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阵营吃像最难看的车为何是五菱宏光S3?

2018年03月25日 14:13: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SUV阵营吃像最难看的车为何是五菱宏光S3?

五菱宏光S3确实是五菱家族中的一朵奇葩,原因就在于它并没有按照套路出牌——由MPV进化成了一辆SUV。那么问题来了,这样的一款拉皮SUV卖给谁呢?回答是早年购买低端面包车的消费者,现在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消费也要升级了。

近日编辑通过网络寻找到重庆中太五菱经销商租用宏光S3两个小时来体验下神车究竟是为何能够征服那么多五菱面包车升级的用户,结果一切谈妥确定可以租用2小时,但该经销商从早上8点到中午2点在多次同意后却多次放鸽子,并且租金也从最开始的500元到最后涨到2000元,仅租用2小时且还不愿意租,最后经销商说花再多钱都不租,编辑怀疑这样的经销商这样能卖好车吗?傲慢的五菱经销商背后也是傲慢的宏光S3!

傲慢的五菱宏光S3

五菱宏光S3的傲慢在于对消费者对品牌需求的忽视,这一点在车标上就可见一斑。成也五菱宏光,败也五菱宏光,品牌是掣肘S3的最大阻力。随着消费水平升级,消费的需求也不仅仅满足于“能拉货,可载人”这种单一商业化需求;面子问题是摆在五菱宏光面前的一座大山,而其中最关键的莫过于消费者对五菱宏光系列的影响——廉价,低端。

五菱并没有更换神车的车标,反而一意孤行的推出中型7座的S3。虽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消费者对这类车型的需求,但相较于买单S3的人来说,向东风、长安等一系列S3直接竞争对手投怀送抱的人更多。前文已经提到S3的消费人群,S3的销量只不过是在啃自己的老本,并没有利用品牌吸引多少额外的消费者;月销过万也只是在消费这些“粉丝”的情怀,此代S3后续乏力也是毫无疑问的。所以五菱对于S3的态度,是傲慢的。

出来混的迟早要还

五菱宏光S3肯定是有人买的,但在五菱这个生态圈(五菱、宝骏)中,他们肯定会在意过和S3相似的车型之宝骏510、530和560。S3是什么身份?中型七座SUV;宝骏三杰什么身份?小型和紧凑型SUV。S3有比宝骏5系强的地方吗?有,也只有空间比同门兄弟强了,至于其他的部分实际上宝骏都要略胜一筹。

宏光S3是2017年11月份上市,此时五菱汽车的整体销量7.42万辆,在12月份销量涨至8.4万辆,而在2018年1月份销量跌至7.9万辆,说明S3为五菱带来的整体销量有限,不过是昙花一现。在S3刚上市的时候,宝骏销量增幅却没有达到以往的正常水平,反而在12月份环比跌了0.2%,但当1月份的时候却又恢复了正常水平。S3拉低了宝骏的增幅,但是到后来消费者看清了S3的真面目时,却也不青睐有加了。毕竟,有8万元购车预算,谁有会订着没有自动挡的宏光S3。

置之度外的安全

宏光S3作为一台中型7座SUV,除了“拉货”属性之外,“载人”也同样很重要。S3的综合素质确实不高,因为它将消费者的安全置之度外。纵观S3所有车型,“丐中丐”配置的车型居然没有一个安全气囊,1.5T低配车型没有副驾安全气囊!宏光S3在安全配置上让人寒心,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和稳定系统,在豪华型以外的版本上,根本就没有配备;舒适版也没气囊,驾乘时出车祸都不用担心气囊砸头。

没有什么安全配置,五菱宏光S3在想什么?当然是想赚钱。安全配置上放水是为了压缩成本,同时也是在逼着消费者买配置更多、价格更高的车型谋取利润;这也是五菱汽车一贯的损招,荣光系列乃至其他系列都认识如此,五菱的良心不会疼吗?

写在最后

宏光S3的面世并没有让消费者感受到诚意,放到产品本身来说,造型拉皮,安全缩水和颜值打折都是让人感到难受的槽点;宏光S3庞大身躯之下隐藏的不止这些。未来,宏光S3一直保持畅销吗?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