,4XMOTION与前代差别不大,而4MOTION的四驱系统则换成了另种形式,中央差速器由之前的Haldex中央差速器更改为奥迪quattro常用的Torsen差速器,锁止形式由之前的电控多片离合器改为由扭矩输出差自动控制的蜗杆锁止。

没看懂?那就直接告诉你,新途锐4MOTION的越野能力基本废了!而4XMOTION系统还是依然强大,但又很可惜,这是3.0T柴油发动机的专配……

你可能要问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换来了什么?换来的就是得以提升的公路操控性和舒适性……你可能认为大众的这种做法不难理解,因为大部分老途锐的用户在几年之内甚至一次上锁的机会都没有,他们都不拿途锐去越野,仅仅是偶尔行驶于非铺装路面,这样削弱越野能力增强公路性能,岂不是很正确的方针吗?

但是你和大众是不是都忘了,那可是途锐啊!那可是Touareg啊!撒哈拉沙漠周边的民族啊!野都越不了了,还谈什么极端恶劣的环境下自由自在地生活?当年“行天下,不可挡”的豪言壮语忘了吧!后来途锐还推出了混动车型……就想问下途锐大兄弟,到底是来认真造车的还是认真来搞笑的?口碑这个东西,一旦毁了,要再建立就难了!所以你再看这一代途锐的销量,还用我说不?

越来越惨淡的销量让大众对途锐的管理也越来越不上心,那途锐也就只能走上越来越作死的道路,2018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大众途锐发动机进水故障导致无法启动。节目播出两个小时后,大众汽车在@大众进口汽车,作出声明。大众汽车已向国家相关部门备案了召回计划,并将于2018年4月30日正式开始实施,还将于2018年3月16日起开设一对一处理“专属通道”。

认错态度倒是很好很积极,不过召回计划还没开始实施呢,今天全新一代途锐就要正式亮相了!剩下的不说了,车和人一样,都会出现差错,能不能改正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全新的途锐就划几个重点吧:

1.全新途锐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车身质量将大幅度减轻,对操控和燃油经济性都有帮助。

2.动力方面中国市场还是会主推3.0T V6发动机和2.0T四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

3.全新前脸设计很像Arteon,从曾经虎头虎脑的造型开始变得越来越运动。

4.内饰中控部分很像奥迪,挡杆后方依旧保留了两个旋钮,同时增加了氛围灯。

5.尺寸加大,提供更加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全新途锐如果有一百个不值得买的理由那么也会有一百个值得买的建议,但是我不买。因为昨天立下了flag要买M4,没那闲钱再买途锐了。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出处,小新说车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