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一口气发布6款全新SUV,只是一款车换了几个名字么?

2018年03月25日 18:29:2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都说大众的轿车都是“套娃”,而如今“套娃”系列的SUV产品阵营也即将上市了。3月23日,在大众品牌SUV之夜上,大众带来了全新一代途锐、一汽-大众T-Roc、一汽-大众全新中型SUV、上汽大众全新紧凑型SUV、上汽大众途观L PHEV以及I.D. Crozz II概念车共6款SUV车型,涵盖了紧凑型/中型/中大型SUV市场。虽然展示了这么多新车,但是仍有不少人表示:不就是一款车,只是换了个名字么。

null

新车的发布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应该是最幸福的。经历了多年中国SUV市场的火爆,一汽-大众终于拥有了第一款SUV,这就是全新T-Roc。这款SUV将于今年7月国内正式上市,由于车身尺寸进行了加长,这款在国外作为小型SUV的车型到了国内已经划到了入门级紧凑型SUV。未来,它将面临逍客、柯珞克这些入门级SUV,以及缤智、XR-V等小型SUV的竞争。

null

另外,在今年年内一汽-大众还将上市一款中型SUV,目前官方的命名为The Advanced Mid-size SUV,新车的尺寸跟上汽大众途观L接近。它的到来也预示着大众将在中型SUV领域开启双车战略,而本田冠道和UR-V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null

在3.15晚会被曝光的大众途锐也发布了全新车型,预计今年年底将推向市场。作为大众品牌的旗舰型SUV,全新途锐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同平台的还有添越、Q7、Cayenne和Urus。相比前两代车型较为圆润的风格,新车的设计更加的动感、时尚,而内饰的科技感和豪华感也得到提升。未来它的对手将包含沃尔沃XC90、奥迪Q7、宝马X5等车型。

null

同时,上汽大众再度向SUV市场发力,全新紧凑型SUV Powerful Family SUV正式亮相。从外观来看,其整体造型与之前上市的途昂非常相似,另外它是基于斯柯达柯珞克的平台打造,未来将与一汽大众T-Roc互为姊妹车型。如今在紧凑型SUV市场,上汽大众仍然以上一代途观作为主要产品,显然竞争力已经不够,如今“小途昂”的到来将会给竞争对手更大的压力。

null

在发布上,上汽大众还发布了途观L PHEV车型,该车为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搭载了一套由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据悉这款新车也将于年内正式上市。

null

另外除了准量产车,大众还带来了I.D. Crozz概念车,这款新车定位为一款跨界SUV,跟宝马X6的风格有些类似。这款概念车的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使得前脸极具冲击力,尾部的造型与前脸相互呼应。在动力方面,这款新车将搭载电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02马力,极速可以达到180km/h。

null

写在最后

大众集中发布6款SUV车型,可以说是正式发力SUV市场。这对于目前合资SUV中热销的日系及美系SUV来说将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想当初,大众仅有一款途观就赢得了满堂彩,如今大众将从小型SUV一直到中大型SUV进行全方位的布局。不过如今的中国车市已经不像从前,大众要想取得全面胜利同样并非易事。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