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把你家车顶的葫芦娃,蜘蛛侠宝宝们拿下来!否则将罚款200元、记2分!

2018年03月24日 19:34:26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蜘蛛侠、超人、米老鼠唐老鸭等……各种宠物不仅在媒体上经常看到,现在也来到了我们车顶,宠物造型各异,颜色鲜艳的玩偶或“站”或“坐”在车顶,看上去很酷很惹眼,车主圈子里好像很流行,成为了大家改装车的一部分,不否认,小编很喜欢,炫酷,可爱,个性鲜明,无疑是整个社会发展的结果,能代表自己性格的一切都将被浮出水面。车顶安装玩偶也是一样。

特别是作为正义化身的"蜘蛛侠"被各种恶搞。例如这辆奔驰车上的两个蜘蛛侠在那里做坏事,后排七个葫芦娃在集中围观。

null

有的竟然上演了一场世纪大战。象征美国英雄的蜘蛛侠被中国表情包里面的蘑菇头给骑在了身下。

null

下面这位蜘蛛侠就比较惨了。带着伤病依然要天天出门,"有爱"的车主还为其准备了一根烟来放松自己。

null null

等等还有小黄人、蜘蛛侠、蜡笔小新、植物大战僵尸……只要能做成玩偶的都可以往上粘,这种呆萌玩具赚足了回头率!

但小编告诉你:这是违法行为!

null

最近,成都交警对车顶安装“蜘蛛侠”等玩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纠正,半个小时的时间,交警在二环路万年场路口警告了4位驾驶员,并责令其拆除了车顶的玩偶。成都交警提醒,请车顶安装“蜘蛛侠”等玩偶的车主及时进行拆除,该行为属于驾驶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目前以警告为主,从下周起,将对这类违法行为进行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null

交警五分局副大队长黄乔说,这些车顶玩偶由泡沫、塑料,甚至部分金属制成,如果掉落,安全隐患非常大。

交管部门提醒,车顶的玩偶是装在一个底座上,并不是很稳固,在高速行驶时,车速快,阻力大,玩偶很容易脱落,将给后方行驶的车辆带来很大的危险,交警已经在高速公路上发现过掉落的玩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一项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对于汽车外安装玩偶装饰的行为,属于对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这种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大家的关注点基本上有两个。一个是担心玩偶的掉落会导致后车急刹发生连环相撞的问题,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则更加危险。第二则是这种玩偶会影响后车司机的注意力,导致其它事故的发生。像下面这辆网红比亚迪,车身上的各种装饰品简直就是行走的"复仇者联盟"开的杂货铺!

null

此外,这些造型各异、颜色艳丽的玩偶很容易引起后方其他车辆驾驶员的注意,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这绝非危言耸听,一位路人说到:昨天早上在万年场路口,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顶安装有玩偶的车辆从路口经过,此时,旁边车道的一辆小汽车的驾驶员被玩偶吸引,分神的一刹那,撞倒了一位骑自行车的大爷,万幸的是没有受伤。

“请安装了玩偶的驾驶员及时拆除,从下周起将进行罚款200元记3分的严格处罚。”民警提醒说。车外悬挂装饰,妨碍安全行车,属违法行为!老司机们:赶紧取下车外的装饰吧!安全行车最重要!

不知道咱们车主对这件事情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