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元预算 你会买柯珞克还是逍客呢?

2018年03月26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斯柯达柯珞克来了,凭借大气的造型和不错的性价比赢得了很多关注。而同级车型当中,日产逍客有着更宽大的空间和更低的售价。那么,这款有望走量的柯珞克和实用空间大的逍客,哪个更有值得买呢?我们来比一比。

null

两款对比车型,我们都挑选两款车型性价比最高的车型,逍客 2.0L CVT智享版(15.78万),柯珞克 1.4T 280舒适版(15.69万)。两款车型售价相差900元,都是两驱版车型。

01外观

柯珞克运动年轻

逍客圆润耐看

外观方面两车都采用了家族化设计,柯珞克标准的展翼式进气格栅搭配分体式前大灯设计,贯穿式下进气格栅增添了整车的运动年轻感,这样的设计很符合主流审美,属于经久耐看型。而逍客是一幅常规的城市型SUV设计,圆润、与奇骏、楼兰以及蓝鸟都如出一辙。各有各的特色,虽不说惊艳十足,但都足够耐看。另外,两台车型均标配18英寸轮圈,紧凑型SUV搭配18英寸的轮圈视觉效果挺棒的。

null null null

车身尺度上两款车都属于紧凑型SUV,不过柯珞克在长度、宽度、轴距上更有优势,2668mm的轴距甚至比大一号的本田CR-V和RAV4荣放还要长一点,相信乘坐空间上比以逍客还要优秀。

02内饰

柯珞克中控用料扎实

逍客门板区域用料好

null null

内饰上,作为全新车型的柯珞克无疑在时代感上要比上市多年的逍客好一点,柯珞克在中控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覆,这是逍客所欠缺的。但逍客在门板区域的用料又比柯珞克好上那么一点点。不过整体豪华感上还是柯珞克会更出色一些。另外,两车都配有全景天窗,也足够大。唯一不同的是柯珞克的天窗一半是可以打开的,具有通风换气的功能,而逍客的是完全封死的。

03配置

柯珞克科技配置更全面

逍客舒适性配置好一些

null

接下来我们说说两款车型在配置上的区别,逍客比柯珞克贵上个900块钱,但配置上却多出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后车雷达、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感应雨刷、疲劳驾驶提醒等配置,这些配置都是在日常使用中经常用到的,而逍客虽然没有倒车雷达却配备了倒车影像,其它配置也是以提高舒适性为主,如真皮方向盘、皮/织物混搭座椅、后排中央扶手、外后视镜加热灯。但整体而言,柯珞克配置更为丰富。

04操控

柯珞克发动机扭矩更强劲

逍客独立悬架有优势

null

虽然两款车型采用的不同技术的引擎,柯珞克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大众1.4T发动机,而逍客同样也是多年使用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上完全相同,不过柯珞克在扭矩上更为强劲,也表示提速上会比逍客更胜一筹。变速箱上柯珞克的7速双离合和逍客的CVT变速箱都是我们相当熟悉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新意,但技术成熟。悬架行驶上柯珞克的非独立后悬架综合素质势必没有逍客的独立悬架优秀。所以两款车型在操控对比上各有优势。

总结

作为“后来者”的柯珞克整体而言要比老牌劲旅更胜一筹,不管在售价、配置、空间上。当然逍客的舒适性和保值率口碑上也是它战略这一级别市场的法宝。所以最终如何选择还要看消费者更重视哪一点,如果让天涯君推荐的话柯珞克会更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