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01开道,02领潮,领克连环出招定义高端,奔驰GLA也服了

2018年03月25日 16:05: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01开道,02领潮,领克连环出招定义高端,奔驰GLA也服了

要说2017年被谈论最多的全新汽车品牌,领克一定能排在最前列。

首款新车01上市后大红大紫,收获良好口碑,不过这只是领克“小试牛刀”,进入2018年,领克更将大展身手,领克02、03都将相继参战。

随着“知其01,亦将知其02。领克02向您问好!”的广告语露出,领克02将于3月26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正式“亮剑”。

开路先锋 定义高端

在细数领克02之前,车透君想先说说,领克01所起到的“开路先锋”作用。现在领克01的订单,完全供不应求,这难道是一种偶然吗?非也。

车透君认为,通过领克01,领克品牌让国人明白了以下两个道理:

其一、什么叫越级竞争

虽说吉利最终没把领克定义成豪华品牌,而是高端品牌,但就产品本身而言,领克01是完全对标豪华车,进行设计、开发及制造的。领克01不仅和沃尔沃40系列同平台,也和沃尔沃XC40在路桥工厂共线生产,共享供应商配套及管理标准。由于沃尔沃也卖得好,所以共享不少关键配件的领克01才会出现产能瓶颈。

至于路试也绝对是豪华车级别的,上市前即按照最苛刻的标准在全球17个测试场进行了累计实车路试465万公里。

17-18万区间的领克01,配置领先27万元级别的途观L,更是远超30万元级别的奥迪Q3。19寸轮胎、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发动机、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手机互联\车联网、后排隐私玻璃等等一大堆诚意配置,让竞争对手甚至有些不好意思亮出配置表了。

车透君此前采访过数十位领克01的车主,得到的共识是,除了压倒性的配置优势外,优秀的底盘调校、动力输出和高级感的驾驶体验,以及在互联驾驶功能和配置上的科技领先性和操作便利性,都促成了领克01的妥妥圈粉。

其二、什么叫直击消费痛点

豪华车对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是买得起养不起。

但是买领克,就不会有这样的后顾之忧。因为自领克01起售之日,领克就打出了“三大终身免费”——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质保。

这说到底,是领克对自己的产品品质有信心,敢承诺。

可以说,领克01身上的这两大特质,使得它顺利地让高端豪华落地,并且在民众心中的形象显得很亲切。

优势传承 绝技傍身

领克01一炮而红,那么领克02又传承了什么呢?

首当其冲的明显标签就是CMA架构。

了解领克的人应该都很熟悉,这一架构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具备高度灵活性和扩展性,能够支持多种车型、多样动力总成和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全面需求。

能够赋予领克01和领克02如此得天独厚条件的,正是这套引以为傲的CMA基础模块架构。用工程师的原话来说:“CMA基础模块架构具有前瞻性和技术领先性,能够满足未来10年的市场需求。”

为了研发此模块架构,吉利斥巨资在哥德堡建立了CEVT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拥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0余名顶尖汽车工程师。

毋庸置疑的是,同样出自这一架构的领克02,在动力性、安全性、互联性等方面因此天生具备领先水平。“知其01,亦知其02”,说的就是这种传承。

与领克01形成差异化定位的是,领克02将杀入运动型SUV细分市场。一个很直观的对手就摆在那里,奔驰GLA。

奔驰GLA为何一直畅销,原因就在于其精准把握到了年轻消费者对于SUV消费理念的升级。他们也许不需要车子那么长、那么大,但犀利的外观、张扬的个性、充沛的动力以及豪华的驾乘体验,却是必不可少的。

再来看领克02,完全是奔着这些消费痛点而去。

与领克01相比,在领克02身上,“都市对立美学”有了更运动化的演绎。深受好评的“北极之光”双LED行车灯升级到了第二代;尾部的双排气造型和肌肉感设计的进气格栅,富有流线性的Coupe车身线条,都让领克02面向了一个更年轻化的消费群体。

从申报信息来看,领克02的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三围”和奔驰GLA相似,但在车宽和轴距略胜奔驰GLA一筹,因此纵向和横向的空间表现上都会更优于奔驰GLA。

动力方面,据透露除了与领克01相同的2.0T发动机备选之外,领克02主要将搭载源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

由于CMA模块架构的加持,领克02显然将比奔驰GLA拥有更加智能化的科技配置和主被动安全配置。别的不说,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ACC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这三大CMA亮点绝技,一定“加身”。

至于价格嘛,由于车身更小、动力配备也更小排量一些,比领克01更便宜,那是肯定的啦。

附上奔驰GLA的售价区间为27.18万-39.9万元,领克01的售价区间为15.88万-22.08万元,如此一来,领克02的售价区间不难推测吧!

起售价15万左右,顶配版20万出头,这样的领克02,会抢奔驰GLA生意吗?

车透君敢说,只要你开过、试过领克02,并且不是那么迷信三叉星车标的话,移情别恋很可能会是大概率事件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