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时要小心,发现这样的加油站赶紧离开,现在已经有车主上当

2018年03月24日 15:59: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加油时要小心,发现这样的加油站赶紧离开,现在已经有车主上当

经常加油,油价、油品这种民生类的话题一直都是车友们关注的热点,如今国内常见的加油站有很多,中石油、中石化、大桥石化、亚立石化等等,前两家是算是名气最大的加油站。

中石油与中石化的区别在哪?

中国石油的全称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的全称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之前两者在石油部的时候,中国石油是生产企业,中国石化是销售企业,所以现在中国的油田除胜利油田、中原油田以外,大油田基本都在中国石油一方。

两者以黄河为界,在南方石化的加油站比较多,在北方基本是中国石油的天下。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为了与国外的石油公司竞争,让中石油、中石化两大企业在对方地盘上互建加油站,用以抢占优质地段,所以两者的地盘已经没有了南北之分。

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油品有何差别?

从油品上来说,由于中石化的炼厂基本以炼制进口油为主,而中石油以国产油为主,虽然大家都是使用同样工艺,但添加剂还是有所区别的,中石化使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比较好的添加剂,但是很贵。

对大多数车主来说,加油是一件平常而重要的事。但是市场上有一些“不正常”的加油站,车主们必须小心以免上当受骗。随着路上汽车数量的增长,汽车对于汽油的需求也是日益飙升。开车加油就如同我们日常吃饭补充体力一样,是必须进行的过程。而也如同吃饭一样,一旦吃了变质的食物,对于身体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给汽车加油也是一个道理。如果给汽车加了劣质油,对于汽车的使用寿命多少肯定是有影响的。通常情况下,大多数人加油都会选择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这两家正规的加油站,毕竟是国企值得人们信任。而很多私人小的加油点也是看中消费者的这种心态,将自己的加油站弄虚作假,用高仿的假logo来蒙骗大家,据悉,很多不仔细的车主就中招了!交警也是友情提示,下面这些加油站,一定不能去加油!

中国石油?很多人估计第一眼都会看错吧,毕竟这整个风格都是中国石油的外观,连logo都是像极了的。经过图片我们能够看到,这个加油站的外观及设备和正轨的加油站没什么两样,大意的车主就会被“中围”两字蒙骗,模拟的水平曾经抵达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这个中国“右”油也是令人称奇!打的也是人们的视觉差,不得不说,这山寨的功力也是出奇的高!很多车主估计也会傻傻分不清。中国“右”油刷新了人们对山寨商家的认知,在文字游戏的基础上,升级成了“障眼法”,广大车主朋友们一定要小心谨慎。

这个是上寨版的中国石化,“国”、“园”单独区分应该是极其简单的,但“中园石化”四个字连在一起,就不是那么好辨认了吧?

中围石油,是一座山寨加油站,真实名称为江安县水清镇顺兴加油站。该加油站外观和形象与“中国石油”几乎一致,红色的价目牌、红色的顶棚以及中石油的“Logo”,很容易被认为是中国石油的加油站。但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这个“中国石油”的国字多了一个弯钩,变成了围字。由于外观和形象与“中国石油”几乎一致,引发网友关注,受到了工商部门的查处。

大家以后碰到这些山寨版的加油站,千万不能进去加油,加油站都做的这么山寨,都是用劣质油冒充好的油品,从中牟取暴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