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了那么多车,你得知道啥叫段友出征,寸草不生!

2018年03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开了那么多车,你得知道啥叫段友出征,寸草不生!

讲真,写这个内容的时候我比较想笑,因为我不知道它到底能不能成文。

一切还要从车友会这事儿说起。传统意义上,车友会是以汽车用户为主体的组织,一般以讨论车辆使用交流、自驾外游及生活信息交流为目的而组成的。

所以在我们的认知中,车友会一般都具备一个典型的特征:车都同出一个品牌。

比较出名的车友会品牌如Jeep、丰田,每次聚会定是一水的牧马人、大切或者陆巡、霸道,而一些品牌力不够强的则实行官办车友会,定期聚会一是营销噱头,二是增强用户的忠诚度,好处颇多。

但不知诸君见没见过,几十台不同品牌各式各样车子聚集在一块,聚会happy,还有统一的一个“暗号”:滴~滴滴。

手机里有内涵段子这款APP的人,一定对这一声“滴~滴滴”不感到陌生。这是内涵段子APP用户中的有车一族,在道路偶遇、聚会娱乐时常用的打招呼方式,这一类用户也通常会在车尾的玻璃上张贴“内涵段子”字样,以此来表明身份,而这种车贴淘宝也有得卖。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以前“车友会”因为是相同品牌才会聚集到一起,不在同一品牌甚至同一产品序列的有车一族几乎很难被加入,但不同品牌聚合一起,形成一种近乎隐形的“组织”,这还真是少见。

至于这声“滴~滴滴”的暗号是怎样发展出来的,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在最早安卓版本的内涵段子APP中,它的通知声就是“滴~滴滴”,随后即被APP用户中的有车一族采纳为街头打招呼的暗号。

有意思的是,这声暗号还颇为管用,平日我在路上看到车后张贴内涵段子字样的车子,都会主动去打打招呼,往往对方也会反过来致意。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车主的车后贴着“招手不停,段友除外”的字样,如果你在路边打不到车,偶尔试试招停一台“内涵段子”专用车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可能在很多人眼里看上去这有点扯,但这种现象确实存在,甚至在很多城市还专门有此类聚会,在内涵段子中我不止一次看到过几十台“内涵段子”专用车聚会的视频,那场面比日常我们看到的车友会活动壮观得多。

有意思的地方恰恰是在这里,在销售阶段市场上斗得你死我活的各个品牌,结果在这么一个搞笑类APP用户的手里表现得无比和谐,几十台车,十几种不同品牌,因为用户的缘故最后消除了在车子本身上的鄙视链(至少表面上是),不可思议。

在很多聚会活动的视频中,车型繁多,有几万元的五菱神车,也有动辄几十万的性能轿跑,甚至还有百万级的卡宴......

这有点像都梁写的《狼烟北平》里面金圆券盛行的年代,因为金圆券的贬值,在价格意义上的鄙视链被打破了,才使得车夫文三儿能和车老板孙爷坐在一个桌上插科打诨。

可不管怎么说,这个还是蛮有意思的现象,因为一个APP然后关联一群车辆用户的出行生活,看来互联信息时代什么现象都有可能发生,你有听过那声神秘的“滴~滴滴”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