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NCINO(昂希诺)严重减配!现代在中国要如何翻身?

2018年03月25日 22:44:3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Kona是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推出的一款小型SUV,这是现代汽车第一次针对全球市场推出小型SUV(ix25只在个别亚洲国家有),相比其他厂商的速度,现代明显慢了一些。但是现代汽车在Kona上的投入,可是巨大的。

作为一款全球战略车,Kona也即将国产销售,国产后的名字叫做ENCINO(昂希诺)。看了不久前很多媒体对ENCINO(昂希诺)的试驾之后,另我特别失望,因为相比海外版本,很多配置没有了,这些减去的配置,已经偏离了现代研发它的初衷。

ENCINO(昂希诺)严重减配!现代在中国要如何翻身?

Kona是一款什么车?

“Kona”是夏威夷的一种风暴的名字,现代汽车用Kona作为旗下首款小型SUV的名字,是想让它不仅是一款代步小型SUV,而且在性能上也有如风暴一般出色的表现。因此现代汽车给Kona设计了一个非常具有运动气息的外观,车身四周黑色大包围,1.6T发动机+四驱系统,让Kona不仅看起来,即使开上去也是一款动力性能出色,越野性能出色的小型SUV。

作为一款全球车,Kona在设计上使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SUV设计元素,这种设计风格也会马上同步到全新胜达上面。因此Kona是现代汽车使用最新设计的首款车型,重要性也不言而喻。然而Kona在国产变成ENCINO(昂希诺)之后,却变了一番模样。

ENCINO(昂希诺)严重减配!现代在中国要如何翻身?

Kona国产变成ENCINO(昂希诺)后发生了什么变化?

国产变成ENCINO(昂希诺)之后,发生了哪些变化呢?我们先看看海外版Kona都有啥吧。

多连杆独立悬架,无黑边的中控屏幕,方向盘换挡拨片,美国KRELL音响,抬头显示,官方运动套件升级,四驱系统,主副驾驶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陡坡缓降。

当然根据不同的车型,配置上是有差距的,上面提到的顶配车型,在韩国市场售价折合人民币15.76万元。大概相当于缤智,XR-V的中高配,要知道缤智四驱顶配的已经18万多了。所以Kona如果保留这些配置,只要比缤智有性价比,就是正常的。

平心而论Kona拥有上面这些配置,在舒适性,越野能力的表现会更好,也符合它自身的定位。但是进入中国之后,kona变成了一个泯然众人的城市SUV。

ENCINO(昂希诺)严重减配!现代在中国要如何翻身?

但是根据我的调查,国产ENCINO(昂希诺)上面提到的8项配置全都没有了!而且顶配车型上也是不能够选装的。

所以国产ENCINO(昂希诺)是谈不上越野性能,也谈不上什么配置亮点,它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城市小型SUV,外观上一圈儿黑色大包围也就成了摆设。

科技感和舒适性也降低了不少,如果国产跟其他合资SUV相比的话,竞争力也自然而然降低了不少。

ENCINO(昂希诺)严重减配!现代在中国要如何翻身?

ENCINO(昂希诺)的核心竞争力还有啥?

那么国产简配后的ENCINO(昂希诺),它的核心竞争力还有啥呢?根据我的判断,ENCINO(昂希诺)还是有竞争力的。核心竞争力两个方面:一是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这些安全配置还在。二是搭载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马力相比竞争对手普遍使用的1.4T或者1.5L发动机,动力性能强不少。

但是,在配置方面,其他合资品牌在高配车型上,甚至是自主品牌小型SUV,在安全配置方面做的更好。在发动机性能方面,作为一个小型SUV,也没有了四驱系统,再强的动力也只能在城市中施展,而且在中国恐怕不会有很多消费者会冲着它的发动机买单的。

ENCINO(昂希诺)严重减配!现代在中国要如何翻身?

北京现代为什么要减配?

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一直是走高性价比策略的,在中国市场合资小型SUV普遍售价区间在13万元左右,如果都搭载了上述配置,那么成本将会很难控制。

与此同时,现代汽车已经有一款小型SUV ix25了,ENCINO(昂希诺)的上市势必会与ix25进行竞争。然而搭载了1.6T发动机的ENCINO售价只能会更高,目前1.4T的ix25官方售价已经是14.28~15.28万元了。我估计ENCINO通过削减配置,将价格控制在于ix25相似的水平。如此一来,ix25的配置相对较高,ENCINO的动力性能相对较好。这样就能在现代内部将两款小型SUV进行定位进行更好的定位区分,而同时又都有性价比。

ENCINO(昂希诺)严重减配!现代在中国要如何翻身?

现代汽车中国市场为何越陷越深?

再聊一个看似很深奥的问题,现代汽车在中国为何越陷越深?要想改变现状,是继续通过减配压低价格依靠性价比竞争吗?那么现代汽车肯定会输,因为现代肯定竞争不过自主品牌。

那么通过技术提升,哪怕是提高一些售价,可以提升竞争力吗?现代没有这样做,高端的雅尊没有国产,海外最新的混动车型没有国产,而国产的ENCINO还要把抬头显示,中控屏幕这些看上去科技感强的配置减配。

ENCINO(昂希诺)严重减配!现代在中国要如何翻身?

现代汽车要如何转型呢?

我觉得其实也不难,只要摸透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就行了。中国人对动力没有那么高要求,那就换装1.4T。中国消费者喜欢科技配置,那就别减配大屏幕了,再换个更大点儿的。中国人喜欢全景天窗,那就把天窗再做的大一些。

这其实也不难吧,看看其它合资品牌是怎么做的,大众途观,T-ROC,柯珞克为了中国市场增加轴距,别克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昂科威,并返销美国。本田XR-V也是只有中国有,轴距达到2610mm,搭载最新1.5L地球梦发动机。本田冠道也只有中国市场有,轴距达到2820mm的后排空间最大的5座中型SUV。

所以,但凡现代汽车能够再重视一些中国市场,就不会把kona的配置减成这样,起码能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配置的增减,而不是一味的通过减配来拼价格。而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能够使用最新的技术和平台,而不是在老平台上再开发。那么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路会好走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