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一汽大众与“SUV时代”的距离,或许就差这两款全新SUV

2018年03月24日 16:02:5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SUV在中国市场的火热有目共睹,无论车市如何浮沉,SUV市场总销量始终保持着不错的增长率,着实让人不得不服。但无论SUV卖得有多火热,都跟一汽大众没关系,一直以来,一汽大众旗下都没有一台“撑门面”的SUV车型,只能望着蛋糕被越分越少干瞪眼。

null

不过这一尴尬局面即将被打破。3月23日,大众全球SUV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其中,一汽-大众携SUV家族两款重磅新品登场,T-Roc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SUV,领衔首发;紧接着登场的是一汽-大众第二款重磅新品——中级高端SUV,它不仅是一汽-大众倾力打造的SUV战略车型,更是整个大众品牌“全新SUV战略”开局之年的杰出代表,与T-Roc共同开启了一汽-大众的SUV时代。

T-Roc:一汽大众进入SUV时代的门票

T-Roc,“T”是“Time”的缩写,代表着时代,也预示着未来;“Roc”同音“Rock”是岩石、摇滚的意思,象征着年轻人无所畏惧、探索未知的信念和勇气。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T-Roc将进军最具成长性的紧凑级SUV市场,专为充满个性与活力、渴望实现自我价值的年轻消费群体量身打造。

null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T-Roc的到来,凝聚着全体一汽-大众人的共同期盼,凝聚着一汽-大众27年丰富的造车经验,更凝聚着一汽-大众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厚感情,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的‘开山之作’。”

同时,作为全球化车型,同时也是大众全球第一款面向年轻人的SUV,一汽-大众T-Roc不仅体现了大众SUV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更展现出设计师对SUV审美趋势的洞察与思考。

null

T-Roc拥有极具辨识度的“X型”前脸,展示了其独特的运动个性,展翼横贯式上进气格栅与咬合式下格栅相得益彰,分体式大灯设计使前脸看起来更加饱满、立体;T-Roc车身侧面,融合了轿跑设计风格,从A柱一直延伸至C柱的车顶银色镀铬条配合黑色车顶,使得车身姿态更加动感,营造出轿跑车的视觉效果。

null

无论是惊艳全场的外观设计,还是契合当前消费需求的精准定位,T-Roc都给予了中国SUV市场极大的惊喜。一汽-大众T-Roc将进军最具成长性的紧凑级SUV市场,专为充满个性与活力、渴望实现自我价值的年轻消费群体量身打造,为他们提供一个彰显自我与个性主张的新选择,成为他们生活中又一道亮眼的“标签”。

大众“王牌”强势来袭 破局中高端SUV市场

除了T-Roc之外,一汽大众还将为中国中高端市场带来一款全新SUV车型,这款中级高端SUV诞生于大众品牌“全新SUV战略”的开局之年、进入中国增长最快的中高端SUV市场、洞悉了中产精英阶层的最本质需求,可谓“天时、地利、人和”。而本次引爆全场的首发亮相,无疑是它联动市场的重要契机。

null

而且与T-Roc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在于,消费者或将通过这款车,看到了一个着眼未来的、不一样的“大众”。

不同于任何现款大众车型,它突破了大众以往的传统造型设计,更将重新定义大众品牌设计语言新趋势。在强调力量感的同时,更将优雅的线条融入其中,并在细节处彰显了精致和现代感。它是强悍的,展现出鲜活生命的力量之美,它又是精致的,汇集了现代科技的匠心精髓。

null

整个车身最吸睛的部分莫过于前脸设计,完美融合了力量与现代的主题。其中,前引擎盖上八条收拢的特征线形成聚合之力,继而通过下格栅及保险杠向外发散的轮廓线喷涌而出,这种聚合与发散使整车静止时也呈现出蓄力前冲的动感之姿。前引擎盖下缘运用一条环形切线,强化了SUV车型高耸的感觉。

在传递力量感的同时,前脸造型也更注重细节表达。上格栅不再是单调的横向拉伸设计,新增的窝链式镀铬装饰令前脸精致感和力量感兼备。值得一提的是,几何多边形设计的日行灯极富科技感,为前脸增添一份现代之美。

null

车身尾部采用层次感鲜明的立体化设计,强化了饱满的力量感,其中间位置通过宽大几何方形轮廓的营造,突出了层次感和立体感。尾灯亦采用了几何化语言和矩阵化排列方式,极具现代感和科技感。

钟述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用这句话用来形容一汽-大众再合适不过,27年的积淀与成长,带来了它对市场的深刻洞察,带来了它对消费者喜好的精准把控,更带来了如今出现在公众视线里的这款扛鼎之作,正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所说,“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它一定会不负期待,带给消费者无限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