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SUV销量TOP10:日系包揽前三,哈弗H6上榜

2018年03月26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全球SUV销量TOP10:日系包揽前三,哈弗H6上榜

日前,外媒发布了2017年全球SUV销量的最新统计数据。从榜单的前十名来看,日产奇骏(X-trail+Rouge)全球销量为87.6万辆,同比增长10.8%,再次蝉联全球SUV销量冠军。而来自自主品牌的神车哈弗H6也强势进榜,排在现代途胜(Tucson)之后,名列第六。除此之外,在中国尤为强势的大众途观,也以70.3万辆的成绩排名第四。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榜单中,日系车依然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不仅包揽前三,且占据总数的一半。

1

日产奇骏(X-trail+Rouge)

2017全球销量:876095辆

虽然是同一款车,但日产奇骏却拥有两个英文名字(X-trail为日版,Rouge为美版),所以把它们合算的话,2017年的总销量为876095辆,以绝对优势夺得全球SUV销量冠军,并领先第二名接近7万辆。从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日产奇骏也非常亮眼,2017全年184612辆的成绩也是在日系车中排名第一,合资SUV中仅落后于途观和昂科威。

2

丰田RAV4

2017全球销量:807401辆

丰田RAV4一直是世界SUV领域的常青树,销量长期位列销量榜前列。尽管动力和配置不算太先进,但良好的做工和耐用的品质让它在全世界都非常受欢迎。如果奇骏不按照双车销量来算,那么丰田RAV4将排名第一。但在中国市场,RAV4的境况就不如老对手了,2017年销售了128545辆,落后于奇骏、CR-V等车型。

3

本田CR-V

2017全球销量:748048辆

本田CR-V也是SUV市场的一大霸主,在2012年-2016年这5年时间里,本田CR-V都是全球SUV销量冠军。但在2017年,重新换代而来的CR-V却展现出了一些疲态,销量被奇骏和丰田RAV4连续超过。与此同时,中国市场的“机油门”事件也对它影响巨大,如果不彻底解决,今年的排名恐怕还将继续下挫。

4

大众途观(Tiguan)

2017全球销量:703143辆

都说大众仅在中国市场吃香,这种说法虽然并不全面,但中国市场绝对是大众利润最可观的地方。2017年途观在全球销量为703143辆,而中国市场的国产途观系列就达到340032辆,这还不算进口的Tiguan。接近一半的销量数据放在其他国际品牌的车型上,几乎是不可能的。

5

现代途胜(Tucson)

2017全球销量:620678辆

韩系车往往最容易被中国消费者轻视,实际上韩系车在国际市场相当吃香。和日系车一样,价格实惠、质量可靠的现代途胜也成为了全球消费者青睐的对象,尽管它的销量没有丰田RAV4、日产奇骏和本田CR-V那么火爆,但62万辆的成绩依然值得称赞。值得一提的是,现代途胜2017年在华销量为134252辆。

6

哈弗H6

2017全球销量:531981辆

哈弗H6毫无悬念地继续称霸中国SUV市场,即使放到全球来看,53万辆的成绩也足够吹一波了。但千万别高兴太早,看看最近宝骏SUV系列的成绩,或许能把哈弗吓出一身冷汗,2月份,宝骏510已经取代哈弗H6成为单月销量冠军。按照目前的形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宝骏510要夺走哈弗H6的冠军,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

7

日产逍客(Qashqai)

2017全球销量:498853辆

这已经是日产第二款进入前十的SUV了,加上前面奇骏的销量,日产将以绝对优势领跑SUV领域。实际上,日产在SUV领域的覆盖相当全面,而逍客作为定位稍低的紧凑型SUV,除了在中国市场颇受欢迎之外,在欧洲市场也受到了热烈追捧,这也是其顺利进入前十名的主要原因。

8

起亚KX5(sportage)

2017全球销量:425471辆

起亚KX5和现代途胜是同一平台下的产物,所以两者的产品特性都相差不大,而之所以出现了和途胜20万辆的差距,更多的是品牌方面的原因。而起亚KX5和智跑在国内也仅算是不温不火,和途胜的热销也有一定差距。

9

马自达CX-5

2017全球销量:408417辆

尽管在国内市场销量并不算太好,但马自达CX-5在全球市场一直是稳扎稳打,并且销量成功挤进前十。对于马自达这么一个小众的品牌来说,自身车型数量也有限,很难和一线品牌竞争,但从CX-5来看,这种情况并非不可能。

10

福特翼虎(Escape)

2017全球销量:375944辆

福特翼虎的主要销售市场也主要是在欧洲和中国,而由于去年遭遇了一定程度的下滑,所以这款SUV仅排名第十,且在中国销量为92455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销量没有和之后的车型拉开差距,因此这个第十的位置也不一定坐得稳。不客气地讲,今年来自中国的宝骏或许就能轻松将其挤出十名开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