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科技大跃进?新一代昂克赛拉10月发表、EV纯电动2019年推出

2018年03月24日 22:23:3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外媒近日报道,搭载Skyactiv-X引擎的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最快有望在2018年10月全球首演;而日前传出将采用转子引擎为EV电动车增程的消息,现在又直指将在2019年首先搭载于马自达2身上,难道马自达的科技即将进入大跃进时代了吗?

null

马自达在2017东京车展,发表了搭载全新动力Skyactiv-X的「魁(Kai) Concept」,极可能为下一代马自达3的概念雏形。

其实我们在之前已多次报道过,马自达近年来除了主打「人马一体」的驾驭乐趣之外,对于压榨内燃机引擎节能表现的努力更是有目共睹,尤其随着Skyactiv-X预告将搭配大改款马自达3一起推出,将使他们成为第一个让压缩点火式 (CI,Compression Ignition,普遍使用在柴油引擎) 汽油引擎迈向商转、量产的车厂。

null

随着Skyactiv-X预告将搭配大改款马自达3一起推出,将使马自达成为第一个让压缩点火式汽油引擎迈向商转、量产的车厂。

官方表示,Skyactiv-X汽油引擎将比现行Skyactiv-G汽油引擎的扭矩再提高10-30%,汽油的燃烧效率提升20-30%,甚至表现将超越现行Skyactiv-D柴油引擎。且也因为引擎能提供最佳燃烧效率的转速域更广,所以变速箱的齿轮比选择更加多元,这都有助于提高车辆的性能与节能表现。

而对于Skyactiv-X引擎搭配电气化的作品,最近外媒更提到北美部门执行长Masahiro Moro,于2018北美车展受访时,表示Skyactiv-X引擎将会在2019年推出Hybrid版本。换句话说,也意味着大改款马自达3推出之时,除了搭载Skyactiv-X引擎的一般汽油车型之外,可能也会有Skyactiv-X引擎为基础的Hybrid车型。

null

北美部门执行长Masahiro Moro受访时,表示Skyactiv-X引擎将会在2019年推出Hybrid版本。换句话说,也意味着大改款马自达3推出之时,除了搭载Skyactiv-X引擎的一般汽油车型之外,可能也会有Skyactiv-X引擎为基础的Hybrid车型。

另一方面,除了Skyactiv-X引擎之外,日前马自达也证实将品牌经典的转子引擎、转型为替增程式电动车发电用的备用引擎,并于2019年问世。当时官方并未明确指出将应用在哪款车系,不过透过外媒近日报道,似乎原厂属意的车款就是马自达2!

null

马自达欧洲高层,日前向外媒证实品牌经典的转子引擎,即将于2019年、以增程式电动车的形式重返市场。

虽然官方并未公开证实外媒的说法,但其实马自达在2013年就曾以第3代日规马自达2 EV为基础,打造一辆马自达2 RE原型车。其动力组合包含一具101匹的电动马达、设置在底板下的锂电池模组,以及一具排气量333c.c.、马力38匹左右的转子引擎,还有一只约9公升的小型油箱。而且当时这辆原型车曾开放给部分海外媒体进行体验,拥有超过300公里的续航距离,比未搭载转子增程设备的电动车多出近100公里的续航能力。

null

马自达在2013年就曾以第3代Demio(日规马自达2)EV为基础,打造一辆马自达2 RE增程式电动原型车。

如果最后量产版马自达2 EV沿用了先前测试的动力架构,外媒预估续航力将可一举来到400公里,比2013年原型车更高出许多。就现有消息看来,无论是大幅提升内燃机效能的Skyactiv-X引擎、或是导入转子引擎提升EV车款续航力的计划,都即将在2年内逐步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当然我们也会持续追踪,并带来更多第一手的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