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想到连马自达都妥协了 全新马三让人大失所望

2018年03月26日 13:41: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没想到连马自达都妥协了 全新马三让人大失所望

如今大部分汽车品牌一味地追求销量,埋没了当初自个那独特的调性,为市场做尽妥协。

作为唯一一个不被骂的日系品牌,马自达情愿为了操控、发动机,以及外形设计,而放弃大众最爱的空间。你可以认为马自达这么做有点愚昧,毕竟这会极大程度影响销量。但不得不承认,正是马自达的这种调性,才让那么多人钟情于它。

不过之前有消息传出,全新马自达三将放弃一直坚持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换成了最受吐槽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呵呵...总感觉马自达又开始作死了。

为什么新马三会换非独立悬挂?

据马自达开发总经理Hiroyuki Matsumoto解释:结构简洁的扭力梁来相比结构复杂的多连杆在改善车辆在走过路面传来的NVH表现方面有着明显优势。

具体来讲,多连杆后悬挂的运动部件数量和转轴点数量比扭力梁后悬挂更多,会产生更多的振动、噪音,并导入车厢,影响驾乘者的舒适性。而扭力梁后悬的简洁性使得工程师能更有效解决该问题。前悬挂仍然使用麦弗逊,并将控制臂延长,调整部件之间几何结构,来减小NVH。

更重要的是,使用非独立后悬挂之后,车内的乘坐空间的改善也是另一个优势。

Tips:你觉得买马自达的消费者真的会在意这些吗?

非独立后悬的弊端是什么?

大部分性能车都是采用独立后悬的布局(除了极个别车型),其先天的优势就是让轮胎有更好的贴服度。

要知道车辆在过弯时,由于四个轮所受的力都不相同,因此避震的压缩行程也各不一样。独立悬挂能让四个面的工作都互不干扰,因此轮胎与路面的贴服度也更好。

但是非独立悬挂则不同,因为其是通过一根横梁链接左右轮,所以只要一侧轮的纵向行程出现了变化,这样另一侧轮也会受到影响。因此日常行驶时,非独立悬挂对颠簸的过滤,车身的安稳程度也确实不如独立悬挂。

Tips:以上所说的都是在同等调校下,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的对比,望法系车神们勿喷。

作为一个汽车迷,我对马自达的这次妥协感到非常遗憾。或许马自达可以把非独立悬挂调校得很出彩,但是先天的优势真的很难去改变。(来源:段子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