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事 | 大众推出“柴油式”效率的汽油发动机

2018年03月25日 00:12:02
分享到:

原标题:一周车事 | 大众推出“柴油式”效率的汽油发动机

一周车事音频版

本期的《一周车事》

又和大家见面了,

赶紧来看看

本周汽车圈发生哪些大事吧!

新款北京奔驰GLA正式上市

从奔驰官方获悉,新款北京奔驰GLA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27.18万-39.90万元。

新款奔驰GLA取消了现款GLA 220 4MATIC时尚型和220 4MATIC豪华型,新增有220 4MATIC运动型,其余车型的售价则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并对车型配置进行了调整,其顶配的260 4MATIC运动型配备有AMG车身运动套件和车内氛围灯,新增的220 4MATIC运动型则配备有前排座椅加热、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6T以及2.0T高低功率共三款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GLA 200)最大功率为156马力;2.0T低功发动机(GLA 220)最大功率为184马力;2.0T高功发动机(GLA 260)最大功率为211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部分车型配备4MATIC四驱系统。

宝马全新M5正式上市

宝马全新一代M5于3月22日下午正式上市,新车官方指导售价为164.80万元。外观方面,采用大尺寸前进气格栅、三段式前包围、楔形外后视镜、车尾底部空气扩散器等空气动力学设计,带来更低的风阻和更好的下压力。

内饰方面,拥有多项豪华装备,包括:车门电动吸合、四区自动空调、Merino真皮内饰、一体式桶形运动座椅带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触控式中央显示屏、iDrive 6五维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智能触控钥匙、Bowers&Wilkins钻石环绕音响、M全彩平视显示系统、全液晶仪表盘、带行人识别功能的夜视系统、带随动转向及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的全LED大灯、ACC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等。

宝马全新M5为家族第六代车型。动力方面,新车搭载4.4L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3.4秒,是目前M家族最快的量产车型。最大功率提升至600马力,峰值扭矩达750牛·米。

上汽荣威RX8预售22.38万-25.88万元

3月22日晚,上汽荣威公布了旗下全新旗舰SUV——荣威RX8两款车型的预售价。其中30T智联网两驱至尊版预售价为22.38万元,30T智联网四驱至尊版预售价为25.88万元。据悉,荣威RX8将于4月26日正式上市。

荣威RX8定位于中大型SUV,基于上汽新一代IS(智能化SUV)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代号为20L4E的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千瓦,峰值扭矩可达360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另外,新车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式与后整体桥式的悬挂组合,还将搭载由博格华纳提供的全时四驱系统,其中央限滑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结构,后桥采用机械式的牙嵌差速锁,能够实现手动锁止,提供六种行驶模式。

大众汽车推出“柴油式”效率的汽油发动机

3月22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大众的高尔夫发动机系列又增添新成员,该款新的129bhp汽油机拥有“柴油发动机式的效率”。目前,这款发动机可以用于四款中型掀背车, 1.5 TSI ACT BlueMotion配备一个微型混合系统,可以帮助降低燃油消耗,并且更接近当前的柴油车能耗。

据悉,如果这款发动机的耗油量是58.9英里每加仑,它与同类的柴油发动机的耗油量相当,比同等大小的汽油发动机的效率高出10%。这款发动机使用了最新的技术,确保其高燃油效率,包括主动缸管理,在可能的情况下,能够关闭两个四缸,并且在这一系统工作时告知司机,微型混合 12v电气发动机能够完全关闭发动机,使用“生态驾驶”模式,使行驶过程接近零排放。

北京市为百度颁发首批自动驾驶路测号牌

3月22日,北京市有关部门在经过封闭测试场训练、自动驾驶能力评估和专家评审等系列程序后,向百度发放了北京市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

资料显示,北京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共分为T1至T5五个级别,百度此次率先拿到的5张T3牌照是国内迄今颁出的最高级别。

百度方面表示,安全一直是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根基,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在正式上路测试前,都会经过从仿真训练、到封闭场地训练再到开放路段训练的过程,能够在最大程度保障车辆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时,百度将严格遵守北京市的路测管理规定,配备符合条件的随车测试驾驶员。

优步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行人

近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一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的优步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一位行人。尽管这并不是自动驾驶汽车首次发生事故,但却是全球首起自动驾驶致死案件。

事发后,汽车制造商沃尔沃确认了肇事车辆为该品牌XC90,不过是专门用于优步无人驾驶测试的版本。沃尔沃发言人罗素·迪兹表示,该无人驾驶技术并非沃尔沃开发。

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次事件或许会让一直胶着中的无人驾驶立法进程趋于保守,各国政府对无人驾驶技术会重新审视,进而给全行业带来打击。

在喜马拉雅和蜻蜓F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