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怕麻烦别入坑,改装不是“段友出征”!

2018年03月25日 18:47:2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null

对于诸多年轻的车迷来讲,当拥有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台爱车后,便会将大部分的爱倾注在这位“情人”身上。

null

或许是受到《头文字D》及《速度与激情》等动漫影视作品的感染,认为改装是一件很酷的事情,随后便或多或少地涉足该领域。

null

但是我可以很负责任地为即将享受改装乐趣的车友一句忠言,那便是“怕麻烦则千万不要涉足改装”。

null

或许会有朋友感到不解,改装无非就是订购几款心仪的改装件,随后安装在自己的爱车上就万事大吉了。但实则非也,我们在改装的过程中需要考虑到产品各方面的参数是否与爱车匹配。

null

例如轮圈的大小(轮圈直径)、偏距(轮圈螺丝固定位置更靠近轮圈的外侧还是内侧)、J值(轮辋的宽度)、X-Factor值(轮辐是否更靠近轮圈外侧,以便后期升级多活塞制动卡钳)。

null

此外,中心孔直径(轮圈中心点孔位是否能够固定在“轮毂”上)和孔距(无论是四颗、五颗还是六颗螺丝固定轮圈,其任意两颗螺丝对角线的距离)等数据,包括与轮胎的尺寸是否匹配,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null

一般情况下,更换轮圈与轮胎的时候,多半车主会一同改装避振器,最直观的目的便是缩小离地间距。但大部分刚刚涉足改装的车主或许不曾考虑过,避振器与轮圈的改装存在着很多陷阱。

null

首先,在车辆前后叶子板的内侧会安装有一层所谓的内衬,当避振器的高度压低时,车轮的倾角也会发生细微变化,此时在转动方向盘的同时,由于倾角发生了改变,轮胎极有可能会出现与内衬相互摩擦的现象。

null

不仅如此,一般情况下,轮眉位置也会在新车出厂时采用卷边处理,这种设计一方面可以保证轮眉位置的刚性,同时也便于连接内衬。

null

但问题是每一款车的卷边方式和尺寸都不尽相同,例如本田车系的叶子板均会采用比较大尺寸的卷边处理,并且以水平方向向内延伸。

null

针对于这种情况,在升级避振器和轮胎的时候就需要车主进行反复比对,倘若增加了轮胎尺寸,那么在偏距(ET值)相对不变的基础上,轮距势必会增加,那么将避振器压低至车轮上缘与轮眉齐平时,便会出现胎壁或胎肩摩擦内衬的现象。

null

倘若不幸出现了这种情况,那么便只能对轮眉进行钣金处理,对于不愿进行有损改装的车主而言,或许会非常纠结。

null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准备工作做至最佳,才能保证改装作业顺利完成。

null

当然,在避振器与轮圈改装的过程中还会存在一个非常容易被忽视的问题,那便是很多人忘记了前轮可以转向。

null

或许看到这里会有车主非常不屑,但事实确实如此,因为降低车身高度的最直观展现无疑是缩短轮眉与轮胎上缘之间的长度。

null

在方向盘回正的状态下,轮胎与轮眉不存在交集,但在转动方向的过程中,轮眉与轮胎便会有所交叉,倘若路面颠簸不平,或随着前轮转角的增大而倾角发生改变时,轮胎很有可能会将叶子板挤压变形。

null

与此同时,倘若爱车是低趴改装车,那么由于轮胎壁与路面存在一定夹角,在转动方向时,胎壁很有可能会摩擦路面,导致爆胎。

null

为避免这种情况,最好选择高低及阻尼可调样式的绞牙避振器,在压缩离地间距的同时改变避振器的阻尼,使避振器尽可能地支撑住车身,降低轮胎挤压轮眉的风险。

null

总而言之,上述内容均属于保证爱车在改装后能够正常行驶的范畴,为了保证更强的操控性能和行驶品质,还有很多功课需要攻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