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是昕动抬高底盘?斯柯达KAMIQ将于四月份正式发布

2018年03月24日 14:15:14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斯柯达全新紧凑型SUV柯珞克才上市没几天,该品牌旗下又一款新车即将发布的信息又开始传播开来。正如我们知道的一样,2018年斯柯达推出的新品将全部是SUV产品,所以此次推出的新车型是一款定位稍低于柯珞克的SUV,新车英文名“KAMIQ”,中文名暂定为“柯米克”。据悉,新车将会在4月25日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最终将会于6月份正式上市。

null

新车型啥模样?

从目前已经曝光的谍照看来,柯米克的外观设计完全的遵循了斯柯达的家族式设计,拥有极高的产品辨识度。

从前脸来看,新车的设计相当简约,熏黑的直瀑式格栅,加以简单的镀铬装饰条包裹。大灯与格栅相连,加入了四叶草的小灯设计,为前脸增加了一部分俏皮感。

侧面部分,新车的腰线平直,没有过多的复杂线条,十分符合“实在 不简单”的品牌slogan。相对而言,车尾部的线条倒是比较圆润,与其小型SUV的身份比较符合。另外,新车的侧面和后尾部的下侧都使用了黑色包围,在增加运动气息的同时,也让车辆在通过复杂路面的时候,保护好车辆本身。

车身尺寸方面,斯柯达KAMIQ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1/1593(增加行李架后的高度为1606)mm,轴距为2610mm,定位为小型SUV。动力方面,柯米克将会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null

抬高底盘的昕动?

由于整体外观与目前斯柯达旗下昕动车型比较接近,所以也有说法新车是抬高底盘的昕动,那么这样的说法到底有没有道理呢?

首先,从车身尺寸上,柯米克定位低于柯珞克,是一台小型SUV。根据尺寸对比,柯珞克对应的是轿车中的明锐,那么柯米克与昕动产生对比也无可厚非。

其次,从动力配置上,目前昕动配置的是1.4L和1.6L发动机,而新车将会搭载大众全新研发的1.5L发动机。

null

最重要的一点,昕动采用的是大众PQ25平台,该平台目前主要都是生产小型或者紧凑型轿车的平台,至于未来柯米克会不会采用PQ25平台,目前没有最终答案之前我们不能妄下结论。

所以,虽然外观挺接近底盘抬升后的昕动,但是毕竟昕动毕竟是斯柯达上一代产品的代表作了。新产品加入了新的设计元素,换了新的发动机,也一定会增加新的配置,那么显然就应该是一台全新的产品。

null

承接轿车分流客户

虽然笔者对直接将柯米克说成底盘抬高的昕动的说法不敢苟同,但是如果说通过柯米克的上市,来承接原先对昕动、昕锐这一等级轿车感兴趣的客户,笔者认为是合理的。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对于轿车,特别是定位低于A级轿车的产品的需求正在逐渐减小。对于斯柯达品牌来说,不仅仅是晶锐、昕动、昕锐的成交数据在下降,就连以往绝对主力的明锐车型都在近段时间内表现的力不从心。

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购买SUV,也让斯柯达下决心在2018年推出5款SUV产品。但是光有产品,没有销量是不行的。客户哪里来,客户最轻松的来源并不是直接从竞争对手那里去抢,而是在对本品牌忠诚的客户中去发掘。通过推出全新小型SUV的推出,转化以往昕动、昕锐消费群体,势必有利于品牌整体销量的提升。

null

写在最后

通过柯米克不算庞大的身躯,以及1.5L自然吸气的动力,我们可以判断柯米克并不是一款走高端路线的SUV,它一定是一款更加亲民的产品。由于斯柯达向来拥有不错的产品性价比,对于那些希望以较少代价获得德系品质的消费者来说,柯米克应该是个不错的入门选择。(文/钟奕)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