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天的风沙太大?别怕,记住这几点就没问题了

2018年03月26日 09:40:05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一年过去,春日复始,天气回暖以后,人们的出行也开始多了起来,但是春天虽好,奈何风沙太大,即便是驾车出行,也绕不开这两大难关,即便是开车多年的老司机对于这种问题也显得非常无奈,但是无奈归无奈,出行还是要继续,遇到风沙不必惊慌,只要记住以下几点就没问题了。

货车装载

null

相对于轿车来说,显然春天的大风对货车不是特别客气,尤其是一些装载量比较大的货车,春天的大风很有可能就会“不小心”带走几件,甚至是坑到你血本无归,所以在春天行车时,尤其是一些长途货车司机,在外裸露的货物一定要捆牢固,可以用帆布蓬等物品将货物盖住,防止大风将货物吹起,造成损失。

紧闭车窗,空调要用内循环

null

遇到风沙天气出行,汽车的车窗一定要关严实,以防风沙进入车内,造成污染不说,还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损害,其次,如果中午出行,天气炎热需要开空调降温,一定要切记使用空调内循环,防止沙土通过外循环进入到汽车空调内部,造成污染以及损害。

注意行人,安全驾驶

null

大风天出行,不但对汽车造成影响,对一些行人的影响会更大,尤其是一些骑电动车的行人,如果风大甚至会一定程度上影响他的驾驶轨迹,所以我们在出行如果遇到行人较多的话,一定要保持自己的注意力,遇到大风影响到行人的情况下,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行驶。

侧风

null

说到风,不得不提一下侧风,在一些比较空旷的高速道路上行驶的时候,车辆很容易遭受侧风的袭击,尤其是一些底盘比较高的SUV以及MPV或者是面包车,最容易发生侧风影响到驾驶的行为,所以我们在一些有侧风警示标志的地带,一定要降低车速,握紧方向盘,防止侧方带动车辆跑偏。

灯光、车速

null

春天北方的地区风沙特别大,用遮天蔽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车速,同时搭配灯光的使用,保证自己以及他人的行车安全,当然如果没必要,这样的天气尽量少出门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