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英朗方向卡滞或是悬架设计缺陷

2018年03月26日 09:18: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别克英朗方向卡滞或是悬架设计缺陷

作为别克汽车品牌旗下的走量车型,别克英朗2017年全年销售共计421296台,略低于大众朗逸,排在轿车排行榜第二名,成为名副其实的销量神车。

英朗巨大销量背后确是居高不下的质量投诉,在过去的一年里,英朗在汽车投诉网站车质网的投诉页面上共计收到了1179条投诉,排在一年投诉榜第五位,内容包括发动机漏油、抖动、变速器逻辑紊乱、方向卡滞等问题,由此可见其产品质量问题是多么严重。

相比发动机漏油、变速器换挡紊乱,英朗与生俱来的方向高速卡滞质量问题,才是消费者生命安全的最大威胁。车质网上涉及英朗方向卡滞投诉共计12页,涵盖2012款英朗XT到2013、2015、2016、2017款所有车型,看来英朗方向卡滞问题由来已久,这么多年拒不召回实在令人寒心。

问题多年不解决或是悬架设计缺陷

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故障无非就是硬件故障和软件故障,对于英朗多年的转向卡滞问题,《车轱辘》编辑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也未能找到相关故障原因,却得到几个重要信息:有车主更换转向总成后一段时间再次出现方向卡滞;有维修人员在车辆试车卡滞状态,未读取到相关转向系统故障码。

综合以上信息得出,英朗方向卡滞问题并非电子助力转向器故障,编辑进行了大胆分析:转向助力器由采埃孚供货,质量应该有所保障;转向卡滞问题由来已久,如果只是供应商的产品出现故障,别克公司不至于傻到几年都不进行改进;转向系统与悬架相辅相成,转向有问题影响悬架,悬架有问题相应也会影响转向。

故得出结论:别克英朗悬架系统存在设计缺陷,长期行使后致使转向器出现某个部位的磨损,导致英朗转向卡滞。悬架系统的重新设计牵扯太多利益关系,所以别克汽车不愿意进行改变,致使问题延续至今。

解决问题区别对待,巨大优惠继续忽悠消费者

小毛病多、市场保值率低已经是别克英朗在市场上的公认评价,但为何英朗任然能够继续走量销售。究其原因还在于别克公司以巨惠换销量的营销手段,其终端优惠一降再降,有的地区已经达到4万元,这个价位能够买到一辆带后独立悬的别克汽车,很多消费者就这样被忽悠。

别克英朗凭借巨大品牌号召力继续在中国市场畅销,英朗转向卡滞问题由来已久却只字不提,而2017年8月通用公司召回了同样出现转向系统问题的80万辆皮卡,因为其中69万辆在美国。

编后语

别克英朗不仅销量走量,质量投诉同样走量,面对关乎消费者生命安全的转向系统问题却无动于衷。综合分析,英朗转向问题或是悬架设计缺陷,更换转向机只能暂缓问题出现,始终不能根除。在国内消费者消费越来越理性,懂车的人越开越多的时候,别克汽车消耗品牌号召力赚取利润是不长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