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小型SUV ENCINO将入市 北京现代启动新战略欲重返百万销量

2018年03月24日 17:00:00
分享到:
来源:金车赏

原标题:全新小型SUV ENCINO将入市 北京现代启动新战略欲重返百万销量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作为“高性能车系”的首款车,北京现代对即将上市的全新小型SUV ENCINO寄予厚望。一方面,这款基于全球化平台研发的车型,被视为“新十五年”战略落地的首款新车;另一方面,融合了诸多黑科技、主打年轻化的车型,关系着北京现代在“新四化”的竞争格局中,能否重新讲好自己的新故事,借势重启。

毕竟,在经过困难的2017年之后,韩系车无论在销量还是技术、品牌上,都需要触底反弹的一跃。此前,在中国车市征战15年的北京现代,曾一度凭借“现代速度”令业界侧目。随着车市格局的不断变化以及一些外力因素,2017年,所有沉疴暴露出来,销量驶入低谷。当年,北京现代总销量为82万辆,同比2016年下跌近30%。这一势头至今仍未完全缓解。今年2月,北京现代销量为60160辆,环比下降23%。前两月的累积销量为138767辆。

除外界因素外,在业界看来,北京现代自身也存在一些短板,在销量整体上涨的时候被遮盖,而一旦有危机便暴露无疑。首先,A级轿车优势明显,在SUV中,只有全新途胜一枝独秀。错过了SUV暴发的时机。其次,一些中低端车型在与自主品牌的直接竞争中,价格优势不明显。再加上,北京现代旗下的车型与韩系车、日系车的交叉竞争过多,难以杀出重围。

而此时,汽车产业正在发生巨变。不仅是新造车势车的加入搅局,还包括造车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共享化)的风雨欲来。如何在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站稳脚跟、不掉队,对于北京现代来说,迫在眉睫。在这一背景之下,去年11月,北京现代决定做出转型,推出全新品牌及产品的全新战略。

作为新的十五年起点,北京现代将战略重心定位于“布局未来智慧出行”。全新品牌战略slogan——“质现代·智未来”也同时发布。确立了新十五年以智能起航,在追求极致品质的同时全面布局智慧出行的发展蓝图。也正是在新十五年战略的确立之下,首款基于全球化平台打造、本土创新的高性能车——ENCINO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

近年来,合资小型SUV成为各车企厮杀的新利器。在这一细分市场中,缤智、XR-V一直霸占合资小型SUV细分市场前两名的位置。东风日产也试图分羹,但成效甚微。此前,北京现代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只有ix25一款。

2017年中,小型SUV的销量中,XR-V为 162721辆;缤智150714辆;第三名现代ix25 57739辆;第四名昂科拉46082辆。今年6-7月,广汽丰田C-HR和一汽丰田奕泽IZOA,也有望成为这一细分市场中有力的后来者。这就要求ENCINO必须直面竞争。据悉,其海外版本为KONA,正式国产后外观造型将发生微小改动。

ENCINO车内不仅具备人机交互功能,还拥有全景语音控制,智能钥匙手环、在线支付、远程控制以及碰撞辅助、驾驶员疲劳监测等诸多“黑科技”。整体设计风格和配置偏向年轻消费群体。显然,北京现代希望以智能化来进行突围。

除了智能化,目前,北京现代布局了“三纵三横”产品战略。纵向打造基础车系、性能车系、新能源车系三元产品梯队,横向以电动技术、智能技术、网联技术为主。

新能源产品布局正在按照新能源“NEW”计划推进。据悉,北京现代发展新能源的路径就是从混合动力到插电式混合动力、到电动、到氢原料动力。在发布混动车型后,2017年推出了新伊兰特EV纯电动车型,今年将会有两款插电式混动,未来还会引入氢燃料动力电池。力图做合资车企中的新能源领军者。

北京现代的智能化战略分两条路并行,一是将现代汽车以及国际上最新的技术与自主研发相结合;二是通过加强与国内领先科技企业的合作,快速导入大幅升级的智能网联配置。自2016年起,北京现代上市的新车型已配备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终端设备的车联网服务功能,实现车主与互联网的无缝对接。2017年下半年推出的全新瑞纳和新一代ix35,则实现了性价比与智能网联技术的双优势组合。

在北京现代去年公布的三款全新车型的新车规划中,除ENCINO之外,还包括索纳塔九PHEV和领动PHEV,其它改款换代车型也将陆续上市。在本土化层面,现代汽车第五大海外汽车研发中心——位于烟台的研发中心已经投入运营。此前,引入到国内市场的车型都是在韩国南阳研发中心开发的,随着烟台研发中心的建立和完善,未来在国内上市的车型都将由烟台中心开发。

— END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