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哈弗H4,看小弟如何上位大哥哈弗H6

2018年03月25日 13:16:09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一直以来哈弗品牌从没有为销量而发过愁。就在2017年,哈弗H6以年销售50万辆的成绩卫冕SUV销量冠军。小智近期收到哈弗邀请,试驾全新哈弗H4。哈弗H4的预售价完全包含在H6价格区间里,小一号的哈弗H4有能耐挑战大哥权威吗?

null

小号哈弗H6

哈弗H4可以直接看作是小一号的H6。依照哈弗传统新车依然采用了红蓝标设计,蓝标精致、动感、时尚,红标豪华、大气、稳重。其中最主要的区别是蓝标采用六角型中网而红标采用U形中网,在LED灯组,车尾下护板等细节也稍有差异。

null

整车尺寸4420*1845*1695,轴距2660,加上整车饱满的设计,实际视觉效果也很大气。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选用了前340mm后325mm的超大尺寸前后通风盘设计,满满的塞进了18寸轮毂,看起来非常安心。官方给出的百米刹车距离38.6米,这个数据十分优秀。

null

全新内饰科技感强

哈弗H4采用了全新的太空舱设计,悬浮式大屏、全液晶仪表盘再加上一排航空按键非常吸睛。实际使用中,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高画面流畅,并且可以在时尚、动感和经典三种模式中进行切换,体验很不错。

null

然而中控方面有几点需要吐槽,首先双闪开关集成在了一排航空按键中不够醒目,紧急状况下不能及时找到。

其次,像座椅加热这样实用的功能竟然没有设置物理按键,需要在中控屏二级菜单中设置,不是非常方便。

null

个人建议将双闪开关移至两个出风口中间的位置,取消方向盘力度调节这样不常用的按键然后替换为两个座椅加热按键。

在舒适性上,真是不得不为哈弗点赞,空间不必多讲,本人一米八九,前排座椅调到最高不顶头,后排还能勉强翘个二郎腿。

null

前排的座椅真的非常非常舒服。软硬恰到好处的真皮座椅搭配宽大的护翼既能给予充分的侧向支撑,也不会觉得夹太紧,腰靠和头枕也都非常饱满。

本次试驾往返总长超过一百公里,连续驾驶超过两个小时没有任何不适感和疲劳感,下车依然活蹦乱跳。

null

相较于座椅,方向盘的舒适性就比较一般了,可能是为了向颜值妥协,方向盘的四点位和八点位是手感出众的打孔真皮,而常用的三点位和九点位却用的是相对较硬的普通真皮,并且直径偏大,不太符合该车年轻的定位,好在方向盘比较粗壮,握感还是不错的。

null

动力充沛悬架稍硬

哈弗H4采用了1.3GDIT/1.5GDIT两款发动机,均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实际试驾车型为1.5T版本。这套用于H6的动力总成在H4上自然显得更加游刃有余。高速加速流畅,升降档积极,低速顿挫也不明显。不过起步调教相对保守,为了保证舒适性,无法在第一时间获得最大动力。

null

该车悬架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双叉臂的设计,十分运动。在抚仙湖的连续高速弯中也的确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极限,其侧向支撑力已经达到了普通轿车的水平。在注重运动的同时,H4自然也牺牲掉了一部分舒适性,在路况较差时,来自路面的细碎颠簸无法完全过滤掉,起伏较大时会感觉车尾有些跳。

null

本次试驾总里程120km,路况几乎全部是起伏较大且多弯的山路,运动模式驾驶为主,最终表显油耗7.9L/100km令人满意。相信普通城市通勤油耗可以控制在7L/100km以内。

null

小智结语

哈弗H4几乎拥有了成为爆款的全部条件,成熟的品牌、充沛的动力、宽敞的空间、时尚的设计、丰富的配置。相较于大哥H6,他显得更年轻也更具质感。从H4的出现让我们看到哈弗在国人心中定位了SUV之后又准备重新定义高品质SUV的野心。而他究竟能否撼动H6在哈弗品牌中的顶梁柱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H4和H6你会怎么选?

【智选车出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