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体验宝骏360:比MPV更个性,比传统轿车更实用 | 仕测

2018年03月26日 12:02:38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静态体验宝骏360:比MPV更个性,比传统轿车更实用 | 仕测

文|吴朗

图|吴朗

提拉宝骏360第二排右侧座椅肩部的拉扣,将座椅前倾,上车坐到第三排后,我瞬间成为一个“反悔的二手车卖家”。熟悉驾仕派的老司机都知道,我们刚出手了一辆长测车——欧尚A800。

买家是一位工薪族的80后父亲,父母一起同住。有二孩的计划后,就准备买一辆能坐下全家人的MPV。当时我跟他聊:GL6挺好啊?价格略贵,得留点奶粉钱。有10万级7座SUV,比如风光580,怎么不选?第三排太窄,短途出游坐得难受。

而现在,看到宝骏360,我后悔把欧尚A800卖给他了——比MPV更个性,比轿车更实用,宝骏360才是更适合他的选择。

接下来说说静态体验中对宝骏360细节的感受。挪车时开了几百米,后面也聊几句驾驶感。先说明,以下的感受首先是建立在对价格的预估之上:比宝骏310高,比宝骏730低,想想都是很“恐怖”的价格啊。 

车身整体偏高,细节处理成熟

看到宝骏360第一眼,我对整车的观感是偏高。想必大部分人看图片也有这个感觉,其实细究原因很简单。

若要宋MAX那样的扁平感,C柱下溜即可。有人可能会问,是不是因为平台限制?其实不然。宝骏360来自CN180平台,这个平台上的产品还有宝骏510和宝骏310W。C柱拉高的主要目的,仍是为第三排留够空间,这符合宝骏一贯的风格——实用。

另外一个原因是离地间隙偏高,实车感受尤为明显。关于离地间隙高的好处,作为开了大半年欧尚A800的我最有发言权。欧尚A800完全能当SUV开你信么?不管路面有多少坑,只要小货车能过,欧尚A800就能过,哐哐哐,还不带减速,而且完全不用担心擦底盘。在宝骏360今后的主要消费市场,大部分三、四、五线城市往外走,路况都没有城市道路好。在时刻盯防凹坑的同时“任性”驾驶,宝骏360的高底盘有着绝对优势。

在车身小细节上,宝骏360有三处值得细说——

车头雾灯周围的凸起明显参考宝骏530的设计,再配以底部的镀铬饰条,用以彰显年轻风格。

从发动机盖到车腰,凸起的笔直线条都在炫耀制造工艺。以前大众最喜欢提这个,说冲压技术如何高级。现在来看,宝骏也做得不差嘛。

车尾专门设计出一块凸起,用来放置LOGO,也真是不怕费功夫。

说到车尾,外观上我个人觉得可以再优化的就是这块儿。C柱的拔高,加上粗大的后保险杠,显得车尾立面的视觉效果非常平。这样一来又有几分宝骏730的感觉。有个不成熟的小想法,或许在底部刹车灯上方再加一条镀铬饰条进行分割会好一些。

熟悉的内饰,完胜普通轿车的座椅

驾仕派曾经自购过一辆宝骏310W长测,看到宝骏360的内饰时,一种熟悉的味道油然而生。方向盘的设计和中控大屏幕的处理都非常成熟。这次宝骏360将出风显示换成了液晶屏,控制键换成上下拨动式,提升档次感的同时,增加易用性。

中控台和车门上,都用带纹理的软塑料皮覆盖,勾勒出氛围线条,提升质感。

座椅值得特别说说。宝骏这次采用的是2+2+2布局,和别克GL6相同,使得6个座位都能有舒适的乘坐感。座椅的厚实度看图片就能感知。实际体验中,中间软,缓解重力;两侧硬,增加包裹。三排座椅都给人感觉不错。

在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的背后,还设计有储物小袋,增加实用度。

至于乘坐空间,在将第二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第三排腿部空间完全足够。再加上两个座椅是单独设置,舒适度支持一次近郊游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对了,有别于宝骏730和欧尚A800等MPV车型第二排不能放平的尴尬,宝骏360的第二排可以完全放平。再配合放平的第三排,形成一个达到1350L的巨大空间。

不过,关于空间有三个地方我不太理解。

车门上方的音响太过“巨大”,占用了储物槽上方较多空间。虽然放水杯没有问题,但为何不设计得开阔一些呢?

第三排头顶上凹,留出非常开阔的头部空间。但是按斜靠的坐姿乘坐,我177cm的身高,头发几乎擦着尾梁。下图中的媒体老师,身高接近190cm,就有些顶头了。虽然大部分乘客都不会受到影响,但为何第三排座椅靠背不多加一个可调功能呢?只要靠背往前几厘米,即使是身高190cm的人坐第三排,头部空间都没有问题。

第三排地板中间较为平整,到了两边却有一些凸起。按理说,扭力梁式的后悬挂可以腾出较多空间,底盘也较高,是可以留出一块平面的。分析原因,可能是为轮胎上方留出了较多空间。

该有的配置都有,更会有自动挡

首先,ESP有,博世9.1版本。

其次,前排双气囊有。

这两项配置在我们长测宝骏310W时,被关注得最多。同时,宝骏360还搭载有胎压监测装置。

动力方面,是熟悉的通用1.5LL2B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挡,以及手自一体自动挡。对,大家关心的自动挡也有。手自一体自动挡还将配备换挡旋钮和换挡拨片机构。经过求证,手自一体自动挡车型将很有可能与手动挡车型同步上时。

说几句驾驶感受

因为此次体验以静态为主,所以驾车路程只有挪车的几百米。

第一印象是手动挡换挡非常舒服,挡位清晰,挂入顺滑。优于我近期深度驾驶的宝骏310W和欧尚A800。

第二是动力足够使用。在车载4个男性的情况下,起步、爬小坡丝毫不费力。

第三是离合结合点适中,易于上手,操控起来很轻松。欧尚A800的离合点就有些偏高。

第四是方向盘的助力会随着车速有些变化,具体变化情况因路程太短未能体会全面,就留待以后的试驾再说吧。

驾仕总结

实用化,是宝骏品牌、更是宝骏360的标签。在宝骏360上,可以看到每处用料,每个设计,每项配置,都是精打细算。在价格范围内,几乎是做到最佳。

讲真,确认宝骏360有ESP、有自动挡,有前排双气囊后,如果价格没有意外,我押宝骏又将诞生一辆爆款车型。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