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锐全球首发不是重点,大众准备在SUV战场发力

2018年03月24日 17:03:09
分享到:
来源:啊车

原标题:途锐全球首发不是重点,大众准备在SUV战场发力

昨晚,“全新一代途锐全球首发仪式”在中国首都北京上演,历经销售了7个年头,这款大众的越野车终于迎来了换代。


大众汽车选在中国北京举行的这场战略发布会,一方面展现大众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也有助第二代产品的不足之处更快淡出国人关注焦点(发布会第一分钟就是就旧款途锐的问题向中国消费者致歉)。


本次发布会的“主角”,被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新SUV抢了风头的全新一代途锐,并未在现场公布价格,预计将在下个月的北京车展上公布。

全新一代途锐来自和奥迪Q7、保时捷卡宴和兰博基尼Urus相同的MQB平台,车长比上一代增加77mm,车宽增加44mm,车高降低7mm(4878*1984*1702),48%的车身材料采用铝合金使车重降低达106kg。

全新一代途锐的矩阵式LED大灯由128颗LED组成,拥有四轮转向和空气悬挂,国内版的动力采用340匹马力的3.0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还会有插电混合式版本。

关于内在的变化全新一代途锐首次采用了虚拟驾驶舱设计(Innovision Cockpit)由一块15 英寸的中央显示屏(精度为1920 x 1020)和一块12 英寸的仪表显示屏(精度为1920 x 720)组成。数字驾驶舱可通过触控、语音及手势控制实现操作,重要信息还可以通过HUD投射至驾驶者前方的前挡风玻璃上。

为了降低SUV的高重心带来的负面影响,大众的工程师们在途锐上搭载了主动式侧倾补偿系统(eAWS)。这个系统能够显著减少全新一代途锐在过弯时向侧面的倾斜。而后轮转向系统也让途锐成为了异常灵活的大型SUV。

尽管是大众全新途锐的全球首发活动,但是整个发布会的风头却被小弟们抢了一半——发布会的上半场,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宣布投产新的SUV车型。


在发布会上先声夺人的是大众T-Roc,作为一汽大众旗下引进的首款SUV车型,基于欧版车型打造的大众T-Roc国产后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18mm*1819mm*1582mm,轴距2680mm,相比海外版车身长度增加84mm,车身高度增加9mm,轴距方面则加长了77mm。

这辆一汽大众旗下的首款SUV车型大众T-Roc将搭载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工况下的油耗为5.7L。

除了大众T-Roc,发布会上,一汽-大众还带来一款定位中级高端SUV市场的“Advanced Mid-size SUV”。

“Advanced Mid-size SUV”基于欧版Tiguan而打造,大众强调其是纯正德系血统、时尚造型设计、前沿科技装备和超高品质魅力的集大成者;其目标客户群体定位为高品位的精英人士、积极进取的中产阶层。

在一汽大众先声夺人之后,上汽大众也在现场发布了“Powerful Family SUV”,官方称为“小途昂”。

大众此前曾在巴西为一款全新SUV车型注册了“Tharu”的商标,种种迹象表明新车或许正是国产版Tharu,此前也有媒体曝出其将定名为“途陆”。

这款“Powerful Family SUV”的整体设计极为类似大众途昂,在外观上可以看作途昂的等比例缩小版,据推测,新车将定位于上汽大众最新入门级SUV,取代现款途观丝绸之路版,其动力单元可能搭载1.4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将不会提供搭载四驱系统的版本。

此次面向中国市场集中推出的全新SUV车型,仅是大众汽车品牌面向中国制定的“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的开篇,到2020年,大众品牌将在中国市场上拥有多达12款SUV车型,大众汽车的下一步动作,更值得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