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跑的不是“重马”,是“长马”

2018年03月25日 19:56:24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前几天邀请了嘉宾到《辣车TV》做节目,聊到“长马”,哦,不,是聊到“重马”的时候,嘉宾口误了。他说:“你今年会去跑‘长马’吧?”我很认真的回答他:“是的,我会去跑‘长马’!”

“重马”今年的全称是“2018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其实,你要把他简称为“长马”也未尝不可,就像还有人叫它“火锅马”一样。

火锅,以及长安汽车,是重庆人一说起就会露出骄傲笑容的两个名词,更是重庆的两张名片。而在跑马过程中,这两张名片时时刺激我,已经在心里留下了不可抹去的烙印。

null

冠名重马

“长安”展现的是品牌实力

今年的重马,我又来了。上午10点26分,我冲过了2018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的终点线。这是我的第二次重马半马,感觉还算轻松,过终点线的时候特意看了下心率,172,还算不错。这个时候太阳出来了,有着长安logo的刀旗,在风中猎猎飞舞。

null null

对于参加重马的人来说,长安这两个字更是无处不在的。你绑在身上的号码布、运动体恤上的logo、沿路的刀旗、门头,全部都是有长安的影子,而在交通管制的赛道上,唯一能跑的便是长安的车,因为它是引导车。(傲娇脸.jpg)

我记得去年的引导车是长安CS95,今年的引导车是睿骋CC。这是长安值得骄傲的一款产品,在全新的设计理念下,这辆车不仅在外观上有质的飞跃,在产品品质、技术实力方面都是一次新的突破。

null

通过冠名重马,长安汽车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实力。不仅是展示给现场跑步的几万人,还有几万人身后的家人朋友,还有旁边观赛的几万人,还有各种媒体……

“我都有点不敢想象,如果重马的冠名商不是长安,会是什么样子。”一个跑友和酷车哥闲聊时说。

null

塑造品牌

长安人自己也在跑马拉松

长安人自己也在跑马拉松,这句话其实一开始并不是一个暗喻。长安人有个自己的跑步团体,叫“前进团”,里面全马跑“330”的都是小case,玩铁人三项的更是不乏其人。

null

在我看来,“前进团”让长安和重马联系更为紧密,也凸显了这个企业的“马拉松精神”。

null

马拉松是个什么精神?锐意进取、超越自我、永不止步这些词,听起来可能有点大,但我还是小有体会的:半程21.0975公里,要是在两年前,对我来说,这还是一个没有概念的距离,但是在今天,它变得那么实际,它由每一米每一步积攒而成,伴随着的,除了汗水和心跳,更是无可名状的成就感。而在完成这段跑途之前,我还需要有所准备,首先早上早那么一个小时起床,就是必须的。

null

在塑造品牌方面,长安也在一步步地往前跑。还是拿产品来说吧,之前,我们做了两期睿骋CC的对比试驾,邀请了合资车型的车主来开这辆车,他们在开了之后的答案是:没想到会比自己的车还好很多。

null

但长安可不是一下子就做出睿骋CC的,这一切都是基于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沉淀。睿骋CC不会是长安的“终点”,在未来的路上,长安还会整出更多牛逼的产品。因为,在中国汽车行业的马拉松之路上,他们一直没有停歇,也不会停歇。

跑步两年

几乎没有跑出“长安”势力

长安汽车和重庆人的强关联,不仅仅是商品交易方面的,还有生活方面的。作为身在重庆且热爱跑步的汽车媒体人,这点感触尤为深切。

长安这两个字,几乎渗透了方方面面。有朋友结婚了,一问,居然对象是长安汽车公司的,还参加了长安的集体婚礼;在山上跑着步,遇到一个跑友刚刚送孩子回来,打招呼一看,对方开着一辆长安逸动;而经常和自己在山上跑步的跑友,就是长安供应商……

null null

在跑步领域,长安以重马为基础,做了很多相关的赛前准备活动,绝不只是想和重庆人玩玩而已。高校愉悦跑,从北京体育大学跑到华中科技大学,让学子们逃离寝室,释放青春真我;重马训练营,做了10期,包括接力赛、配速跑、力量训练、间歇、跑坡训练、混氧、LSD等花样训练,教跑友们科学备战重马;重马预热赛,让大家提前嗅到赛场追逐的味道;“大咖带你备战重马”系列视频,让大咖亲身示范,传递重马精神。

null

长安把“跑步”的网撒得很大很宽,以至于我跑步两年,几乎都没有跑出“长安”势力范围。

null

可以想象,长安以“跑”会友,交了江湖多少豪杰。

说了那么多,我想要表达的是:无论是从地域上来看,还是从精神上来说,长安和重马都太契合了,而长安冠名重马,收获也是颇丰,正如很多人和我一样:我们跑的不是“重马”,而是“长马”。

null

这是街拍酷车第1200篇

分享文章

作者酷车哥

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