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6、博越、RX5、GS4如何选?先看看保养费再决定

2018年03月26日 00:01:3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H6、博越、RX5、GS4如何选?先看看保养费再决定

纵观国内SUV销量榜,不难发现10—15万级别的紧凑型SUV是最受大家欢迎的车型,包括哈弗H6、传祺GS4、荣威RX5和吉利博越等,几乎每个月都是总销量的前十。而真正手握十来万的时候,这几款车又该如何选择呢?

选车之时,不同的人考虑的问题也不一样,在同样喜欢的颜值之下,更多的人注重的是车本身的品质与后期的使用体验。而在后期费用当中,除了油费,车辆的保养也与我们息息相关,所以,今天茶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上面这几款主流SUV的保养费用,以供大家更好的选择。

哈弗H6

质保:3年或10万公里

国民“神车”哈弗H6近来可是有点愁眉不展,蝉联了30多个的冠军宝座被一匹叫510的小黑马给拉了下来,给哈弗的整体士气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不得不说,H6那丰富的配置、越人的空间、精准的定位及恐怖的产品矩阵,依然还是拥有着不可撼动之地位的。

从表格可以看出,H6的前两次保养是免费赠送的,首保除机油和滤芯外无其他更换,二保时则项目比较多。而过后的每次保养,除同换机油外每次都是破千的费用,6万时的大保更是高达2200元,这对于7500一保的车型来说可算是十分高了。

小评:人红是非多、车红也亦然,哈弗H6固然在做工和品质上做的较为突出,但高油耗和异响的一些小毛病也时有发生,加上保养费用亦不占优势,从而热度逐渐下滑也在所难免,所以茶哥是希望下次看到新H6时,它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广汽传祺 GS4

质保:3年或10万公里

广汽传祺GS4也是近年来一个火爆的“网红”,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大街上能见度极其之高。当然,GS4本身也是一款产品力颇为不错的车型,越级的颜值、恰到好处的造型设计,厚重扎实的底盘,加上亲民的价格,它想不做“网红都难”。

从表格可以看出,GS4的平均保养费用不算高,火花塞和刹车油的更换次数也并不多,但其保养的频率却十分频繁,5000公里一保,并入这样的价格,综合起来也不算低了,6万公里的总成本亦高达6697元,且频繁的跑4S店也是让人颇为不爽。

小评:GS4的小保养并不算贵,但周期较为频繁,综合下来的价格在同级别当中亦处于中上游水平,毕竟,人家“网红”可不是那么好养的~

上汽荣威 RX5

质保:3年或10万公里

相比之下,荣威RX5在这几款当中属后来者,但它却格外踏实,不会有很大的波动,但却一直稳步向前,从曾经的十几名靠外一直到现在名列前茅。作为首款进军互联网汽车的先锋,RX5还是有其过人之处的,造型沉稳而具有自主特色,底盘和发动机也同样可圈可点。当然,那款上汽的双离合诟病也不在少数。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荣威RX5的保养周期就比GS4要长多了,且价格并没有贵出多少,首保二保都只更换了机油与滤芯,除3万3与4万8的两次大保,其次皆在1000元以内,最终6万总成本只需5708元,同级别颇为喜人。

小评:不得不说,RX5的保养在同级别当中是属于比较低的,虽然项目做的不算多,但终归还算是比较省的一款车,相信这也它能够稳步上升的一个原因。

吉利 博越

质保:4年或10万公里

在这几款当中,实力最为均衡的就当属博越了。它就像是一个成绩优异的均科生,不会有哪科特别惊艳,但也不会有哪项让你失望,给人一种十分安心的感觉。颜值突出,空间喜人,悬浮式的侧身设计颇显气质也十分符合国人的胃口,经历过产能不足的它,现在已经可以稳坐靠前。此外,2018款的新博越即将来临,期待它继续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从表格可以看出,博越亦然也是7500公里一保,但令人惊喜的是其费用相当喜人,首保在5000公里,且此后除42500的大保外费用皆在1000元以内,最终6万公里的总费用为5342元,在同级别当中亦属下游水平。

小评:博越是一款让人放心的车型,操控精准,动力充沛而稳定,当然,由此也换来了其油耗偏高的诟病。不过好在其保养成本不高,后期使用起来也不用过于担忧。

茶哥总结:四款车型当中,小保养最便宜的当属传祺GS4,但它保养周期较为频繁,真正用起来其总费用也并不占优势,而总费用最低的则是博越,其次是RX5,所以如果在意保养方面的,这两款车则可优先考虑。最后,还有个同样火热的紧凑型SUV长安CS75茶哥今天没有聊,是因为它近期的机油事件闹得有点沸沸扬扬,所以喜欢它的老铁们,茶哥建议待其新款车型出来以后再做定夺。(部分数据来源于汽车之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