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密凯迪拉克新豪华,竟和纪梵希有如此渊源?

2018年03月26日 09:46: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解密凯迪拉克新豪华,竟和纪梵希有如此渊源?

前两周,贝尔·德·纪梵希的离世,让很多人忍不住发朋友圈悼念一代时尚巨头的陨落。尽管有些人只知道他与奥黛丽赫本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绯闻”,但从铺天盖地的“RIP”来看,纪梵希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影响。

因为纪梵希自1952年发布首个高级定制系列以来,就打破了女性连身裙装的传统审美,不靠性感来展示女性魅力,优雅也可以很出彩。当时没有人想到一个有才华的年轻人会就建立起属于他的时尚帝国,打造风靡全世界的时尚风范,让优雅成为时尚界独树一帜的高贵风潮。

一如凯迪拉克将新美式豪华首次摆在世人面前时,习惯了德系豪华感的消费者有些疑惑,也有些新奇,可最后还是被征服了。

赫本之于纪梵希,用户之于凯迪拉克

如果说奥黛丽赫本是纪梵希的灵感缪斯,那么对于凯迪拉克的设计师而言,他们的灵感更多是源自目标用户以及他们身处的生活环境。


目前,凯迪拉克提取出量身定制、简约纯粹、低调、多层次、科技感等关键词,并将其应用到汽车设计中,同时还将这些关键词与流行的色彩、材料、饰面联系在一起,从而创造出新的汽车时尚。

其实凯迪拉克的设计灵感是非常“接地气”的,因为你可以在时尚界、服装节、建筑界等方面找到对应的设计元素。得益于此,凯迪拉克在材质选择、缝合工艺和拼接组合的选择上非常多样化,并没有死板的要求。

木质、金属、皮革等多种材质可以巧妙拼接组合,层次分明的定制编制皮面及非传统碳纤维等新材质也会出现在新车上,就连不同形状、材质的无缝拼接也会有丰富的层次和机械感。

经历了长达一百多年的品牌发展史,凯迪拉克的设计师们已经从单一的设计者,成为了问题的解决者,基于对用户以及他们所生活的瞬息万变的世界的理解,最终提取出最符合凯迪拉克目标人群的关键信息。因为懂得车主的需求,所以能给他们最需要的产品。

新豪华是色彩和材料的创意组合

时光回到上个世纪20年代,比纪梵希开创属于它的时代还要早的时间,凯迪拉克已经有创新之举。尽管当时别的品牌还只有灰暗单调的色彩可供选择,但凯迪拉克已经开始为客户提供多达500多种色彩的车身和内饰颜色组合。

以凯迪拉克CT6为例,内饰和外饰均有从亮色到暗色,从经典到流行的丰富的颜色选择。而这些丰富的色彩也是源自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尚、食物、自然,只要能给予设计师灵感,他们便会充分考虑到色彩的时尚趋势以及客户偏好等因素,从中挑选、创造能够保持平衡、和谐的最佳答案。

而为了体现凯迪拉克的豪华感,其在材料的选择上更为慎重,力求真材实料并且创新性的组合。在凯迪拉克CT6的内饰上,你会发现顶级Opus真皮、高档实木、碳纤维等顶级材质,同时设计师也根据不同材质的颜色、特性,将它们应用在中控、座椅、门饰等不同地方。

这就是为什么凯迪拉克能够创造出与众不同的“新豪华”。因为他们并非简单的将顶级材质堆砌起来,中间蕴含了设计师将不同色彩、不同材质、不同工艺组合在一起的巧妙心思。不落窠臼,背后是几百上千个创意和试验在支撑。

好工艺与好材质相得益彰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凯迪拉克的豪华感离不开顶级材料的供给,也离不开匠人的巧手以及精确的机械。

前面提到,凯迪拉克CT6采用的是顶级Opus真皮,和一般的Nappa真皮不同,它是仅占世界产量1%的最顶级的原皮。经过全球最大真皮供应商Eagle专有的鞣制和涂饰工艺,能够增强Opus真皮的细腻感和柔软触感,特别定制的半透明涂饰更是把Opus真皮的自然触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除此之外,轱辘哥还想向各位车友介绍一下凯迪拉克的另一位全球顶级高端内饰供应商Novem。CT6的内饰板基本上都是Novem精心打造而来,它将木材、铝材、碳纤维织物与高级合成材料加工成形,同时兼顾功能性与独特性。哪怕是将方向盘上的木块处理成近乎90°的弯折,Novem也能完美实现。

顶级的供应商带来极致的材质,有了细节处的手工打造的触感,以及通过激光切割工艺和3D打印让每样材质的每个比例和角度实现机械制造的精确性,最终呈现出来的专属凯迪拉克的新豪华感才会在细节处打动人心。

轱辘哥说

当我们在谈论凯迪拉克的新豪华,我们究竟在谈论什么?很多车主或许说不出来,凯迪拉克究竟怎么打动了他们。但事实上,他们已经充分享受着凯迪拉克通过设计、色彩、材质、工艺等方面的创新性和质量保障,沐浴在新美式豪华当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