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估值2700亿!蔚来,银隆等入围官方独角兽名单

2018年03月26日 00:01:3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总估值2700亿!蔚来,银隆等入围官方独角兽名单

3月23日,科技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和《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

根据报告显示,共有164家企业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其中,蚂蚁金服以750亿美元估值高居榜首,滴滴、小米分别以560亿美元、460亿美元估值列第二第三。宁德时代和今日头条、菜鸟网络并列第六,凭借于此,宁德时代成为新能源领域排名最靠前的独角兽企业。

在这份164家企业名单中,涉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领域的企业共有9家,除宁德时代外,还有威马汽车、蔚来汽车、北汽新能源、奇点汽车、银隆新能源、小鹏汽车、知豆汽车、时空电动等8家企业。

据统计,上述9家企业的估值总计达429.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2700亿元。进入独角兽名单的一大直接益处是,在申请上市时有望享受绿色通道,为自身发展争取到更充分的资金支持。根据业内传闻,证监会发行部将对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这四大新经济领域的拟上市企业中,市值达到一定规模的“独角兽”企业开通IPO绿色通道。

3月9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对外表示,就加强新经济企业上市的支持力度,有关部委已经有高度共识,将会有相关制度落地。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也表示,证监会和交易所正在抓紧推进对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在境内市场发行上市提供条件,做试点和准备工作,深交所层面的规则准备已经基本完成。

宁德时代的上市之路也在提速,3月12日,其对外更新了招股说明书,同时,截止3月8日,其在IPO审核排队的序号也由此前的135位上升到119位。

按照科技部曾发布的《2016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解释,独角兽公司是指在境内注册具有法人资格,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以上内容整理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