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和马自达的妥协,难道内燃机也会成为情怀?

2018年03月25日 17:56: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倡导新能源那些个客套话我就不跟大多说了,直接步入正题,去年中旬丰田和马自达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美国设立整车公司,在电动车共通技术、车载互联技术和先进安全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说实话,当初看到这条消息,我并没有太过惊讶,电气化是趋势,尽管像丰田、马自达这样的品牌多少有些不情愿,但是在全球的浪潮之下,妥协才是最好的选择。

null

一夜之间,内燃机未来会不会成为情怀的产物,成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说实话,这一天迟早要来,只不过大家没想到来的这么快罢了。丰田和马自达有很多的共同点,就是都不看好电动汽车这条路。但是承认节能减排的未来。所以,双方一直将氢燃料电池看做是新能源汽车的最终解决方案。

null

传统燃油汽车、混动汽车、电动汽车,它们在市场都在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呢?传统燃油汽车不用多说了,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捷,改变了绝大多数人的生活半径,也让"从前马车慢"这样文艺的句子看起来不那么牙碜。然而,随着资源的紧缺,石油价格的上涨,所有车企都在为了造出更高效率更低能耗的发动机绞尽脑汁。

null

丰田选择了混动汽车这一条路,而马自达选择了转子发动机这样的方式。两者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新技术的增长,必然是不可牺牲当下消费者出行需求的,之前能做到的事情,新技术和新的发动机推广出来,要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而电动车不一样,它所扮演的角色,当下只适合城市通勤,这是丰田和马自达不愿意接受电气化的一个原因之一。

null

如果抛开限号和雾霾的影响,我想国内的电动车远远不会这么快。试问,我们口口声声的说"弯道超车",真的是弯道超车吗?其实,我们只不过选择了另外一条路,而这条赛道很多品牌都在起跑线附近罢了。传统燃油机的发展,基本上没自主品牌什么事情,混动方面自然也是很难追上,即便是有比亚迪这样的品牌,要将我国的混动产品推向国际化,我们还差丰田一大截。而电动车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虽然看起来它"阉割"了部分传统燃油车能提供给我们的。

null

或许真的有一天,内燃机成为了情怀的产物,我也相信这一天迟早都会到来。但是,我同样也相信,当内燃机退出汽车行业的时候,那么我们身边绝大多数私家用车,绝非电动汽车,而是燃料电池汽车。那么,弯道超车还有什么意义呢?不如将目光再放远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