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座MPV多了一个重磅选项:预售6.48万起的瑞风R3让对手害怕

2018年03月24日 22:33:19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三月的海南,生机勃勃,随处可见的椰林让来自北方的我感到新奇,不管把视线投到哪里,都能看到婆娑多姿的椰子树以及蔓延翠绿的草坪,咸咸的海风带着海南特有的味道,明媚的阳光透过瑞风R3的天窗打在身上,感受到的是稳稳的幸福。

null

正是在这样的季节、这样得时间,江淮汽车为其首款家用MPV瑞风R3开启了预售,有意为家用MPV消费者带来了稳稳地幸福。

充满幸福感的家用MPV

在商用MPV领域,江淮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无论是在品质还是口碑方面,谈及江淮,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MPV制造专家”。没错,这就是江淮留给商务用车消费者的良好印象。然而,对于很多家庭用车消费者而言,商务MPV品质虽好但对于家用却不甚合适,过于商务化的外观和功能也不符合家庭用车消费者对一款理想MPV的期许。

有了这样的背景,江淮汽车强势切入家用MPV市场就成为了一种必然。而在今年的海南车展,江淮为其进军家用MPV市场的首款代表作品瑞风R3开启了预售。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在6.48-8.08万之间。同时,预售期间交纳定金的客户还可享受2800元的精品礼包及一年免费保养、0息购车福利。

null

瑞风R3外观看起来颇具江淮家族化特征,宝瓶口前脸及一体化欧标切线LED大灯设计看上去炯炯有神,车身侧面线条也颇有力量感,在漂亮的尾灯点缀下,瑞风R3的尾部造型也动感十足。

null null

内饰的设计给人一种简约大气的感觉,黑色皮质包覆的中控以及银色镀铬饰条搭配看上去很有层次感。按钮的触感不错,能够明显感觉到瑞风对这款车的用心。而在做工方面,瑞风R3无论是用料还是对细节的处理都处于同级产品的上游水平,接缝均匀质感不错。

null

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中控屏也透漏了瑞风R3定有不俗的科技配置。据了解,其集成了导航、蓝牙、百度Carlife、语音控制等眼下十分流行的智能互联功能。此外,360全景影像也出现在了瑞风R3身上,对于身材宽大的MPV而言,这样的功能更为实用。当然,诸如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前后驻车雷达、ABS+EBD、HBA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八大技术更是全系标配。

拒绝俗套的瑞风R3

如果说颜值和配置是瑞风R3吸引消费者的表层亮点的话,那么空间和动力就是消费者不能拒绝它的实在需求。

null

空间上,瑞风R3整车长度为4750mm、轴距达到2760mm,并提供2+2+3/2+2+2灵活座椅组合,更能满足家用用车出行需求,同时第二排座椅中间留有通道,能够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值得一提的是,瑞风R3第三排座椅空间也较为富余,1.8米身高的成年人坐在第三排并不拘谨。

null

而在动力方面,眼下开启预售的瑞风R3配备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155Nm,传动系统上匹配一台5MT变速箱。虽然看上去是属于比较一般的配置,但对于瑞风R3而言绝对够用。在试驾过程中,1.6L发动机的动力基本可以做到随叫随到,平顺性相当不错。唯有在猛加速时需要狠踩油门,但动力也会随之而来。而根据厂商规划,未来其还将推出配备1.5T及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并陆续推出6MT、CVT及DCT变速箱版本,届时消费者的选择也将变得越来越丰富。

null

底盘方面,瑞风R3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架组合也是大多同级MPV使用最多的结构,所不同的是,在大众的加持下,瑞风R3的底盘调教更为工整,能够有效对路面的坑洼进行过滤,行驶质感还算不错,足以满足家庭用车消费者使用。

写在最后: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瑞风R3开启预售的同时,江淮2018款瑞风M3、M4也正式上市,其中新款瑞风M3在全系切换JAC盾形新标的基础上加推了5.98万的速运版车型,而2018款瑞风M4则推出了12.28-16.48万的全新商务系列,并推出了9.98万的速运版车型。

总的来看,此次瑞风R3开始预售,不仅意味着瑞风开启了家用MPV的新篇章,同时也意味着瑞风家族变得更加壮大,包括瑞风R3、2018款瑞风M3、2018款瑞风M4在内的三款新品必然会为其销量攀升注入更多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