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北京现代解锁“高性能”

2018年03月26日 06:42: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北京现代解锁“高性能”

从插电混动到电动车,以及被视为终极新能源车的氢燃料电池车,北京现代均具备技术优势以及规模化量产的可能,这同样也是它在未来竞争中确保领先的“高性能”。

◎ 《汽车人》记者 管宏业

在成立以来15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北京现代的产品以耐用与实惠给市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在消费升级,特别是产业变革的大潮中,曾经性价比的优势变得不再那么突出。高端车持续下压,中国品牌强势崛起,新造车者不断涌进,北京现代有必要构建新的竞争力。

在这一背景下,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决定转型,推出全新品牌战略口号——“质现代·智未来”,决心将战略重心定位于布局未来智慧出行,也就是要在追求极致品质的同时,全面布局智慧出行。


4个月后,转型后实打实的产品就摆在了眼前——首款基于全球化平台打造、本土创新的小型SUV——ENCINO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ENCINO也被视为北京现代高性能车系的开山之作。北京现代高层介绍,ENCINO基于全球化平台研发,结合中国消费者喜好进行本土化创新,有望成为推动北京现代品牌向上的又一力作。

性能SUV开山之作

作为“高性能车系”的开山之作,北京现代对ENCINO寄予厚望。它明确指出北京现代产品向着智能化、年轻化、科技化的转型方向,完全摆脱了以往附和中庸、强调主流的弊端,更重要的是,这也是基于现代全球平台,切合中国消费需求研发的首款车型。


ENCINO采用最新设计语言,整车造型时尚个性。全新家族倾瀑式格栅、鲨鱼型C柱、18寸熏黑轮毂以及分体式前大灯等元素都是同级产品首次应用。尤为醒目的是,ENCINO采用的双色设计车身。8种颜色的车身搭配不同颜色的车顶,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颠覆以往的同时,营造出不少时尚与层次感。内饰设计同样讲究,力求在动感个性与实用便利之间找到平衡。

既然被定义为北京现代的高性能车系,就一定拥有不同凡响的表现。ENCINO搭载1.6T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可达265N·m,百公里加速仅为7.8秒,确立了ENCINO在同级别车型中的性能优势。

性能之外,ENCINO的智能表现同样抢眼。包括人机交互系统、智能钥匙手环、Smart welcome等一应俱全。它所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通过音唤醒智能系统,即可与系统对话,完成对导航、多媒体播放和信息检索等车载设备的智能控制,并配备百度通信型导航、百度音乐、实时天气、停车场搜索及在线结算等功能,为用户在导航、娱乐、在线支付及救援等方面提供了便利。

ENCINO所针对小型SUV市场,已成为当下产品最集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战场。尽管2017年国内SUV市场实现了13.9%的增长。但小型SUV细分市场并不能让人满意。在针对国内小型SUV市场51款车型的统计中,有31款车型全年销量同比下滑,仅有7款车型销量同比增长。

2018年,小型SUV车市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其中,一汽-大众即将推出首款SUV车型T-Roc,上汽大众推出对应车型T-Cross。此外,今年6-7月,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将分别推出奕泽IZOA与C-HR,个个实力不俗。作为北京现代首款“高性能车系”的ENCINO,将接受严酷的市场检验。

新能源优势尚未开封


在北京现代已明确的产品规划中,2018年将发布三款全新车型。除了ENCINO之外,还包括两款新能源汽车——插电板混合动力汽车索纳塔九PHEV和领动PHEV。


很显然,“新能源”已成为汽车行业的关键词,特别是随着“双积分”政策即将实施,汽车企业面临新能源的机遇与挑战。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需求下,北京现代于2016年发布了“新能源NEW计划”。该计划提出,到2020年前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且未来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超过10%。

相比丰田、日产等竞争对手,虽然北京现代启动晚了半拍,但新能源很有可能成为北京现代的另一个“高性能”。2016年,北京现代推出首款新能源车型——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该车搭载了据称是“行业内最为先进混动系统之一”的TMED系统,百公里油耗甚至比日系竞争对手更低;2017年,北京现代推出首款合资品牌电动中级车新伊兰特EV,快充时间仅需30分钟,能耗低至13.3kWh/100km,大幅优于市场上既有车型。


知情人士透露,倘若不是因为受中韩政治关系影响限制使用,在技术和成本上具备优势的韩系电池供应商,很有可能成为北京现代新能源车胜出的砝码。

就在今年的CES展上,现代汽车展出了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据了解,它系统整体转化效率达到60%,同时最大功率输出达到120kW。记者此前在韩国进行的测试中,加满氢气仅需5分钟,续航达到609公里,使用便捷性已经丝毫不亚于传统动力汽车。

很显然,从插电混动到电动车,以及被视为终极新能源车的氢燃料电池车,北京现代均具备技术优势以及规模化量产的可能,这同样也是它在未来竞争中确保领先的“高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