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的“包豪斯设计” 处处都是品质格调

2018年03月26日 14:38:4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提到大众系,一定绕不开其经典畅销车型——速腾,从销量看就足以证明它在A级轿车市场不可小觑的地位。它有着与生俱来的高品质基因,除了同级别车无与伦比的驾驭乐趣外,其营造的时尚感和舒适感是让它圈粉无数的重要原因。

null

肌肉感十足的轮廓,硬朗流畅的线条,简约而大气的风格,演绎个性与独特的美。内饰设计上,格调与舒适兼具,豪华内饰氛围,便捷功能布局,非凡的驾乘体验为高质感而生。

无独有偶,另一款大众车型——大众CC更是凭借给用户带来视觉与舒适的双重享受备受市场追捧。高水准的切割工艺、高难度的车身冲压、流畅动感的全身曲线以及完美的车身比例营造出的舒适驾乘空间,无一不彰显着它的高贵与优雅。

null

万变不离其宗,它们的背后有着一条共同的线牵引着,那就是包豪斯设计风格。这个起源于上世纪德国魏玛时代的艺术风格,倡导将技术与实用结合,追求艺术欣赏与舒适享受的双重体验,其创始人格罗皮乌斯秉承匠心精神,不懈坚持着“向死的机械产品注入灵魂”的理念原则。

null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的不断升级,为满足用户愈发挑剔的的审美需求,设计新势力蜂拥而至,简约大气的包豪斯设计风格的车型则以独特而高端的审美品位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天津一汽就前瞻性地发现了这一趋势,在其骏驰计划的重磅车型——骏派A50的设计上,用设计和功能的完美平衡、简约与精致的完美结合,将包豪斯的设计风格融进骨子里,融进每一个细节中。

null

外观方面,由世界知名设计公司IDG(Italdesign)倾力打造,立足于中国人的审美基础,同时应用国际化的设计语言。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特色双腰线设计,给了纯粹与简约最好的诠释,铠甲式引擎盖、梯形格栅、雕塑式尾灯等设计,将审美和实用相结合,前脸打造进取型风格,侧面采用刀锋线条,C柱设计动感时尚,尾部采用层次分明的三段式一体化设计,符合黄金比例。骏派A50更像是天津一汽精心雕琢的一件精致的工艺品,赋予了每个零件以灵魂,恰到好处地展现了包豪斯理念的美学特征。

null

着眼于骏派A50的内饰,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进行到底,仿佛每个部分都散发着让人赏心悦目的魅力,给予人观感美与触感美浑然一体的越级享受。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配合镀铬线条的装饰,简约的线条勾勒出高贵的格调,8吋中控液晶屏,并集成了π-link智能网联系统,增添驾乘者旅途中的趣味体验。骏派A50人性化的空间比例,灵活多变的座椅设计,营造了高档次的舒适享受。优雅的线条、高档的座椅以及智能的配置,每一条线,每一个面,都彰显着骏派A50对包豪斯设计风格的诠释。

null

总之,在包豪斯设计理念的启发下,骏派A50找到了功能性与艺术性间的平衡点,用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赋予产品追求完美的灵魂。

在与同级竞争对手艾瑞泽5和远景的对比中就可以证明这一点。艾瑞泽5扁平化的进气格栅、刀锋式腰线以及Coupe式的溜背造型或许还可以与骏派A50一决高下,但是因为它对内饰做工的处理不佳,给人以粗糙低档的印象;而吉利远景的外型风格偏稳重型,内饰呈“居家”氛围,整个设计略显传统,对于追求时尚动感的年轻人来说,劣势就很明显了。

相信凭借这简洁大气的设计,骏派A50定将在同级别竞争者中占有绝对优势,收获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