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宝骏730 江淮瑞风R3到底凭什么?

2018年03月26日 11:33: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挑战宝骏730 江淮瑞风R3到底凭什么?

在MPV市场,江淮汽车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专家,深耕MPV领域16年、累计用户超过75万。不过江淮之前的MPV主要都是针对商务车市场,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家用车MPV市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MPV市场的老将江淮也顺势推出瑞风R3 ,向家用MPV市场进军。

那么这辆车到底如何?能否给瑞风家用MPV市场带来一个良好的开端呢?我们刚好有机会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体验。

一辆很符合家用的MPV

中国人对于家用MPV的需求其实很简单,无非就是:外观耐看,空间够用,乘坐舒适。

瑞风R3不是那种一眼让你惊艳的车型,但却是非常的好看、耐看。前脸采用了江淮最新家族“宝瓶口”式镀铬前格栅,配合锋锐的LED前大灯使得整个前脸冲击感十足。

车身多平直线条,延续了瑞风MPV的大气风格。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的踏实不张扬,会过日子。

相比于稍显中庸的外观,瑞风R3的内饰部分则显得非常的年轻化。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加上一些类似缝线技术的处理,让整个内饰显得非常温馨,而一键启动、10.25寸悬浮式的大屏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的出现,也赋予了整个内饰一定的科技感。

尽管定位是经济型的家用小型MPV,但其车身尺寸实际上已经全面压制了宝骏730。瑞风R3长宽高分别是4750*1835*1773mm、轴距为2760mm。

长轴距带来的好处就是非常大的纵向空间,即便是坐在第三排空间仍然可以任性躺倒。此外,瑞风R3采用的2+2+3式座椅布局,方便了乘客轻松进入第三排。一路上我体验很长时间的第三排,虽然坐姿偏高,但好在座椅很软,空间充裕,加上顶部吹风口的不断输出,所以整体的乘坐体验感还是非常不错的。

动力够用

相比起乘坐,要想好好驾驭这辆手动挡的瑞风R3似乎需要费一些心思。1.6L的动力够用,但也仅仅是够用而已,毕竟6万多的车,也不能要求太高,日常超个车还是可以的。变速箱的反应也还算积极,只是相对来说,离合器的行程有点过长,新手上车可能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因为后期还会有1.5T+CVT/1.2TGDI+DCT等车型陆续推出,所以这次的试驾体验仅针对于此次试驾的瑞风R3的手动挡车型。这辆手动挡瑞风R3底盘悬架部分的表现整体偏硬,对于一些坑洼的过滤还是不够完整,大部分的震动还是能够比较清晰的传递到车里。这也导致NVH部分,底盘的噪音会比较明显,在车速达到100以上的时候尤其明显。此外,主驾驶的人机工程稍微有点欠缺,靠背角度有些不太友好,开起来会有点累。不过好在座椅还是很柔软,再加上6万多起的预售价,也还能够接受。

瑞风R3的前景如何?

尽管预售价只要6万多起,但是瑞风R3的配置可以说是相当丰富 ,譬如说安全方面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前后驻车雷达、ABS+EBD、HBA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等共12项安全配置。在这个充斥着“低配、简配、乞丐版”字眼的MPV市场,简直宛如一股清流,贴心程度可见一斑。

另一个贴心的小地方是,这个价位的MPV上居然出现了遮阳帘的配置。这个季节的海南阳光已经有些刺眼了,尽管是手动的遮阳帘,但还是起到了不错的防晒效果。

作为MPV市场的老大哥,江淮瑞风旗下目前的瑞风M3、瑞风M4、瑞风M5、瑞风M6等一系列产品几乎实现了对商务MPV市场的全线覆盖,全新推出的瑞风R3,也意味着瑞风开始从商务正式延伸到家用。无论是在品质、技术、安全,还是做工上,瑞风R3都延续了瑞风MPV的优良传统。

综合而言,瑞风R3给出了足够的诚意,开起来也还不错,当然天涯君还是希望江淮能尽快推出自动版车型,这样能赢得更多的消费者。如果售价在预售价的基础上还能下滑一些,瑞风R3还是值得期待的。

除此之外,此次连同瑞风R3一同公布价格的还有2018款的瑞风M3和瑞风M4。相信在全新的产品矩阵下,江淮瑞风MPV将会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