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陷入危机的柴油动力 试驾路虎星脉R-Dynamic HSE D300

2018年03月25日 17:3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星球

原标题:陷入危机的柴油动力 试驾路虎星脉R-Dynamic HSE D300

【e族海外报道】

柴油发动机在欧洲市场已经开始遭遇历史以来最大的危机之一,在大众柴油门(排放门)事件之后欧洲的一些政府机构开始将柴油车限制在城市外之后,媒体又曝出消息称戴姆勒、宝马以及大众的秘密实验是让猴子呼吸柴油的废气。先抛开道德不说,接连出现的问题都与柴油发动机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也使得消费者们对柴油车多少都有了一些抵触情绪。数据显示,英国市场的柴油车型在今年1月份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5%;而整个欧洲市场的柴油车型在2017年12月份的市场销量占比下滑至20.5%。分析师指出,欧洲市场的柴油车市场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样的市场环境对于路虎揽胜星脉的这款R-Dynamic HSE D300柴油车型来说并非好事,要知道路虎是将这款柴油版车型定位为星脉系列中的最顶级型号——有着最强的动力和最昂贵的售价。

  

  星脉在美国市场拥有三种动力: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一款柴油发动机。前者分别是拥有247马力的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拥有380马力的3.0升机械增压V6发动机,后者则是来自捷豹路虎共享的2.0升四缸柴油发动机(180马力)。而路虎在英国市场除了提供和美版车型相同的三款动力之外还提供了额外的三款动力:一台300马力的2.0升四缸汽油发动机、一台240马力的2.0升柴油发动机以及一台拥有300马力的3.0升涡轮增压V6柴油发动机。尽管以往的欧洲消费者都很乐于选择柴油发动机,但现在因大众柴油门事件引起的道德压力和舆论压力自然也是消费者不得不面临的问题,也因此原本最少被关注的汽油发动机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回到这台星脉R-Dynamic HSE D300上,根据路虎官方的数据,这台柴油版车型的整车重量达到了1995kg——的确需要充分利用其700N·m的扭矩输出才能够保证优雅从容的姿态。账面数据,这款柴油版的D300车型要比搭载机械增压柴油发动机的P380车型要慢一些,前者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1秒,后者则仅需5.3秒。这两款车的极速倒是较为接近,前者为240km/h,后者为248km/h。但在真正对比体验过这两款车之后能够明显的感觉到D300车型的发动机多出55%的扭矩输出让D300驾驶起来感觉更加灵活轻松,尤其是在英国这些曲折的小道上。

  

  对于英国的消费者来说,柴油版车型的性价比还是非常诱惑的。即使是基本款的星脉车型也能选装D300柴油发动机,但如果你想选择D380汽油发动机,那必须购买顶配的HSE型号才可以。R-Dynamic HSE D300车型的售价比R-Dynamic HSE P380车型便宜3%,另外路虎英国公司自己的金融机构提供的三年期贷款中,前者每月的还款金额要比后者少了7.8%。除了购买成本之外,使用成本当然也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根据路虎的数据,V6柴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要比V6汽油机高46%,这就意味着日常使用的成本差距。更何况抛开各种事件不说,柴油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确要比汽油发动机更少。

  

  实际上英国的消费者会更乐于选择四缸的柴油发动机,毕竟气缸越少,购车成本和使用成本都会更低。在美国市场上,基本款星脉标配了18或19英寸的轮圈,而英国市场的消费者则有权再次基础上选装20、21甚至时22英寸的轮圈,星脉的设计风格的确更适合大尺寸的轮圈。不过英国的消费者也要为选装的大尺寸轮圈付出“代价”:最便宜的一套20英寸轮圈和轮胎组合需要2800美元,而罪过的一套22英寸轮圈和轮胎需要6200美元。

  

  我们试驾的这两款六缸HSE版本星脉都装备了空气悬架,其中P380使用的时22英寸轮圈,而D300使用的则是21英寸轮圈。尽管都是较大尺寸的轮圈,但得益于空气悬架的辅助,这两款车的舒适性都非常不错。实际上即便是采用了和捷豹F-Pace相同悬架结构的基本款星脉也有着更软的悬架设定,对路面细碎的颠簸处理的更加理想。

  

  和其它的路虎不同,星脉并没有传统的低速分动箱,不过路虎的工程师依旧自信满满的表示星脉依旧比绝大多数SUV拥有更强的越野性能。空气悬架可以让星脉的离地间隙可以在99mm到251mm之间浮动,最大涉水深度可以达到650mm。星脉的悬架形成也要比F-Pace更长,在配合路虎的地形反馈系统,星脉的通过性能的确更加出色。当然就像保时捷911的极速可以达到288km/h但实际上911的车主中很好有人会驾车超过240km/h一样,尽管星脉的越野能力要比大多数SUV更强,但应该也很少会有车主驾驶这么一台优雅的路虎去攀岩。

  

  很少有量产车能够保留概念车惊艳的设计风格,而这款星脉就是着少数中的一员。隐藏式的车门把手充满科技感,并且在外观上也让星脉看起来更加光滑圆润。漂亮的外观之下还有出色的性能表现,当然好在美国市场的消费者没有太多的舆论压力,柴油版车型或许是个很值得考虑的选择。

声明:越野e族版权所有(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