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风R3预售才8万,家用MPV也有商务级配置

2018年03月24日 19:08: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海南岛湛蓝的天空,波光粼粼的海水,雪白的沙滩、明媚的阳光,旖旎的海底世界及富有传奇色彩的少数民族风情定会使您流连忘返。这里四季如春鲜花盛开、瓜果飘香,阳光、沙滩、海水、空气,还有那多情迷人的黎苗少女,无不散发着这个热带海岛的特殊魅力。

三月的海南虽然没有那么多蜂拥而至的游客,但风景依旧是那样秀丽迷人。而对于我们这些汽车媒体人来说,吸引我们到来的不仅是美丽的热带风景,还有一个家用MPV界的新星--江淮瑞风R3。

在3月22日海南车展上,被誉为“MPV制造专家”的江淮汽车,启动了旗下首款家用MPV瑞风R3的预售,率先推出1.6DVVT+5MT动力组合的舒适型、豪华型、豪华天窗型、豪华智能型共四款车型,预售价格6.48万-8.08万。

质感突出 空间宽敞

随着二孩政策和家庭出行需求的增加,空间宽敞的MPV车型已经渐渐成为了主流的家用车型。而瑞风R3的出现无疑为家用入门级MPV市场增添了活力,新车前脸采用了最新家族式的宝瓶口设计,大面积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搭配造型锐利的大灯组,使车头显得非常精致。

车身侧面的线条平直,不过C、D柱之间的窗户开口比较大,给第三排带来了更强的通透感。车身尾部采用大量水平线条,凸显了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保险杠上方装有镀铬防护条,以防止大件物品破坏车漆。

打开车门坐进车内,瑞风R3内饰整体设计风格比较简约,中控台采用了软性的搪塑工艺,同时还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并且有镀铬装饰条点缀,突出了商务级的质感。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与钢琴键按钮设计的搭配,使中控台更符合时下主流的智能化时尚化审美,大面积一键开启双模电动天窗在凸显档次感的同时,也兼顾了大家庭出行的实用需求。

而与那些由微面升级而来的MPV车型相比,看到瑞风R3的第一眼就知道不用为它的空间表现担心,4750*1835*1773mm、轴距为2760mm的车身尺寸和2+2+3/2+2+2两种形式的座椅布局。

第二排座椅独立座椅包裹性非常好,可以上下调节的副手提供了最佳的舒适度,第三排座椅的空间也让人惊喜,因为即使第二批座椅调到最后也可以保证成年人乘坐,宽敞的空间表现优于同级。

安全配置不低配

虽然丰富的配置已经成了自主品牌的强项,但安全配置上的高低差距,还是难免让人有些不爽,毕竟安全无小事。不过瑞风R3有十二项安全技术的全系标配,也终于让人体会到了何为良心车企。

主动安全方面,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坡道辅助、刹车优先系统;而被动安全方面,标配了前全铝制防撞梁、行人保护车身设计、ISOFIX儿童座椅接口、手刹未放提醒四大配置。给你稳稳的幸福,最基本的安全保障是必不可少的。

试驾体验

瑞风R3的预售价格和丰富的安全配置带给我们不少的惊喜,但作为一款家用车,好不好开是尤为重要的,尤其目前全系都是手动挡车型的它,容不容易上手也是重要的购买因素。

当我坐进驾驶位,电子助力的方向盘手感很轻,打孔皮包裹的三点和九点位置握感很好;离合的结合点很长,脚感也较容易掌握,值得一提的是,当我轻抬离合起步,发动机会很聪明的自动补一点油,对于手动挡车型这可是一大福利。而且发动机低扭很好,所以即使不擅长手动挡的朋友,把瑞风R3开起来也是相当容易的一件事。

行驶在布满椰树的街道上,对于我这个北方人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而瑞风R3的表现也没有让我失望,发动机中低速表现十分有劲,特别适合在城市路况驾驶,即使拥堵路段也不用为频繁的起步所担心,轻快的离合踩下去毫不费力,而且回弹力度适中。加速超车并线也没有因为是MPV车型而显得太累赘。

从海口到文昌一半以上都是高速,也正好让我好好体验了一下瑞风R3的高速表现,其实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MPV车型,1.6L的发动机搭配5MT变速箱,高速真不是它的强项,而实际驾驶也确实如此,车速从60公里加速到100公里还是比较顺畅的,但要超车时动力不足就会有所显现,这时就必须要降档拉高转速来获取更多的动力了。

让我感到最意外的不是它的动力表现,而是对车内噪音的控制完全超越了同级水平,胎噪和风噪在时速100公里时,前后排乘客交流也不用加大音量,主要得益瑞风R3轿车化的底盘设计和家用特性的整车NVH控制系统。

结语

如今的自主品牌已经让大部分人挑不出问题,但在入门级市场细节的做工和用料配置上还有些让人诟病的地方,江淮正是抓住了这一消费痛点,用16年的商用MPV经验,为消费者带来的瑞风R3不仅有主流时尚的外表吸引眼球,在细节之处也经得起推敲,而越级的配置更能抓住消费的心,为家用MPV树立了新的标杆。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

不必踏足所有名胜古迹

不必思虑繁多

不必庸人自扰

背上行囊

寻找一片乐土

蓝天白云优哉游哉

去享受最简单的幸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