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逸动PK帝豪棋逢对手?仅凭一点逸动就吃大亏了

2018年03月26日 11:08:08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SUV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风生水起,显示出自主品牌影响力和制造力的极大提升,这也让国人看到自主的魅力在不断地向上之路,但是,在轿车领域却没有那么幸运了,做的最好的也就是吉利帝豪,但在销量排行榜也仅仅是处于前十名的边沿。

null

虽然,在轿车领域各大自主车企都布局了不少车型,但能够在消费者心目中有些地位的倒是不多,相比SUV车型来看,轿车在细分市场里面显得很是疲软。作为帝豪的竞争对手,长安逸动也算是一款不错的经济型轿车,与帝豪的竞争几乎是针尖对麦芒。

null

无论是帝豪还是逸动,二者的定位都在10万元级别以内,吉利帝豪的售价在6.98万-10.08万元;长安逸动的售价在6.99万-9.69万元。价格上的接近是处在同一水平线上,但在起步价上逸动偏高了那么一丁点,而在高配车型上帝豪贵了一些。

回首去年的总销量,帝豪卖出了239519台,长安逸动卖出了92504台,销量上的差距还是蛮大的呀!今年前两个月,帝豪和逸动销量分别为42904台和12518台,二款车型的销量距离也在进一步加大,即使是卖得稍微差一些的远景也有35023台,这很让逸动有点尴尬至极。

反观长安在SUV领域的兴起和兴旺,说实话,真的有些衬托出其在轿车领域的疲软和底气不足。面对帝豪和远景的步步高升,有些被动的长安逸动也将进行中期改款,以此来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null

据悉,新款的逸动出现了模仿的痕迹,大嘴巴式的前脸让人看到了雷克萨斯的影子,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10mm/1820mm/1490mm,轴距2700mm,相比老款来看在轴距和车长上面有所增加,其目的就是要与帝豪一争高下。

null

作为长安汽车在轿车领域的当家花旦,逸动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但要比CS55、CS75和CS35在长安内部来看,逸动的地位有些逊色。虽然逸动的销量也算不错,但从以往的营销中可以看出,逸动显得有些远离消费者和不接地气,仅凭这一点就在消费者心目中与帝豪有了差距呀!

写在最后:营销上的不得力,也让逸动的优势没有尽情的展现出来。新款逸动上市后能否在营销和服务等方面做出改变,抑或是能否超越帝豪成为自主品牌的领头羊,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