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是大块头旗舰SUV 大众新途锐和途昂有什么区别?

2018年03月26日 11:05:04
分享到:

经过今年3.15的洗礼,现款大众途锐的口碑可谓跌到了冰点。所谓否极泰来,全新一代途锐从中欧斯洛伐克出发,途径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外蒙古等国家和地区,最终达到首都北京进行全球首发仪式。

官方的态度很明朗,面对现款途锐的“人设崩坏”,就用新一代途锐给大众品牌的形象口碑“冲冲喜”,反正老途锐面临停产,再多负面新闻也不影响实质收益(本田新一代CR-V哭晕在厕所)。这么说起来,大众还真得感谢央视给自己做了免费的宣传广告,全新途锐在首发之前就已经强势刷了一波存在感。套路啊...

null

言归正传!时隔8年,指导价70多万的大众旗舰SUV——途锐终于迎来换代。全新一代车型相比老款有哪些改变?与途昂同样立足中大型SUV市场,这两款车型究竟有哪些本质区别?

首先是MLB与MLB Evo的差异

null null

虽然立足于豪华SUV市场,但国内在售的现款途锐毕竟是一款服役多年的老车,且不论各种潮流配置和智能车联网系统,其在车身设计、制造工艺、电控系统以及安全体系等基础架构上都已经跟不上时代步伐。纵观大众集团产品线,继奥迪A6、Q5之后,现款途锐算是老MLB平台的最后一位“钉子户”了,而基于全新MLB Evo平台打造的新一代A6、Q5L以及途锐等,其在车身强度、整车轻量化以及各种新技术应用上相比老车都有着绝对的“代差”距离。

null null null

毫不夸张的说,大众过去八年的平台开发精髓都体现在MLB Evo上,其适用性、伸缩性远超过我们熟知的MQB,从目前最低端的奥迪A4,到最高端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价格从30万覆盖到近500万(添越顶配),理论上只要调研、过审、立项,集团旗下所有乘用车品牌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造车,从而大幅度节省开发成本。对整个大众集团来说,这绝对是最有效的省钱套路,没有之一!

null

按照网友的话说,基于MLB Evo平台的新途锐就是奥迪Q7、保时捷卡宴、兰博基尼Urus的换壳车!虽不严谨,但也没太大毛病。当然了,不同价位产品之间的差距还是有的。

然后是途锐与高端Q7/卡宴之间的差异。

null null

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新途锐将搭载全新3.0T V6+8AT的动力组合,之后还会推出2.0T混动版本。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40马力(250kW),峰值扭矩为500牛·米,跟奥迪A8 3.0T是同款,其最大的亮点就是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在这一点上,目前奥迪Q7都没有这样的待遇。当然,途锐和A8使用的3.0T V6发动机与保时捷卡宴、Panamera使用的2.9T V6发动机还有差距(虽然是共同开发,但外设不同),后者使用的顶置双涡轮结构,同时气缸、活塞、进排气以及点火系统等核心部件的制作工艺也有进一步强化,增压效果更强,动力输出更彪悍。

null

旗舰版就更不用多说,保时捷卡宴顶配以及兰博基尼Urus使用的是奥迪和保时捷最新开发的全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保时捷主导),配顶置双涡轮(共四涡管)增压、可变气缸系统,最大功率已经达到650马力。至于宾利添越,作为整个MLB Evo平台的旗舰车,其搭载的是与顶配奥迪A8相同的6.0T W12发动机,这种引擎谈性能没意义,完全就是厂商的“炫技”手段。

最后途锐是与途昂之间的差异。

新途锐和途昂最大区别当然是价格!(捂脸逃)

null

途昂是大众MQB平台的旗舰车,入门级是2.0T(EA888)+7速双离合(DQ500)的组合,高配是2.5T(Vr6)+7速双离合(DQ500)组合,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前横置,“头重脚轻”是免不了的。入门级的动力组合我们已经很熟悉,在大众途观L上也有使用,变速箱有所区别;高配的Vr6发动机需要格外注意,这种V缸机型,两侧气缸的夹角只有15°,虽然结构更紧凑,但平顺性、经济性以及VHN都远不如正统的V6发动机(60°-90°)。

null

而新途锐是MLB Evo平台的产品,动力总成完全向新一代奥迪A8看齐,发动机是3.0T V6+48V轻混,变速箱是来自采埃孚的第二代8AT。整个总成采用前纵置布局,配重更合理。此外新车还搭载主动空气悬架、主动后轮转向,以及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也是途昂不能比的,与MQB平台的适时四驱(途昂、途观L、柯迪亚克等)不同,该四驱系统完全继承奥迪Quattro的设计思路,以托森式中央差速器为核心,在扭矩分配和响应速度上适时四驱(靠轮间电子限滑)有着本质差异,不管是低速下的脱困能力还是高速上的行驶稳定性都绝对达到豪车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